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個世代,非常看重孩子,很弔詭的是,受傷害的孩子卻越來越多,然而神對於他們,卻有著極大的憐憫。這篇文字是馬亞姐妹寫的,經過她的同意貼上來與大家分享。她這個人說話倒是滿直接的,她目前服事的對象多是一些有許多傷害,許多問題的小朋友或是青少年。是困難度頗高的事奉,我相信神讓她去服事這些「最小的弟兄」,是要裝備她,因為神未來呼召她與她先生的事奉道路將更加困難。請大家為這位姐妹以及她所事奉的這群孩子代禱。部落格裡面還有她另外一篇見證:http://tw.myblog.yahoo.com/johndoong-eagle/article?mid=95&prev=110&next=68&l=f&fid=5

 

 

讓孩子到我這裡來

 

作者:馬亞

 

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翰福音137

 

上週是我們教會的暑期營會,共有5天。教會的同工大家都非常期待著…..

這次的營會我們外請了一個專門為小孩的佈道團,來帶領我們教會的夏令聖經班。從一個月前我就在預備了,我也很迫切為我們營會的每一件事來禱告;像是要有好的天氣,不下雨,人數要有50個以上,佈道團帶動孩子能使整個營會不只吸引更多小孩來,並豐富、幽默、活潑,讓他們更High翻天….. 結果….. 事實並非如此,營會的第一天,不只是下大雨、颳大風、還打大雷呢!許多有報名的孩子都嚇到不敢出門,家長也阻止孩子出門來教會。所以囉!第一天小孩是少得可憐,才19個人出現。這還不打緊,我們營會開始時間是2點,下午140分佈道團來,每一個人看起來是疲憊不堪的,一到我們教會,大家就馬上都趴在教會的桌上睡覺了。我就問她們的領隊:「她們是不是很累呀?」 領隊說:「不會呀!不會呀!」之後,整個營會開始了!不但死氣沉沉,領唱詩歌講聖經故事動作都非常不自然又扭捏,我內心真的是倒抽了一口氣,心想:「怎麼會這樣呢?」

第一天晚上回到家,我很累,想禱告但卻又提不起勁來便先睡了。(不瞞你說,其實那晚我是在跟神嘔氣的啦!)隔天清早五點,上帝便把我叫醒了(通常我是不會那麼早起床的)我就來到全能天父的面前。當我正要開口說話的時候,上帝便先開口對我說:

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緊接著上帝又說:

「我要收割!」

那時我的心如鹿般地跳躍喜樂的靈橫越我整個人內裡是充滿著盼望與期許就像是在天國裡的感覺。

這佈道團在營會中她們最主要的方針是領小孩成為主耶穌的小羊並帶領他們獻身決志。她們的方針是很好但對我們教會的這些小孩其實我是不看好的。記得前不多久,我們就一直在處理許多打架、吵架事件,有的小孩打輸,就找國中生來報復。另一回小孩的打架,因不服氣,還不知從哪兒撿來玻璃瓶,敲破來攻擊對方,結果對方沒被刺傷反而還被自己割傷。這些孩子出口總成「髒」,講話如沒有罵人的三字經先出來,那句話他們就不會表達。甚至,在沒事時,就是小孩無聊時,竟把我機車的鏡子給打破,現在我還在找兇手ㄋㄟˋ……. 他們是一群讓我覺得沒有家教又沒有教養的野孩子,但上帝卻對我說

「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馬可217節)群孩子都是出自破碎或問題家庭我選擇相信上帝的話。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三章17

   最後一天的營會佈道團的傳道人在結尾的時間裡呼召小孩誰願意把自己的雙手雙腳眼睛耳朵嘴巴心靈,就是你的全人都獻給主耶穌的走到前面,實在令我非常驚訝的是︰在坐29個小朋友當中就有22個小孩站起來並走出來(他們全部都是拜拜的家庭沒有一個父母親是信耶穌的,當傳道人正準備領他們做獻身決志禱告時又有27歲小孩突然間跑出來擠進這群決志孩子的中間說︰「我也要!」當他們閉著眼一起跟著傳道人禱告時,我實在是傻愣地看著這一群沒知識、沒家教又沒教養的野孩子時,上帝便開口對我說︰

我憐憫他們!

我就想起聖經中上帝對約拿說的話:「你因這棵菎麻發怒合乎理嗎?」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上帝說:「這菎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約拿49~11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