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找的路很多、很高,俯看地上,彷彿自己很了不起;可是當你仰望高天的時候,就覺自己太渺小了。就像我們遇到神時,真的只有自嘆不如。

八萬四千非我是,遍尋高峰未盡天

在佛教界有很多法師都有自己的一套修行方法。雖然釋迦牟尼說他已修成了道,但卻無人能證明。從釋迦牟尼以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因此,佛教藏經才會有多達八萬四千法門。而聖經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麼一本,不需要增加或減少;因為那就是真理,真理是不變的。八萬四千法門在佛教說來是佛法浩瀚;但其實是它因人、因時代的需要,而不斷在改變。可是這種需要不能統合,也不能達到真理最終的目標。所以那時我被「神是自有永有的」這個真理抓住了;祂就是那「我是」的神,祂本來就是。如果本來不是神,然後慢慢才修成,我怎麼知道祂真的修到了「肉身成道」的地步?就算我修完了顯教、密教及八萬四千法門,跑到喜馬拉雅山的最高峰往天上看,仍有未盡的天。人為自己找的路很多、很高,俯看地上,彷彿自己很了不起;可是當你仰望高天的時候,就覺自己太渺小了。就像我們遇到神時,真的只有自嘆不如。

在聽福音的當兒,我很感動,可是我覺得還是要很小心。畢竟我在佛教已經23年,而且將近50歲,年將老衰,要來信主,很不容易。我心裏就默禱:「主耶穌,如果你是真的,你自己來找我。」聚會結束回去時,同學送我一本聖經,我就開始看。在出家的這幾十年中,我非佛經不看;可是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看聖經,就很感動,每一句話都很喜歡,都很摸著。

我那時仍每週去教課,但幾乎沒有辦法再講下去了。我甚至很老實的跟他們說,我最近在看聖經,信徒也無所謂。他們認為你是法師,最厲害;你看什麼書,修正了什麼,再教我們。看了兩三天後,裏面有聲音在告訴我:「你要信耶穌!」哇!這下慘了。我心想:「我只是隨便說,你不要當真。我可以拿你的聖經來研究,再來賣給信徒,又是一個法門,又是一條路了。」可是我裏面有個感覺過不去;主耶穌的呼召太真實了,令我很不安。我就趕快跑到一個弟兄的家,特地去跟他講:「我不可能信耶穌啦,除非我瘋了。」我信耶穌,我靠什麼維生阿?而且在佛教不錯阿!我當法師,幫人家超渡誦經就好幾萬元,講一堂課也有5000元,實在真好賺。今天信耶穌,我就什麼都不是了;我頭腦還很清楚,沒有壞掉。雖然信耶穌很好,我還是繼續過我的日子,當我的法師。

聖靈推動作見證,活水湧出消乾枯

到了主日,在同學還沒有找我之前,我已打定主意不去聚會。才剛想完,她就打電話來說:「麗津,今天來和我們一起主日聚會。」我說:「好,好,好。」我不敢拒絕。同學就問:「送你的聖經有沒有看?」我說:「有阿!」她說:「有看喔,等一下作見證。」我說:「好。」我不曉得什麼是作見證。我當法師的時候,去到那兒,人家都請我上臺開示,我也很習慣。我以為她也懂得這一套,所以要我講一個法師讀聖經的心得之類的道給他們聽。我想就讓我來講一點,給你們一些啟示;沒想到我上臺第一句話就是:「我今天在眾人面前承認了主耶穌基督,主耶穌必然會在天父面前承認我。」這是從神來的啟示。才講完,我就覺得不對,我怎麼可以講這種話呢?下面講什麼我都不記得了。這下情況嚴重了,因為我一向一言九鼎。話既然說出去了,我就跟同學說:「我要受浸。」我同學嚇一跳說:「怎麼那麼快?送你聖經才一週,就決志了?」我很清楚的知道,雖然我不曉得祂怎麼真,但是我願意信信看。

我在佛教界當了23年的法師,當膩了;老是讓人家拜,被拜得有一點心虛,因為我沒有那個實力。雖然我在佛教是很用功的,可是我知道到了喜馬拉雅山上面還有未盡的天。我很想走天路,但天路到底是什麼?我心想:「主耶穌阿,我今天要信你,如果你是真的,就一路帶領我;如果你不是真的,我無所謂,因為我很清楚知道我並不是頭殼壞了,而且知道還俗是一件很嚴重的事。」在佛教,尼姑還俗之後就不能再回去;和尚卻可以還俗後再回去七次。我想得很清楚:「修行的路都在我的腦海裏,我只要修行,管他當不當法師。」現在在佛教只要有真材實料就行了,不一定要出家;我很快的受了浸。

在受浸前,他們要我作見證。我想跟他們說不知道,反正我要信主。可是很奇妙的,那天晚上,神把我叫起來,我就說:「主耶穌阿,我現在感覺很貧乏、很軟弱、很乾渴,我的生命好像耗盡了。在我出家前作了一個夢,我騎著馬跑掉了。」神給我一個啟示-23年來我都是靠著自己在奔跑,所以會累。突然,在我前面有一口井又乾又裂,我跟主耶穌說:「那個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像一口又乾又裂的井。」我才講完,這個井就湧出水來。我跟祂說:「主阿,你就像活水泉一樣,要讓我的生命再活起來。」第二天我就作這個見證。第三次見證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晚上起來就跟主耶穌說:「我在佛教都是孤軍奮鬥,到處去講課,覺得很孤單。」主耶穌說:「沒有關係,你以後會有一個大家庭,是在主裏的家庭,你有很多弟兄姊妹。」我就很高興。這些都不是我自己去猜想的。真的很奇妙,神就這樣一步步的帶領我。

受浸之後,我跟神禱告:「我從大學畢業就出家,和社會脫節太久了,我要去讀書。」 我本來以為我在美國讀神學院,會讀個兩、三年,拿張文憑。可是神帶領我回臺灣。我向神禱告說:「我沒有上過班,你要養我。」這個「養」,不是躺在那裏被「養」;而是要主為我安排工作。主也真的為我安排了工作。

浸入那靈確據立,引人歸主碩果豐

在信主之後我常作見證,也帶了很多人信主。當我在美國讀書的時候,認識了一個慈濟的大委員;當初慈濟到美國就是他開發的。後來我跟幾個姊妹去向他傳福音,經過兩年,他也受浸了。受浸以後,聖靈感動他,他就很喜歡傳福音。慈濟的證嚴法師常常要找他,他說:「你們都在拜法師,我不可能拜的。」後來我在臺灣又帶了一個佛教居士會的會長得救。神都引導我帶很重要的人物得救,可以影響上百上千人。以前我在佛教的時候,他在花蓮弄了一個講堂,請我去講課。他聽說我信主了,就很好奇,從花蓮打電話到新竹給我。從此我們每天晚上通電話,就是跟他傳福音。一週之後,他跟我說:「你今天給我一句話,就一句話,看我會不會信。」我馬上禱告說:「主耶穌阿!很重要的一句話,你告訴我。」主馬上給我一句話,我告訴他:「我信的神是自有永有的神。」因為我知道他是佛教居士會長,佛法也很熟。他說:「哦,我信了。」感謝主,這都是主的帶領。

之後我也帶了一個法師得救。其實佛教有很多人;尤其是讀書人,進了佛門修行,卻看到了不想看到的,與當初的理想不一樣,就沒有辦法繼續待在那裏修行。他們就自己找個屋子,或是回到家裏修行;那個法師剛好回到家裏。因為我以前跟他很熟,就向他傳福音。差不多一個月,他就信主了。在佛教,這條修行的路是很辛苦的。

我還在佛教界的時候,有一次跟佛教徒講要唸佛,其中一位就問我說:「如果我死時才發現根本沒有阿彌陀佛,怎麼辦?」這對法師是一個挑戰,我就趕快說:「你將來有沒有是看現在;現在就要有。」其實,那時候我覺得是神在告訴我:「你現在有沒有?」感謝主,這一位神是我們現在就能夠經歷的。也有佛教徒說:「有,有,我有跟佛說話。」但這句話並不符合佛教。因為金剛經有句話說:「如因身求我,以色見我,世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所以在佛教中是不能見佛的。那麼人求的佛是什麼?是「無相」。既有,又沒有。到底有沒有?不知道。但在基督信仰裏面,「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不會模稜兩可,搞不清楚。那時候,我還跟佛教徒講說:「你要見到佛。」所以我自己拼命的唸佛,一天唸五萬遍,唸了13個小時,唸了一個月,似乎是見到了「佛」-只有五分鐘而且不會說話。其實也只是幻想而已。今天這位基督是又真又活的神。祂不只能夠跟我們說話,還能夠帶領我們走天家的路。因為我們今天受浸了,就是接受了那靈,成為我們的確據,叫我們能得到永遠的生命。我一直都在追尋真理,終於找到了-這位主耶穌乃是我這一生所追尋的真理。()

見證人:鄭麗津

整理自「2004年臺北市召會七會所福音聚會」 未經講者改閱 

鄭麗津姐妹其他見證文字: http://www.cls.org.tw/seminary/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