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的漫漫長夜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創一5

這是所有信徒必經的歷程,每個人在領受神的救恩之前,都會經過長長的黑夜。所以箴言四18說到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什麼是黎明的光呢?其實在黎明之前的黑暗是極大的黑暗,但是曙光來到之後,天就漸漸的亮了。這就是所有信徒一致的經歷與見證,我們的生命原本就像是黎明前的黑暗,是極大的黑暗,根本是伸手不見五指,在極大的孤單與痛苦中,我們幾乎失去了所有的盼望。然而在最黑暗可怖的時刻,神的曙光來到,神的恩惠降臨,我們的路才終於漸漸明亮起來!

所有對耶穌基督的見證,都會集中在那一段,從黑轉亮的過程。但是那個漫漫長夜有多長呢?恐怕是只有當事人可以體會的。大衛在詩篇31篇裡這樣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因為我在急難之中;我的眼睛因憂愁而乾癟,連我的身心也不安舒。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歲為歎息所曠廢。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我的骨頭也枯乾。」;先知以賽亞則是這樣安慰在黑夜裡的百姓,他說:「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百姓必在錫安、在耶路撒冷居住;你不要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回顧自己過去的成長,全部都是發生在黑夜之後。相反的,在順境中卻很難有真實的成長。所以神訓練我們禱告,常常不是在禱告會裡面,不是在教會裡面,甚至也不是在禱告的特別聚會裡面。神把我們擺在曠野,而且是大而可畏的曠野,在那裡唯有禱告可以存活,於是禱告成為我們的呼吸,於是我們才真的懂得如何禱告!

在創世紀第一章裡,「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N日。」共重複了六次,(N=1~6)聖徒生命的經歷也正是如此,我們經過一個黑夜,然後天亮了。有時候我們天真的以為,一切苦難完全結束。但是卻驚訝的發現第二個黑夜臨到,然後經歷了漫漫長夜,我們發現天又亮了。一次又一次,我們卻發現我們對神有越來越大的信心,即便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我們仍然有盼望,知道必然要天亮!而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黑夜與早晨的交替,我們發現裡面的老我被煉淨了,我們發現我們逐漸向著自己死去。我們不再堅持自己的道路,不再堅持自己的意志,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煉淨,隨著環境一次又一次的震動,我們好像是酒從一個器皿被倒到另外一個器皿,然後裡面的渣滓逐漸被煉淨,酒便得越來越純。我們對神的認識與愛與日俱增。

雖然苦難越來越大,但是我們卻越來越喜樂。

我親愛的弟兄姐妹們,這就是十字架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