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梅這幾年對神有很多經歷,許多人都看到她生命的改變。這篇見證經她同意而刊登。

也請主內肢體一同為卓大哥代禱,他在病痛中認識主,但是他正在與癌症爭戰。願以馬內利的神每天每時刻與他同在,帶下祂的醫治與同在。如果你為卓大哥領受任何從神來的話語,你可以留在回應中,因為卓大哥常會來我的部落格走走。

卓大哥加油,有很多人在為你禱告!!!

生命的主

 

 

這段時間大家照顧卓大哥似乎都有些壓力而不知所措,從護理人員的口中得知他最近情緒低落愁苦,也常常落淚,看著病人受苦,照顧者卻使不上力,這似乎不是安寧照護的精神,護理人員希望我能去看看他,提供一些幫助,因為他之前是我共照的病人。在他轉入安寧病房後,我知道安寧團隊可以給他更完善的幫助,所以我幾乎維持一週探視他一次,跟他聊聊他的狀況及一些生活的瑣事,我覺得這樣讓我們彼此更接近。

這天是週末,我進入病房看他愁苦的臉,我也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只是心中禱告  神,求  神讓我知道我該如何幫助他,沉默一會,他開始告訴我他最近的狀況不是很好,肚子脹的情形都沒有改善,雖然醫護人員每天,甚至三班都會很仔細的評估他的腹脹情形,但卻沒有解決他的問題,他很氣餒甚至心中出現許多卡通式的想法,希望肚子裡的那股氣突然不見了,他一邊訴說著一邊流淚,我只能拿起旁邊的毛巾替他擦拭眼淚,無助淚水夾雜著身心的痛苦,我真的也不知如何是好?這時我想到這週三大禮拜時所唱的詩歌-祢是我生命的亮光,此 時姿 君剛好進來,我請她幫我將歌詞拿進病房,我知道我能做的有限,只有  神能幫助我們,於是我將詩歌的意思唸一遍給卓大哥聽後,就在他面前唱起了這首詩歌,最後我說我想為你禱告可不可以,卓大哥答應了,於是我按手在他的肚子上為他禱告,禱告詞中講到說:「……….因主耶穌你受的鞭傷,我們便得了醫治,………求主幫助卓大哥在低谷中仍不忘求告祢,我們把他的腸子的蠕動情形交托給  神,求  神幫助他……」,  神真是奇妙的  神,又是聽禱告的  神,就如哥林多後書十二章第九節所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還在禱告時,我和卓大哥同時聽到腸子蠕動的聲音,我知道那是  神垂聽了我們同心合一的禱告,之後我們一起感謝讚美  神,因祂讓我們感受到祂是又真又活的  神。接下來的日子卓大哥又恢復對  神的信心,心情也變得愉快了。

在安寧療護的領域上,時時被問到什麼是靈性照顧?或許在世人的眼中尋求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是很重要的,但在基督徒的眼中則是追求那永生的盼望才是最重要。看著躺在病床上失去意識的病人,我常很想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什麼,我會仔細的看他們的表情,但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內心的想法,我思索著如果有一天躺在那裡的是我,我會是怎樣的一個景況呢?感謝  神因著這樣的想法,我知道我要緊緊抓住  神,因為我知道即使世人離棄我,我失去與外在溝通的能力,但有一位  神從不離棄我,在我軟弱無助時成為我的幫助,我可以靈裡與祂溝通,祂幫助我並洞察我的需要,直到我見祂的面。

謝謝奇妙恩主領我在安寧療護的工作,不僅能將所學貢獻於臨床,重要的是能為臨終病人帶來盼望,宣揚神國的福音,這是何等美好的事。願更多的人跟我一樣,認識這奇妙的創造主。

                                         

 

【詩歌】祢是我生命的亮光

耶穌是我生命的亮光,照亮我的前方,

雖有暴風雨  把我擋,注目我的亮光。

祂使我生命重新得力,使我抬頭高昂,

他使我如鷹展翅上騰,飛躍在高崗上。

 

僅以此篇見證,獻給與和我一同經歷奇妙創造主的卓大哥。

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約伯記425)。

 

                                                秀梅2007.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