作者:雷克喬納(Rick Joyner

出處:Breaking the power of Evil, chapter 6, pp. 53~62

以琳書房已經有中譯本: "破除邪惡勢力"

 

http://www.hosanna-tod.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newbs027

 

以下段落翻譯:John Doong

 

 

偶像與懼怕(Idols and fears

 

我們之所以拆毀仇敵綑綁我們的堅固營壘,目的乃是要以真理的堡壘來取代。每一次當我們成功如此行時,我們就把我們生命中的懼怕轉變為信心,以致於我們可以更多行在神的旨意中。我們會變得越來越少懼怕,而且活得大膽與安全。正如箴言28: 1所說的「義人膽壯像獅子」。我們生命行事越正直,我們就越有自信與大膽。在地上沒有什麼事比知道自己與神關係正確會給我們更大的自信,而與神的關係正確正是我們終極的目標。

將以色列百姓從綑綁中釋放出來的大能,同樣也摧毀了埃及地一切的偶像。這是因為造成我們屬靈重軛與懼怕的原因常常與我們的偶像有關。從這個例子我們可以知道,將神的百姓釋放的大能同樣將會去威脅那些試著綑綁神百姓的人與他們的偶像。這些人知道當我們不再熱愛他們的偶像時,他們就失去對我們的掌控與影響力。

 

宗教的偶像

 

我們必須明白這些偶像是宗教的形體。今天許多陷基督徒於綑綁當中的偶像是對宗教的熱愛(religious devotion),這些熱愛被宗教領袖使用來掌控信徒。在耶利米書50:6先知為這樣的屬靈大欺騙做了很好的說明「我的百姓作了迷失的羊,牧人使他們走差路,使他們轉到山上。他們從大山走到小山,竟忘了安歇之處。

今天許多基督徒迷路乃是因為他們自己的牧者領他們走迷了路!這些牧者所做的就正如先知耶利米在這裡所描述的。他們試著讓信徒從一個高地移動到另一個,從一個計劃到另一個計劃,但是他們沒有把信徒帶到真正的安歇之處:那就是主耶穌他自己!我們必須要知道仇敵的主要策略就是讓聖徒累垮,而這就是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方式!

我們要記得,分別善惡樹上好的果子和邪惡的果子一樣致命!因為它們是源自於同一顆樹。外表看起來好的工作,但是卻不是神所發動的,對我們而言和那些顯而易見的邪惡是一樣的陷阱!我們的目的是單單與生命樹有份,唯有那是我們的生命!而唯一得生命的方式就是住在主裡面。當我們離開他去做我們自己的工作(事奉),即使是好的工作,我們仍舊是離開了他。

那麼,我們當如何分辨主的工作與那些人發動的工作呢?答案是要跟隨神。這聽起來似乎太過簡單,然而對於真正能了解的人這是非常深刻的真理。我們必須學習去判斷事情不是根據他們是否為好事,而是根據它們是否是由主發動的!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所尋找的是神所造的城,而非人所造的城;同樣的走在信心裡的聖徒也應當如此。

如果我們要走在真實信心的道路上,我們必將會受到某些人的拒絕,而同樣的我們也必須學習去拒絕某些人,包括他們的工作(事奉)。如果我們無法學會這樣的功課,我們將無法繼續行在正道當中。這就是為什麼使徒保羅會宣稱「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1: 10

倘若我們是被人的懼怕所控制,那麼我們就是在服事人而不是服事基督。如果我們要成為真實敬拜神的人,我們最需要除去的懼怕之一就是對人的懼怕!要成為一個真實敬拜神的人我們必須要去作他的工作,而且只作他的工作!

當一個基督徒試著要去活在正道中,同時作神的工作時;他最危險的陷阱就是那些由某些人的好意所推動的善行(表面上看起來是好的工作,但是卻不是神所發起的)!正因如此,有許多人投入一生的光陰去作那些神沒有呼召他們去作的工作。這就是主耶穌在馬太福音七章21~23節所發出最嚴肅的警告: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雕刻的偶像

 

另外一個偶像的陷阱,特別是針對基督徒的,就是敬拜雕刻的偶像。以色列百姓被命令不許製造雕刻的偶像,即便是上帝的形象。因為人們會很容易去敬拜這一些形象。雕刻一個物體,獸或是人讓人去敬拜,是一個很明顯的罪;但是敬拜一個人手所造上帝的形象也一樣是罪!

當然,敬拜神的形象、而非神自己,是很嚴重地偏離真實的敬拜!但是今天有許多基督徒卻在某種形式上敬拜神的形象。我們可以是在敬拜心思中對神的形象而不是敬拜神!我這裡所指的不是我們在心裏想神可能的物理形象(例如耶穌長的什麼樣子),而是指我們心中對神的概念(觀念),這樣的概念常常是源自於我們的理想主義(idealism)而非根據神話語啟示的真理!

人類的理想主義是通往真理的最大障礙之一。它是源自於分別善惡樹上好的那一面,因此外表看起來很「好」,但是其果實卻是致命的!許多今天在教會裏流行的教導和神學,其根源均是來自於人而非聖經。這就是過去曾發生在法利賽人的悲劇,他們是聖經時代最投入於經文的人,但是他們卻允許人的傳統勝過神話語中的啟示!

我們不僅為神雕刻偶像,我們一樣也為屬神的聖徒(或男或女)雕刻偶像。使徒保羅真實的樣子可能和大多數基督徒所想像的有很大的不同。其他聖經中的人物也是;甚至今天許多屬靈的偉人也是。我們可以透過電視,錄影帶錄音帶,或是他們的著作去想像他們的樣子,甚至我們就直接坐在他前面聆聽他的教導,我們的想像不見得一定是把他們想的比較完美,也許他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好的太多,但這仍只是我們對他們所造的形象,而非他們真實的樣子。這就是欺騙的一種形式。

有幾個理由告訴我們為什麼替人創造形象是具有破壞力的。第一,因為那不是真的,而我們必須把我們的生命建立在真理上。第二,人所形成任何關於神的形象都必然是神真實形象的嚴重縮減。當我們建造自己關乎神的形象時,我們必然大大減少我們看到他榮耀,並轉變成他真實形象的可能性。

只有對神的敬拜可以促進真實的信心。當我們敬拜一個我們自己所建造出來的形象時,我們將陷入保護這形象的困境。這意味著我們的動機將是因著懼怕去保護這一切,免得我們的形象被傷害;而不再具有可被教導性(teachableness),那是一切真理的尋求者永不可或缺的特性。神比我們任何一個人所要感受的都要大得多!這就是為什麼在哥林多前書13: 9保羅告訴我們「我們如今知道的有限」(譯按:we “know in part”.我們知道的只是一部分)。因此,如果我們要知道全貌,我們就必須要把每一個人所得到的啟示拼圖加在一起。這需要我們永遠對和我們意見不一樣的人保持開放的態度。

我們必須承認,大多數的基督徒在他們「所以為的真理」旁建造了保護的城牆及障礙。然後,很生氣的保護她。這其實正告訴世人,他們在敬拜一個雕刻的偶像。即便他們所領受的那一部分是正確無誤的,但是我們都只是知道一部分,無論再好卻仍不完全!

 

其他的偶像(Other Idols

 

我們可能會以為在現今世代中很少人敬拜偶像了,但是真實的情況是,凡是沒有事奉神的人,都必然敬拜偶像!甚至許多在敬拜神的基督徒心中仍有偶像(除了我們在前面提到的心中對神創造的形象之外還有偶像)!偶像未必是一個物體,它可以是一件讓我們在神之外獲得安全感的事物。它可以是任何東西,從我們的專業,股票市場,銀行戶頭,我們自己的能力,或是其他的人!甚至我們自己的事奉也可以成為偶像如果我們投入事奉更勝於親近神自己的話!!

這並不意味說我們不能信任神以外的東西。但是如果我們允許我們對任何人、任何事的信心超過我們對神的信心的話,那麼他就成為我們的偶像!任何連結(bond)將會長大成為綑綁(bondage)如果它超過我們對神的愛與信靠。其結果是這些錯誤的信靠將轉變成綑綁我們的懼怕!

人類的偶像正是在末後的日子會有許多災難的原因。將臨到的患難與震動將會顯明我們所倚靠這些在神以外的錯誤根基有何等脆弱!這也正是希伯來書12: 25~29所說的:

「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在這些末日的震動中我們將看到,我們過去所倚靠的制度與社會體系是何等脆弱。人是被創造來掌管全地的,但是我們是被創造要和神一起來掌管全地的。當人想要獨立完成這一切而不倚靠神時,結果將導致災難。然而,基督徒有一個國度是「無法被震動的」,如果我們將自己的生命建立在這不被震動的國度上,那麼將臨的苦難將完全無法撼動我們。當全世界被震動時,這樣的生命是不會被震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