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葉光明牧師
標題:破除咒詛()上

 

這是葉光明牧師的講道,在Good TV網站http://www.goodtv.tv/,空中講台之道在人間,裡面有講道錄影及文字稿。

 

本事:很多基督徒飽受咒詛之苦,而不是享受祝福,其中一大原因是不懂得分辨咒詛和祝福。第二個原因是,即使懂得分辨,卻不知道如何脫離咒詛,好讓自己享受祝福。祝福和咒詛都是超自然力量的表現,表現出祝福的超自然力量會帶來益處,表現出咒詛的超自然力量會帶來害處。咒詛有一個特點,就是容易代代延續下去,直到有人把它破除為止。我們必須找到咒詛的源頭,採取適當的行動,才能夠得到釋放。

葉光明牧師的事工
向全世界宣揚上帝啟示的話語
葉光明牧師是全球肯定的聖經教師和作家
透過書、錄音帶和收音機廣播節目
定意得著福音未得之民
並教導未受教導之民
葉光明牧師過去五十年來的事工
遍及一百個國家和五十多種語言
現在請聽葉光明牧師分享

 

有時聚會結束時,我問會眾:「想不想得到上帝透過這個真理要賜給我們的祝福?」幾乎每次都有95%的人說要,我們在人身上看過極大的改變。記得幾年前我在中非的尚比亞講道,就是教導這個主題。結束後有個人到前面來找我,非洲人大多很窮,但這個人衣著光鮮是個知識份子,他先是跪倒在我腳前,我若沒攔他,他恐怕會親我的腳。然後他站起來他看起來大約四十歲,他說:「我這輩子一直活得很痛苦,沒有一天過得快樂,但自從我跟你做了那個禱告,我整個人脫胎換骨,我完全脫離了痛苦!我整個人都改變了!!」所以這個信息能夠釋放出大能!

翻到加拉太書三章13-14節,這是這篇信息的基礎經文。加拉太書三章13-14節:「基督既為我們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這裡指出耶穌被釘在十架上時有兩樣東西交換了,舊約聖經在利未記說,凡掛在木頭上受死的人都是被咒詛的。當耶穌被掛在木頭上也就是十字架上時,他就成了一個咒詛。這時上帝命令兩樣東西交換,這幾節經文清楚指出這一點,耶穌親自擔當了我們該受的一切咒詛,贖出我們脫離咒詛,承受上帝為祂子民預備的祝福。所以這裡有個簡單又實際的交換動作,耶穌成了咒詛,好叫我們可以領受祝福。為了幫助大家記住,請大家跟我一起說:並且做這個手勢。左手代表不好的事,右手代表好的事,先看我做一遍然後我們一起做一遍。耶穌成了咒詛,好叫我們可以領受祝福。

現在我要解釋咒詛和祝福的本質,這是聖經的兩大主題。祝福在聖經上大約出現過600次,咒詛出現的次數將近一半。但經驗告訴我,基督徒大多不太清楚咒詛和祝福的本質。我相信上帝的目的是要我們藉著基督的救贖,脫離咒詛,享受祝福。但不管我去哪裡,都會發現有很多基督徒飽受咒詛之苦,而不是享受祝福。其中一大原因是不會分辨咒詛和祝福;第二個原因是,即使會分辨,卻不知道如何脫離咒詛來享受祝福。

所以首先我要簡單定義一下祝福和咒詛,這兩者都是超自然力量的表現。你一定要明白這不是自然的事,而是超自然的事。表現出祝福的超自然力量會帶來益處,表現出咒詛的超自然力量會帶來害處。咒詛有一個特點就是容易代代延續下去,直到有人把它破除。有很多人在座可能也有這樣的人,正在忍受好幾代以前的祖先所留下的咒詛。你必須找到問題的源頭,採取適當的行動,才能夠得到釋放。

祝福和咒詛通常是利用言語來傳遞,也許是說出來、寫下來或藏在心中未說出的話。但祝福和咒詛也可能透過東西移轉,所以不見得是透過言語。舉個簡單的例子:基督徒所領的聖餐。保羅說;「我們所祝福的杯不就是代表基督的身體嗎?」所以透過盛酒的杯子這個有形的東西,上帝將祂的祝福傳遞給我們。在舊約聖經有好幾個例子就是透過東西傳遞咒詛,尤其在摩西律法之下,若有個婦人被控對丈夫不忠就要接受一個測試,祭司會帶她去會幕。把咒詛寫在紙上,然後把咒詛的字樣(墨水)沖到一杯水中,這婦人必須喝下那杯水接受咒詛,如果她是清白的,就不會有事。丈夫不能再隨便控告她。但她若有罪她的身體就會染病,我只是給個例子說明咒詛可以透過有形的東西傳遞。上面那個例子就是透過一杯水。

我是親身經歷過才了解這個真理,我很少講一些純粹抽象的理論,我所教導的事幾乎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尤其是這篇信息!我經歷過三件事讓我逐漸明白這方面的事。我不是立刻明白而是逐漸明白這個真理,上帝一步步教導我,讓我有機會經歷一些事逐漸明白這個真理。在1960年代,我和第一任妻子莉迪亞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勞德岱堡。我從外公那裡繼承了幾件中國骨董,這件事的歷史淵源是:我外公曾是個英國軍官,1904年英國政府派他帶領遠征軍。到中國鎮壓義和團叛變。他返國時,帶回幾件中國骨董。後來從我母親那裡傳到我手上,其中有四幅非常精美的刺繡顏色搭配得美極了。有個人對中國文化略懂一二,他告訴我這是至尊無上的龍因為這些龍都有五爪,一般的龍有四爪,但至尊無上的龍有五爪!我跟外公很親,這些東西對我很有紀念價值。所以在佈置勞德岱堡的家時,我就把這四幅的刺繡裱起來掛在客廳裡,但後來聖靈開始讓我心中感到不安。你有過這種經驗嗎?聖靈讓你心中感到不安,我們起初不予理會覺得這沒有道理;聖靈怎麼可能會這樣?後來聖靈問我在聖經上龍是代表誰?根據我對聖經的了解我當然知道答案:龍代表魔鬼!啟示錄十二章9節等經文有清楚的記載,然後聖靈說:你是個傳道人,卻在客廳牆上掛一幅象徵魔鬼的畫,你覺得妥當嗎?我掙扎了一下,然後對上帝說:你贏了我會把這些龍扔掉。

我真的扔了!我純粹是為了順服上帝才這麼做。之後卻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當時我的經濟狀況是量入為出剛好夠用!我到各處講道,領謝禮。這些收入剛好夠用但沒有存餘,當時連在家裡也發生一些很奇怪的事,我發現跟太太之間很難溝通。另外就是我的父母留給我一筆可觀的財產,但因為有一些人不負責任,導致這筆財產無限期被扣留。我剛扔掉那些龍刺繡不久就開始注意到:我的經濟狀況有了改變!我的事奉維持不變,但第二年,我的收入加倍。接著,我拿到了這筆財產,我 和我 太太買了一棟房子。這很需要憑信心去做,但我們很清楚上帝要我們買那棟房子。我不是說基督徒都會很有錢,這是有條件的。上帝賜給我們財富有祂的用意。我們搬到那棟房子,在那裡住了九年。賣掉時的價錢是當年購買時的三倍,這筆錢讓我和第二任妻子路得,有能力在耶路撒冷蓋一棟房子。耶路撒冷的房子很貴!上帝透過那棟房子的出售供應了我們的財務需要。這不是我們事先規劃的,但我後來發現黑暗權勢透過那些龍侵入我家。當那股勢力被趕出後,我才得以繼續完成上帝對我一生事奉的計劃。很有意思的是,我並不知道上帝要給我的祝福遭到攔阻。

我看見很多人是這樣,他們活在咒詛之中,無法想像脫離咒詛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後來有一次我去美國中西部一間長老教會講道,我講完道後,當時我站在講台後面,根本沒想到接下來要做什麼?這時我看見有一家人坐在我左邊的座位上:父親、母親和一個青少年女兒。我看見他們的時候,覺得聖靈告訴我那家人身上有一個咒詛。我那天並不是講這方面的道也沒在想這方面的事,我不曉得該怎麼辦?我等了一下聖靈又清楚告訴我,那家人身上有一個咒詛。我就走向那個父親,對他說:這位先生,上帝告訴我:你們家人身上有一個咒詛。你願不願意讓我奉耶穌的名釋放你們脫離那咒詛?當時我毫無這方面的經驗,只是憑信心去做。他立刻說好。後來我才知道他的家庭遭遇一連串的災禍,所以他相信是咒詛在作祟。於是我出聲為他們做個簡短的禱告,釋放這個家庭脫離咒詛。

當我一說「奉耶穌的名」,他們全家每一個人身體都起了明顯的反應,但我完全沒有觸摸他們!我退後一步,注意到那個少女有一條腿整個都上了石膏,我就問他說,你願不願意讓我為你女兒禱告,求上帝醫治她的腿?他立刻說好!但他說:她在一年半內同一條腿骨折三次!醫生說不可能好了!今天我若聽說有個人在一年半內同一條腿骨折三次,絕對會相信這是個咒詛。但當時我毫無經驗,我說:我會抬起她的腿做個簡單的禱告。我就這樣做了。幾週後,我收到 那位 先生寫來的感謝信,他特別提到他們帶女兒回診所照腿部X光,X光顯示她的腿已經好了!不久後,石膏就拆掉了。我思前想後,我的領受是:上帝告訴我那家人身上有咒詛,那個咒詛在攔阻這個女兒的腿得醫治。這個障礙若沒有除去,為她的腿禱告就不會有效。這個原則我到今天已經看過數百個例子。在家庭或個人身上的咒詛可能成為無形的障礙,攔阻人領受上帝要賜下的祝福。

我自己的例子是,除去那些龍,我就可以領受上帝在財務上的賜福,並且完成上帝的旨意。而這個少女則是,骨折的腿得醫治是她要領受的祝福,但咒詛攔阻她領受祝福。

你可以選擇祝福與咒詛-2 (葉光明) 你可以選擇祝福與咒詛-3(葉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