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笠牧師:大病不死 一生與主結伴同行

/ 基督日報記者

200704220430 (PST)

 

繼週五晚上動人的生命見證,張伯笠牧師週六晚上再次在南灣基督之家第四家主講第二場「更美的家鄉」佈道會。上回講到張牧師被中國政府追趕,後來逃到蘇聯,再回到中國的故事,張牧師繼續講述他逃離中國、來到美國以後,大病一場而大難不死的經歷,見證他與主耶穌之間作爲最親密的人生伴侶的關係。

英國曾經做了一個調查,問的問題是在世界上從你的所在地出發來到倫敦,最近的距離是什麽。有一個人給了最好的答案:最近的距離就是跟你最好的朋友一起走。張牧師打了另外一個比喻說,兩個相愛的人總是喜歡找機會靠近,所以他們都喜歡下雨天的小雨傘,兩個人躲在小雨傘下面,就可以靠得很近了。可是,人本來都是自我中心的;每個人都有很多的罪,就好像身上長滿了刺一樣,互相越是靠近就越會傷害對方。

張牧師指出,剛聽到福音的中國人常問「爲什麽說我是罪人」,自己沒有殺人放火。其實,罪的意思就是沒有達到神的要求。罪有分開罪行和罪性兩種。雖然人沒有犯過顯然而見的罪,可是心裏面的仇恨、妒嫉、貪心、虛榮心等等,都是人人所有的罪性。張牧師說,最難醫治的病人就是不承認自己有病的人。他勸告弟兄姐妹要認罪,認自己是罪人的時候,才知道自己需要主耶穌。

張牧師第一個告白自己是一個蒙恩的罪人。本來他不懂得愛,主來教導他怎樣去愛。他10多年來信主的告白兼人生的座右銘就是:「耶穌基督可以改變任何人,主怎樣改變了我,也可以改變你。」他又說,「耶和華」這個名字的意思是「我就是」,他就是我們生命中所需要的一切所有。正如耶穌說自己就是生命的水,喝了以後就永遠不渴;他也是生命的餅,吃了以後就永遠不餓。

張牧師難忘被第一任的妻子抛棄的經歷。這個經歷讓他明白到愛情是靠不住的,夫妻之間必須要有基督的愛。張牧師逃到了美國以後,就到了教會來,在那裏遇上了很多不一樣的人,他非常的喜歡教會。他那時候上了美國著名的普林斯頓大學,一心要讀好書,所以去教會並不是特別熱衷。當時有一位馬來西亞姐妹,特別的愛他,常常關心他,聼了他的經歷以後特別的感動。

張牧師的信仰能夠來到根本的改變是從一場大病開始的。醫生斷定了他只能活多三個月,他的心中充滿了疑問,到底自己死後去哪裏呢?聖經裏面說肉體會死亡,但是靈魂是永遠不死的。已經多個月沒有讀經禱告,怕自己上不了天堂。張牧師說等著死的時候,心中很痛苦,特別自己還沒有到一個該死的年齡,每次想起來都忍不住流泪。深夜裏總是很想找人談話,因為要感覺到自己還在人間。

有一天淩晨三點,他找不到任何人談話,最後聯係上了那位馬來西亞姐妹和她的丈夫。馬上他們就來了,帶了一束鮮花來到床邊,為張牧師禱告。他們禱告說:「主啊,你一定會醫治他,因爲他要把自己獻給你,作爲活祭。」張牧師很感動,重新得到了力量對抗他的疾病。

張牧師說:「當我們人生走到無路可走的時候,需要從上頭來的力量。」他終於明白到信仰是什麽,其實信仰就是一種力量。爲什麽總是想著死呢?應該要想著活下去。那一天馬來西亞姐妹和丈夫走的時候,邀請張牧師接受洗禮,問他相不相信耶穌,只要相信的話就會好的。當天,張牧師真正地信主了,心裏找到了新的盼望。

他那一天就給媽媽打了電話,告訴他自己信主了,就跟媽媽說:「你信主吧,你信主的話我們就可以再見。」媽媽不以爲然,回答說:「我們當然會再見,我的身體還好。」張牧師就哭起來了,他在中國怎麽苦的日子中,媽媽也從來沒有看見過他哭,所以媽媽緊張起來,追問之下就知道了他病重了。曾經活在五四運動的陰影下的張媽媽,很難一下子接受信仰。後來,神帶領張牧師的一家八口都信主了。

張牧師病情越重,來到了不能挽救的地步。他就到了台灣換腎,等很長時間沒有一個合適的腎臟。他每天禱告神給他一個腎臟。一位基督徒老將軍跟他一起禱告,他說不如禱告神不用換腎,求神的醫治吧。他們就這樣禱告了,結果到今天,張牧師其中的一個腎臟還保存下來了。

張牧師見證說:「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我們常常按照自己的要求來祈求上帝,可是神的方法不一樣。」

「我感謝神,神要我去為他傳福音,他就一定會讓我健康地走,這就是神的愛。因爲神愛你,所以他也會給你超過你的所想所求的。」他說。

神不但一次又一次醫治了張牧師,神也同樣醫治了張牧師的爸爸。張牧師的爸爸79嵗的那一年不幸中風,昏迷了三個月,張牧師與媽媽一起禱告,爸爸最後奇跡地醒過來了,還活到今天,今年已經85嵗了。張牧師感謝主對他家庭的恩待。

大病一場之後,張牧師活過來了,可是又面臨人生另外一個危機。醫院來的賬單加起來是上百萬的費用。當時張牧師在讀神學院,想來想去都沒有解決的方法。於是,他選擇逃避。賬單來了,他就搬家,搬家再搬家,醫院有人打電話過來就裝作聼不懂英語。後來,一個說中文的人打電話過來了,就只好應付。有一天,張牧師想通了,醫院也是屬於神的,他必會有方法。張牧師就決定要拿出信心來面對,就跟這位姐妹說:

「你不要打電話過來了,要問的話,問我的爸爸吧。」

------「你爸爸在哪裏呢?在中國嗎?他發財了嗎?」

「我說的是天上的爸爸。」

------「啊!我也是啊,我們就是弟兄姐妹。那我怎麽問他呢?」

「你禱告啊。凡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誰是兩個人呢?」

「你和我啊。」

至此以後,這位姐妹再也不敢打電話來了。直到張牧師從神學院畢業的前一天,張牧師夢寐以求的事情實現了:

12嵗的女兒來到美國與他團聚。女兒見到爸爸,只說了很簡單的一句話:「爸,我們回家。」張牧師心裏面非常感動。第二天,女兒就參加了張牧師的畢業典禮,張牧師覺得那一天他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更加奇妙的事情是,不久以後,張牧師的醫療費用也突然間被赦免了。張牧師心中如釋重放,他想到了基督怎樣通過十字架讓我們從重重的罪債脫離出來,他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因爲他的犧牲,我們今天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父神的面前,這是多麽偉大呢!

隨著兩千年千禧年的來臨,神給了張牧師一個全新的開始,舊事已經過去,一切都變成新的。

張牧師說:「我們雖然每天都很忙碌,卻不知道前路是怎樣的。所以我們要信靠主。他帶領我走出每一步,每次到最絕望的時候,都給我盼望。一生最大的祝福就是信靠主。」就好像有個人說「最近的距離就是跟你最好的朋友一起走」,人生裏面也需要一個伴侶。

張牧師自己經歷了很多的困苦,每次都是主耶穌在旁邊與他同行。他作簡單的呼召:「雖然我們有自己所愛的人、丈夫、妻子、朋友,可是如果沒有耶穌基督,愛也會乾凅起來的。今天就讓主在你的生命中成爲你的同伴,可以走一生的道路。」

在座很多人受了感動,十多人來到台前禱告,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 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 ,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http://www.gospelherald.com/template/view.htm?code=gen&id=7809

http://www.gospelherald.com/template/view.htm?code=gen&id=7811

 

張伯笠牧師得救見證: http://tw.myblog.yahoo.com/johndoong-eagle/article?mid=139&prev=382&next=107&l=f&fid=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