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醫治好了我的癌症

楊德仕
2002年1月26日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里保守你們的心怀意念。”(腓立比書四章 6-7節)

  去年11月中的某一天,我偶爾發現便紙染血,大便上也有一些零星血跡。隨后的几天里,就發展到大便表面全被鮮血覆蓋,心中非常緊張。查看了家中的有關醫書,資料都不約而同地告訴我:“大便帶血,可能是癌”,便去看了家庭醫生,她為我作了檢查,證實腸道正在流血,當即建議我盡快去看腸道門診。

  按預約,我于11月23日去見了腸道科醫生,他詢問了病情后決定于11月27日作腸鏡檢查,結果發現在直腸里有三個瘤子。一個大的約有4-5公分,正流血不止,另兩個較小,呈蘑菇狀,醫生當即切除兩個小瘤,經活組織檢驗,這是由腸息肉轉變成的直腸癌,蘑菇頂部已經癌變,長在腸壁上的蘑菇底部尚屬良性組織。

  能及時切掉兩個已有癌變的小瘤子,心里感到慶幸,但使我擔心的是尚未切除的大瘤子。我想:小的都已有癌變,大的則更危險,若不盡快切掉,說不定會切掉部分腸子呢?甚至要造一個假肛門,整天身上挂著小糞袋,實在可怕。加上我英文不好,又不會開車,無法自己去醫院,更沒法和醫生溝通。家里人雖然都關心我,但都多有難處,儿子正臨醫學院畢業生的第二次執照考試,白天上班,晚上复習功課,好不容易有几天休息,原想集中精力突擊复習一下,如今卻要犧牲很多時間,為我找醫生,跑醫院,真是于心不忍;女儿又遠在密西根州,即使她有愛心,也是“遠水不解近渴”;身邊的儿媳惠平,她工作的公司當時正流傳著圣旦節還要裁員的消息,請假太多我擔心會影響她的工作去向,我的葉弟兄雖早已說過,他將辭去工作,專門照顧我,但也苦于缺少醫學英語詞匯,真是“愛莫能助”。我心中煩亂极了。

  感謝我主耶穌,他是慈愛的主,怜憫的主,他知道此時此刻我的軟弱和需要。他賜給我一段圣經的話語,圣經上說:“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里保守你們的心怀意念。”啊!這是神的話。這是主的愛。我一遍又一遍地讀著神所賜恩言,禁不住熱淚盈眶,那顆憂慮、焦急和恐懼的心慢慢地平靜下來了。我知道,人的話是沒有能力的,而神的話卻有著莫大的能力。它是永流的甘泉,正滋潤著我這受疾病折磨的心靈。我知道,我的幫助將從主而來,我的疾病將從主得醫治。我也知道,只要我有依靠主的信心,就必有得胜的力量,主所賜恩典夠我用。我當即向主禱告:“主耶穌啊!主耶穌,你是我的依靠,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生命的主宰,我把自己交托給你,不論前面的道路有多困惑或崎嶇,也不論我是否將要經過死蔭幽谷,我決不遭害,因為你与我同在。”禱告完畢,感到從未有的輕松和愉快。

  11月26日是做腸鏡檢查的前一天,需要洗腸。洗腸藥的說明書說,藥要配在一加侖水中,醫生要求在2小時分兩次服完。我平時很少喝水,現在要在兩小時內喝完一加侖水,很覺為難。正當我對著這一加侖水發愁時,突然有微弱但卻清析的聲音對我說:“這是愛宴。”啊!這是主的聲音,主与我同在,我又惊又喜,原來神在看顧我,醫治我,他是我隨時的幫助。我對主說:“主啊!感謝你賜給我的愛宴。這是健康之宴,生命之宴。我當盡情的享受你所賜恩典。”說完我就大口大口地喝了藥,在喜樂之中,不知不覺按醫生要求喝完了一加侖水。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太大是神解決不了的,也沒有一件事太小而不引起神的注意的”。洗腸雖是小事一樁,但主知道我此時的軟弱,他沒有撇下我,他与我同在,給我信心和力量,神又是怜憫的神,也是信實的神。是我主耶穌他緊握著我的手,舉起我的杯,他引領我順利的完成了腸道的清洗,感謝主!贊美主!

  兩個小瘤切除后,又做了CT掃描和血液中癌細胞測定,結果都顯示:癌細胞沒有擴散,神說“是因著你的信,你的信救了你”;又說“照你的信,給你成全”。我知道,只要依靠,仰望神,用禱告的心來到神的面前,依靠交托,我就能戰胜病魔,得著健康,得著生命。

  為了切除腸內的大瘤子,12月13日見了外科醫生,他建議我做兩种准備,先做腸內直接切除,若不行則當即做腸切除手術,家人和一些朋友都傾向做腸切除,做根治性治療。而我自己呢?既擔心腸切除損傷身体太大,又擔心腸內“電燒”不淨以后就舊疾复發,我又一次陷入了焦急和憂慮中,我只有向主祈求。

  我說:主耶穌啊!求你赦免我的一切罪孽,醫治我的疾病,救我脫离死亡,求你為我選擇手術方案,只要是你的美意,我都順服,我決不自己做任何選擇,只求你給我力量,按照你的旨意戰胜病魔。后來,按家庭醫生的提議,1月20日我看了腫瘤科門診,醫生在看完我的病歷及做了相關檢查以后,也為我提出了手術方案,感謝主,腫瘤科醫生的意見和外科醫生的意見完全一致,這時,我完全清楚,兩位醫生的意見不謀而合,決不是巧合,這是神奇妙的安排。我們的主是垂听禱告的主,他已經為我制訂了最完美的手術方案,已經為我最后的醫治安排好了一切,我還有什么可挂慮呢?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里來,就必得到安息。”我的千斤重擔都交托給了我主耶穌,我現在安息在神的怀里,里面充滿喜樂与平安。

  1月9日,在我家的弟兄(丈夫)和儿子的陪伴下,我去醫院做切除手術。下午四點半,我在將進入手術室時,默默地向主祈求。我說:“主耶穌啊!主耶穌!感謝你為我制訂了完美的手術方案,手術馬上要開始了。我求你保守我在你的大愛中,求你与我同在,平安的完成手術,求你賜給醫生高明的醫術,高尚的醫德,順利的完成腫瘤切除。”

  我心情平靜輕松的進入了手術室。醫生將一塊大的熱紙巾蓋在我的身上,我很快就睡著了。一覺醒來,醫生正推著我走出手術室,我家的弟兄和儿子滿面笑容地朝我走來,他們激動地告訴我,醫生說大腫瘤已經消失,只留下一塊疤痕,我高興得眼淚直流,恨不得從病床上跳下來振臂高呼:“感謝主!哈利路亞!”

  雖然我遭受了兩個月癌症的折磨,但一路走來,有神的保佑和引領,蒙神怜憫和慈愛,經歷神的醫治,迅速地戰胜了病魔,重新獲得了健康。

  神借著疾病,讓我親身經歷了他的恩典大愛,也領受了他的奇妙大能的作為,使我生命更加丰富,雖然我屬靈生命還很幼小,我要依靠著主,仰望圣靈的帶領和保守,一定會更有得著;神也借著疾病,讓我學習了信心的功課。我每天借著禱告,閱讀圣經,學習神的話語,學唱詩歌,听圣經講座和寫個人見證,使我更加依靠神。感謝主,我找到了人生的真締。

  感謝在我生病期間主內弟兄姐妹為我代禱。愿主更多地賜福大家!感謝小排聚會的弟兄姐妹多次為我禱告,并來我家与我一起禱告,愿主更多賜平安喜樂。

  愿所有的人都來相信主,成為神的儿女,擁有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

  一切榮耀頌贊歸于我們的神。

 

引用自: http://fuyin.lingliang.org/2002/2002122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