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沒有功效嗎?

  當我們為一些事禱告了好久,發現事情沒有改變時,我們的結論是什麼呢?是否 神反覆無常,有的禱告祂聽,有的不聽?許多人對 神垂聽禱告有疑問,因有時禱告後事情反而更糟,他們就以為禱告沒有用。

  我對這個論題感覺有興趣,幾年來就收集一些這方面的資料,我盼望以下的幾個見證能鼓勵信徒繼續不灰心的禱告,願 主的旨意成全在他們身上,不照著自己的意願想法乃是 神的旨意成全。

 

1Carol是一位大學生,雖然她很用功,但有的科目還是不及格,她就不能再繼續上學,老師告訴她若是大考又考不及格,她就不能繼續再上學。Carol為她的學業很迫切的禱告,一個月之後,她打電話給我說她的禱告無效,事情沒有變好,因她兩個學科都不及格,所以學校不再接受她,外表看來好像禱告對她一點用處都沒有,但我們要記得 神知道對我們最有益的是什麼。

   Carol回家幾個禮拜之後去請教一位專家,是專門發覺人天賦才能的,他給Carol一連串的資質才能測驗,發現她對於空間知覺性很強,對於機械這方面也很有天賦,這測驗也驗出在大學裏她所唸的那些科目對她不適合。

   以後Carol就去一家科技專科學校唸X光治療和醫療技術,目前她是一家大醫院實驗室的主管,在她手下有十幾個助理,有一份優厚的薪水,在她的工作崗位上她有滿足的喜樂。禱告對她沒有用嗎?從一家普通大學畢業出來不能讓她發揮她的天賦才能,Carol不曉得, 神卻知道什麼對她是最好的。

 

2Mrs.Horton是一位年長的寡婦,因丈夫的過世以致經濟上有很大的問題,不得不賣她住的大房子,因為她實在沒有經濟能力繼續維持一個大房子的開支。她請我為她禱告求主行個神蹟,幫助她能夠繼續維持現狀,而不至於賣房子及那些心愛的財物。幾個月後她的來信說我們的禱告沒有用,她的房子下禮拜就要拍賣了,Mrs.Horton非常傷心。

  接下來的幾天,他一邊收拾家中的東西一邊流淚,在閣樓她無意中發現一些她丈夫多年來珍藏的古老郵票蒐集,她幾乎把這些郵票丟掉了。這些古郵票有何用處呢?然而不知為何她還是決定存留下來。

  一年過後,房子也賣掉了,禱告都不蒙垂聽,她覺得灰心喪志,有一天她無意中看見報紙刊載了一些希罕古老郵票的價值。Mrs.Horton特地帶著那些郵票按著地址去郵票交易商那裏去。她幾乎不能相信,出來時她的皮包多了$11000!

  以前那幢大房子對這位年長單身的姐妹來說實在不適用,終於她明白了,她所需要的乃是一個小住處,在銀行有一點存款足夠她的開支即可。 神就是用這方式應允她的禱告,不照著她的心意,乃是照著她的需要。

 

3有一位在一家公司上班的職員,因薪水不夠理想就一直禱告求 主感動老闆給他加薪。那知道公司人事變動,他被調到另一部門不但不加薪反而減薪,老闆告訴他若他不滿意這樣的安排,他可以自動離職。

  他在電話中告訴我他的處境,語氣憤憤不平的說:「禱告有何用?」他問我 神在那裏? 神在祂原來的地方嘛!且 祂正在忙於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難道真的沒事發生嗎?

  我的朋友從來沒有從事過銷售這一行,被調到銷售部門之後,發現這正是他的專長。三年後的今天,他成為該公司銷售部的經理,薪水是以前的五倍。更重要的是他的工作令他心滿意足,若他不被降職就不會被升值!

4最後一個見證是關於一個鄰居Betty和她的低能兒Karen,有一天Betty對我訴苦說:「我有Karen這個可憐的孩子已經夠辛苦了,現在還要我照顧一個老衰高齡的公公,請你迫切為我禱告興起一位親戚來照顧她好嗎?」。

  可是這禱告不蒙垂聽,有一天這老人家真的來到Betty家,Betty說她被粘住逃不開了!好像禱告沒有用,是嗎?但 神對這位媽媽有美意不可測,祂對這孩子有奇妙的計畫,因為祖父的來到帶給孩子愛的陪伴,她開始發育如同花朵開放了。不久祖孫兩人就產生愛的連接默契。祖父從來沒有責備她的犯錯,更不會逼她作一些她能力做不到的事。祖父愛她且接納她。

  Karen可以坐在祖父的膝上聽他在搖椅上講故事唱詩歌,她開始活動起來比以前更會說話玩耍,Karen現在幾乎是個正常的孩子了。而祖父雖然已去世,但她們永遠地感激 神帶領這位老祖父來到家中與她們同住,以他的愛來改變克服Karen的低能障礙。

  不要懷疑,神是聽禱告的,但因祂愛我們至極,對我們的禱告,並不照著我們每一禱告正確無誤地成全,乃是常常給我們有更好的答案。

  所以永遠不要說:「事情沒有改變,禱告沒有效果。」當神不照著我們的禱告來成全時,在靈界的確有事發生。有連鎖反應在宇宙裏運行,可能不按著你的心願,然而一定是對你有永恆益處的。反言之,你不可禱告之後然後說:『事情沒有改變』。

                                                 本文章錄至”甘泉季刊”第18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