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六1~3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to know the love of Christ which passes knowledge),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6~19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8~9

請注意,上面這三段經文都是寫給基督徒的。

今天有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愛?因為他從來沒有真正被愛過!

很多人用自己曾經經歷過的愛,去猜想神的愛,例如:父母親的愛,情侶的愛,夫妻的愛,但卻往往因此不敢來到神的面前!(因為過去的傷害)我特別發現跟父母親關係不好的基督徒(特別是父親),很難真正的去經歷天父的愛!

也許你看過很多描述愛情的電影,小說、漫畫,但是你仍然不知道什麼是愛!也許你已經談過很多次戀愛,甚至你已經結婚、生子,但是你可能還是不懂什麼是愛。甚至你已經是基督徒,你讀過聖經,但是你仍然不懂得什麼是愛!

有兩個原因讓人無法明白神的愛,第一是沒有進入神的同在,以至於對神愛的瞭解僅止於理智層面。

神的愛真的是超過人的智慧所能測度(beyond the knowledge),沒有聖靈的啟示,人只能在理智上認識神的愛。唯有聖靈能帶領我們一窺那超過理智所能測度的愛。

§ 關鍵在於:神的同在(God’s presence

例如,我自己常常在講台上分享如何自我接納,神是如何愛我們等等主題。但是我發現那僅僅流於理智層面而已。有一天清晨,我在放CD一首詩歌「耶穌愛我,我知道」,這是一首十分熟悉的主日學小朋友唱的歌,然而我感覺神輕輕的在問我說,「你真的知道嗎?」第一次,我感到很訝異,我心想,我當然知道,我在教會待這麼久了,然而當神不斷的問我同樣的問題,我開始哭泣,我這才發現,我只是理智上知道,內心深處,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我有這麼多的軟弱、缺陷,神怎麼可能會愛像這樣的人,我還得更努力,才值得神愛我。)

 

另外一個攔阻人認識神的愛的因素是:律法主義

今天,整個世界是伏在律法主義的咒詛下面。很遺憾的,有許多教會和基督徒也不例外。

世界的價值觀用外表可以衡量,可以量化的標準在決定人的價值。廣告:只要你再瘦一點,只要你再白一點,只要你再高一點,只要你再漂亮一點,只要你再你就可以

很多基督徒也有這種想法:只要我再多讀一些聖經,只要我再多一點禱告,只要我再多一點服事,只要我再多一點傳福音,只要我多去宣教,我就覺得自己比較好一點只要教會多一點會友,教堂蓋得再大一點,事工作得再多一點,天父就會比較喜悅我們

這就是法利賽人最典型的想法!(靠成就來取悅神)

法利賽人很認真的讀經、禱告、服事、奉獻,但是由於他們錯失神的同在,以至於一切原本美好的事變得沒有意義!「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非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127: 1

我們來看看耶穌如何形容法利賽人:「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太23:27)耶穌這樣說,是因為他們只有外表的儀文,裡面卻沒有神的生命。

弟兄姊妹,如果你是帶著這樣的心態來聚會,你將很難經驗到神的愛。(因為你無論怎麼努力,你都會覺得自己不夠好。)

法利賽人和文士,表面上是最敬虔的人,最愛主的人,但是在新約,他們卻是耶穌最大的敵人。而新約中,最阻擋聖靈工作的,就是律法主義!(請看加拉太書,保羅為什麼如此生氣?)

§天父的愛:

1.       他不是要等到我們完美才接納我們。

2.       他看我們是尊貴的(我們是照他的形象造的)

3.       他在我們生命中有一個豐盛的計畫。

求神幫助我們更多認識他的愛,真是長闊高深,超過我們理智所能想像。以至於我們真是要放下自己,倒空自己,來回應神的愛。成為他在末後世代榮耀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