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這三篇文字是根據錦娥姐口述完成的.如果你覺得字實在太多,你要問我重點是什麼?嗯!我可以簡單告訴你,重點只有三點:

第一點是饒恕,

第二點是饒恕,

第三點,.......你真聰明,對了,還是饒恕!!!




前一次的分享不是說生病不需要醫生,配合醫生的醫藥是好的,但是也要衡量自己的身體能承受多少。我接觸到不少癌症患者,因為作太多的化療電療而體弱不堪,免疫力下降,到最後常常不是死於癌症,而是死於敗血症。有的人則是死於心病,在恐懼中死亡,我接觸到一位患者,每三個月回診一次,前一個月她就很擔心結果會怎麼樣(先煩惱起來放),等到要做的時候,她又要等兩個禮拜才會有結果出來,結果那兩個禮拜她又處在恐懼中,所以整個算起來,每三個月中她就有一個半月活在不安與恐懼中,而且常常會有太多的擔心,這樣的折騰,長期下來她會受不了。這位姊妹後來癌症擴散,一年之內動三次大刀,癌細胞轉移部位,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醫學有她的極限與盲點,醫生也有不少人是死於癌症。所以最好的一帖藥方乃是喜樂的心,如果在恐懼不安全感中被黑暗所纏繞,那生命就容易枯萎而死。很多書都會教導我們如何獲致身體的健康,很多演講有都會這樣推廣,但是不管我們吃再好的有機食品,或是作很多的運動,但是一個最根本的問題是心毒,心裡面必須先排毒。如果心中的毒素沒有排泄掉,你即使吃百分之百的有機食品,你每天都勤於運動,配合各種飲食、健康食品,那些都只是表象的,而且效果實在很差。那這個心毒是什麼?就是我們裡面的苦毒怨恨、忌妒紛爭,就是受到誤會傷害,或是從小所受到的排擠或是不公平的待遇,這些都要一一去檢視。因為生病的人,往往都是從小就一直忍受,累積,到了不能承受時就爆發出來。所以我看見許多得癌症的患者,他們都是那種在外表上不會去傷害別人,他們在外表很良善,但是裡面累積,忍耐了許多的傷害。所以這很需要內在醫治,但是普通的心理諮商都只是表象的,因為他們不認識那個愛的源頭,也沒有那個最大的能力,他們只是用人的方法來取代,所以要找出那根本的源頭在哪裡?找對了主,生命才有出口。

所以這個心毒非常重要,無毒一身輕,心裡面的無毒也非常重要,否則只有藉著手術、電療、化療這些,或是像現在醫學有許多癌症疫苗,但是防得了一關防不了另外一關,因為身體每一個地方都可能有癌細胞,但是不可能每個地方都有疫苗。在好的疫苗也擋不住人裡面的心毒,那心毒實在是無孔不入,而且好像酵母一樣,很快的擴散。許多人靠著醫藥,靠著健康食品,靠著運動,找到他生存的力量,但是這些到最後都會使他失望,除掉心毒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沒有任何一帖藥方比這個還有效,而且又省錢。但是你要找對喜樂的來源,不是用世俗來取代,因為那是最深的需要,最深的飢渴,要找對那個源頭。

第二個是身體的健康,不要死於無知,生病得癌症絕不是咒詛,因為神原應許人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但是人忽略照顧自己的身體,有人熬夜,飲食沒有節制,所以四十歲以前我們怎麼對待自己的身體,四十歲以後我們的身體就反應出來,所以二十一世紀的三大疾病就是癌症,憂鬱症和愛滋病。這些疾病都是有原因的,有的人拼命吃有機食品,這些有機食品固然很好,因為不增加身體的負擔,但是如果不去面對裡面的問題,只是追求有機,這些有機食品最後也會失去他們的效果!

要發現問題。我們生病絕不是偶然的,已經生病的要去發現問題在哪裡?你要去面對它,找出方法,醫生只能把有病的身體器官割掉,但是那真正需要被割掉的是我們心中的問題,是我們生病的原因。所以為什麼有許多人說,為什麼我癌症已經切除了,我已經接受化療、電療了,為什麼我還會復發,甚至蔓延到其他器官,我接觸過許多患者,如果你在接受手術後,你仍跟過去生活模式一樣,仍保持錯誤的飲食習慣,熬夜,再加上壓力,憤怒,過度的憂鬱,恐懼,那就很可能會復發,甚至還可能會蔓延。所以要去面對內在生命的問題,這些不是醫藥可以解決的。

我自己走過來,我有這樣的感受,每天睡覺前,我會去思考一些問題,每天去把自己內在的垃圾清除掉,這樣我們身體就可以活得很健康。

1.       臨睡前我們可以去思考幾件值得感恩的事情。有感恩的心,生命是快樂與成熟的,就不會受外在的問題所打倒。

2.       天天要清除心中的垃圾。聖經說:「不可含怒到日落。」如果含著憤怒去睡覺,對身體會有很不好的影響,所以要去排解及超越心中的生氣。醫學研究顯示百分之九十六的憂慮是可以解決的,是不需要去煩惱、恐懼的,只有百分之四才是做不到的。所以常常我們承受的痛,是多此一舉的,其實有很多管道可以找到出口,所以思想越乾淨,裡面清除的越好,人就會越喜樂。我一直強調要饒恕,裡面要有喜樂的心,這是比醫生開刀還要有果效的。我們要自己開刀,除去裡面的苦毒,很多東西是無形的醫生看不到的,只有我們自己可以去面對我們的內心。你願意放過他人,就是放過自己,你願意祝福別人,就是祝福自己。當你真正認識神,你就不再埋怨,你原諒自己,就不再自責。常常許多人不是埋怨別人,而是埋怨自己,一直活在自責中,在自責的過程中,就陷入無底坑與矇蔽裡,所以我們除了饒恕別人外,還要饒恕自己。主耶穌已經饒恕救贖我們了,讓我們不要再繼續被謊言所欺騙。饒恕他人就是給自己一條生路,否則再活下去有什麼意義?

3.       想想活下去的理由。(生存的理由)

我們常常重視身體的保健。卻忽略思想的更新,思想若有保健,以後就不用做復健。

我們說絕處逢生,也絕處逢神,生命中找對了主,生跟死就不在那麼可怕了!假如我們在死亡來臨前先死去(向著自己死,向著老我死,向著裡面的怨恨,不饒恕死去),當死亡臨到我們時,我們就不會懼怕,因為你已經經歷過死蔭幽谷!人生不能彩排,生命不能重來,所以只有真神才是我們生命的倚靠,

倚靠真神就不再孤單恐懼,不再沒有安全感。當人沒有安全感時,就抓錢、抓名抓利,尋求假的倚靠。因為神就是愛,在愛裡面就沒有恐懼與害怕,在神的裡面是安全的,就像初生的嬰兒躺臥在母親的懷抱裡,不管外面有什麼風吹雨打或災難,母親就是他最好的避風港。所以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這就是我們要追尋的,不是庸庸碌碌過一生,只是尋找物質感官上的享受,滿足於肉體上的需要,這一切都會過去,在短暫的享受過去後,空虛、恐懼、害怕會席捲而來。有什麼神可以給我們如此明確的答案?今天我的見證,介紹給你的是另一種選擇,真神是可以經歷的,你若相信接受,就可以得著這永恆的生命,這生命是多彩多姿的。生命是黑白或是彩色,全在我們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