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常會建議為人父母去購買的參考書籍,我覺得這些是當今家長迫切需要的知識,特別是基督徒家長。如果您覺得您身邊有人需要就轉寄給他。

建議書目:

 

1. 從零歲開始 (學園出版社);共兩集

http://www.tccc.org.tw/BookStore/goods.php?id=36

作者:艾蓋瑞(Gary Ezzo)&貝南羅特(Robert Bucknam

如果您才剛有baby,強烈推薦必看。其教導跟目前提倡餵母奶的主流意見(餓就餵)相衝突。我很多在醫院的同事看到這本書非常驚訝,因為跟婦產科病房的教導相反,他們都告訴我後悔太慢看到這本書。很多執行過這本書理論的都說很有效 

2. 如何教養孩子品格 (靈糧出版社)

有書,也有DVD 

適合1~8歲孩子。作者:艾蓋瑞(Gary Ezzo)艾安瑪莉(Anne Marie Ezzo)牧師夫婦 艾蓋瑞是「國際家庭成長事工」(Growing families International)的執行長。 艾蓋瑞牧師夫婦從1984年開始推廣「如何教養孩子品德」 的系列課程,至今已超過20年,目前有95個國家, 9,000個教會,數百萬的家庭參加過該系列課程。

3. 如何教養學齡孩子 (靈糧出版社)

適合8~12歲孩子

4. 如何教養青少年 (靈糧出版社)

以上2~4有網上收聽: 網址如下

http://163.30.95.5/church/

5. 勇於管教 (愛家出版社)

  專文介紹

作者 James Dobson詹姆斯.杜布森是美國愛家機構(Focus on the family)的創辦人與現任會長,為知名兒童心理學家與家庭輔導專家擁有美國南加大兒 童發展 博士學位。

. 轉個彎,一樣有路走 (愛家出版社)

作者 James Dobson詹姆斯.杜布森, 本書有助於孩子建立自信一般被過度保護的孩子都必然缺乏自信。

7.  愛家雜誌

這是一本可以免費索取的專業家庭婚姻雜誌

http://new.ccea.org.tw/mother/lovehome.htm

家雜誌是一份專業的家庭婚姻雜誌,有知名作家與專業學者的力作,並取得美國最大家庭婚姻輔導協談機構--美國愛家機構(Focus on the Family)獨家中文版授權,每月選譯旗下九種雜誌之精華,並配合華人家庭情境加以改編。內容包括夫妻溝通、真實婚姻故事、親子交流、家庭理財、兒女教養、家庭遊戲等。內容豐富實用,是家庭生活良伴。

 愛家雜誌發行兩年半以來,發行量迄今超過三萬三千份,感謝大家對愛家雜誌的喜愛,並歡迎您線上試閱:www.focf.org/magazin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