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心思意念常常會有爭戰,魔鬼透過我們的軟弱,透過我們生命中的傷害,不斷在攻擊我們,控告我們,毀謗我們,嘲笑我們。"你看,你總是個失敗者。""你又搞砸了!"很多時候,甚至沮喪到無法自拔。

所以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裡這樣告訴我們「要拿起信心的盾牌,可以滅盡惡者一切攻擊的火箭。」,惡者的火箭在我們上空飛舞,就像是中古世紀的戰爭,攻擊城堡的軍隊用箭端帶著火焰的弓箭,萬箭齊發地射向城牆,此時戰士們若不高舉盾牌,就會被打成蜂窩。

問題是,很多基督徒完全不知道要穿戴全副軍裝,被攻擊時不知道要舉起盾牌(使用信心與仇敵對抗),也不知道可以揮動寶劍(使用神的話rhema),結果當然是被K的慘不忍睹。

謝謝恩馨姐妹的見證,她雖然被攻擊,但是她得勝了。我相信她會得勝,得勝,再得勝!!!



 

2006.8.30 恩馨的生活見證---饒恕的功課

 

將近二個月裡,我的腦海、心思意念,常常會閃過對人的批評論斷,連不認識的人,我的心思意念都會閃過對於這人的穿著如何,外表相貌等這令我很痛苦,我會因著這些意念而有罪惡感,雖然我會當下禱告,求主赦免我竟有這樣不好的意念,並求主掌管我的心思意念,可是我面對這樣心思的戰場,卻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嚴重,批評論斷的聲音沒有停止過,有時候,我會懷疑到底是撒旦的話語,還是我自己的想法我忘記持續了多久,直到我驚覺從剛開始只是批評論斷的聲音,後來對自己有很多的自責、愧對、自我控告、罪惡感,讓我必須隨時隨地求主赦免我做不好的地方,透過認罪的方式,加深我覺得自己很不好很不好……,我沒有辦法接納自己,我因著自己這樣的景況,我陷入了沮喪、低落,我向主禱告好多次,甚至哭著吶喊:「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好討厭這樣的我

好多個日子,腦子裡就這樣一直重複批評、論斷、認罪、自責。一直到721,我參加一個聚會,會後有服事,有一同工服事我,她問我說:「我想要為什麼事禱告?」我回答:「我不知道。」這位同工為我禱告,神啟示她,她告訴我:她看到我裡面有好大的一個「自責」,其實我有點愣住了,後來她又禱告,並告訴我她的領受:「我有一個很大的羞愧。」我流著淚,好像正視到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問題出在哪裡?同工問我:願不願意饒恕自己?其實我有點呆住了,我心想,我除了討厭自己這樣的心思意念外,我有不饒恕自己嗎?同工又問我:「願不願意做饒恕的禱告?

其實,我心中有一些的反彈,我在想,這一年多來,  神一直在帶領我學習饒恕的功課,饒恕我的父母、饒恕傷害我的人,我以為這一門功課我已經畢業了,因為學習這門功課的過程,很痛苦,不知流了多少淚,每一次我的心猶如被刀割一般。 神為我清出那些曾經被傷害的感覺記憶,然後再幫我縫合修復,真的好痛好痛,好幾次,我口說不出:「我願意原諒傷害我的人。」可是, 神還是幫助我勝過了。而此時此刻,同工卻提出要我做饒恕的禱告,我要再一次經歷這樣的過程,我很不明白。當我陷入這樣的困惑時,同工看著我並溫柔地告訴我:「是自己饒恕自己,並接納自己!

此時,我順服了,原來饒恕的功課我還沒學完神知道在我的心裡還有一部分的不饒恕, 神要我由內心全然饒恕。當我願意開口向 神禱告時,我泣不成聲,神釋放我身上的自責、羞愧,因為時間的有限,我並沒有完全釋放,但我知這是一個 神光照我問題的開端,聚會結束後,我回到自己的住處,當我在禱告時,我求神幫助我,饒恕自己並接納自己過程中有一些無法突破之處,我求 神為我預備合適的人、時間和地點,等待的這段日子….發生了一些事情,其中在我的工作上,因著很多的事情,自責、自我控告、埋怨更加深了,好的建議輸入我腦子裡,就變成一定是我做的不夠好,所以我要求自己要改進,在種種要求自己的壓力下,我的心受限,感覺被綁住,我感覺很不自由,我變的不太敢主動去關心病人,甚至害怕去做心裡渴望作的事情,我總覺得有千萬隻眼睛盯著我看,看我何時出錯好多地非神信念。自我控告、自卑、沒有自信、埋怨苦毒、輕看自己這些意念在我腦海裡快要爆發了,當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再繼續承受的時候神藉著一位姊妹幫助我情緒的釋放, 神的安慰使我足足哭了一個多小時,這姊妹也教導我學習在每一件事情的背後,求問神:「什麼是合神信念?」使我能夠勝過這些討厭的非神信念。

情緒釋放後,我心裡真是感到舒暢,過去的陰霾都被 神挪走了。但是六天後,〝自責〞又回來了,我感到不對勁,當我禱告求耶穌的寶血潔淨時,有一些撒旦的攻擊及彰顯,我需要幫助,感謝主,麗玉願意陪我一起到教會去釋放,透過牧師的教導,求 神光照我, 神帶我回到小時候受傷害的記憶中,也就是使我自責及羞愧的源頭,然後作饒恕的禱告,也求神赦免我自己、我的祖先、父母及傷害我的人,並祝福對方, 神讓我從自責、自卑自憐、自我控告、羞愧、被嘲笑等當中得著很大的釋放,整整3個多小時,很感謝主幫助我學習饒恕這門功課,過去,我只是一昧的將這些不好的經歷埋在心裡,時間久了就過去了,甚至選擇遺忘,但 神讓我知道饒恕是得自由的關鍵。我知道在我往後的日子裡, 神也會一直幫助我學習很多人生的功課,不時的修剪我,好叫我長的更好更茁壯,能夠在 神賜給我的生命中,流露出基督馨香之氣。我想,這也是 神為什麼賞賜給我『恩馨』這名字的意義吧!

聖經說:「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15節)。在這被醫治的過程中,我也感受到,創造我們的上帝真是查驗我們所有的一切事,好叫我們能得著真正地自由,聖經也說:「我們的幫助從哪裡來?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1211~2節)祂果真是信實,能信靠的 神,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