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聚會被潑大糞
資料來源/作者:福音見證集


敘姐妹口述 江弟兄整理
根據200337日錄音整理

“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的沈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腓立比書1:28-29

  《聖經》上說“不可停止聚會”,在(文化大革命)那個時候,教會本來就冷落,年輕人根本就沒有,只有上了年紀的老年人在那裏信主,可以說,還是寥寥無幾。但是,就這樣子(人家)還不讓禮拜,但是我們知道,禮拜日是分別為聖的日子,神的兒女要敬拜主,禮拜日不讓他敬拜那是最痛苦的事情。但是,紅衛兵在你每個禮拜日要禮拜的時候,就抓住你遊街,開批鬥會,說你是牛鬼蛇神。在這種情況下,在離我們家七十裏地,有一些老人,幾十年在一個家庭裏禮拜,沒有動搖過。即使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遊街批鬥。他們遊街時就被戴高帽,紅衛兵在後頭喊著說:“打倒信耶穌的人!牛鬼蛇神!打倒信耶穌的人!牛鬼蛇神!”但是,他們還是沒有停止禮拜。

  這一家的主人是老夫婦倆,老弟兄幾十年半身癱瘓,躺在坑上不能起來,就靠他的老伴幫助他料理生活瑣事,但是他們兩個都很愛主,彼此服待,不互相埋怨。生活雖然艱苦,但是很快樂,萬事有主。

  有一天,又是一個聖日,幾個老弟兄,幾個老太太在一起禱告,那個癱瘓的老弟兄就在牆根躺著,就在那裏閉著眼睛,默默向主禱告。你想,在這種環境中,人的禱告是很恒切的,他們求主的力量加在他們的身上,在這種患難中不要使他們的信心軟弱。正在禱告的時候,聽到打門的聲音,但是他們仍然用心靈誠實敬拜主,結果就有人進了家門,原來是兩個紅衛兵擡著一桶大糞進來了,他們“嘩”地一聲就把大糞倒在了坑上。我們那兒是熱坑,上頭舖著油布,紅衛兵倒完了,就“哈哈哈”笑著拿著糞桶出去了。禮拜的弟兄姐妹一睜開眼就趕緊脫了衣服來圍,因為不圍大糞會到處流起來,有的弟兄姐妹一邊圍一邊就說:“感謝主!感謝主!主啊,你給我們送福氣來,你給我們送福氣來!”毫不發怨言。

  就在他們一邊感謝、一邊抓住什麽就往大糞上圍的時候,他們發現床上躺著的這個半身癱瘓的弟兄不見了,他已經跳到地上了,就在那一邊站著。咱們的弟兄姐妹就笑他,問他:“你怎麽站到地上了,你怎麽好了?”他說:“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我怕把我身上倒上大糞呢。”

  在這個事實面前,迫害人的就不敢怎麽樣了,這時,也到了文化大革命的末期。後來,他們又活了很多年,一直堅持禮拜,直到主把他們接去。

補記(2003429日):

  在一個主日聚會中,聽敘阿姨講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時所受的淩辱和苦難,然後在擘餅前,她又講了這個見證。當聽到那幾個老弟兄、老姊妹在大逼迫時仍不停止聚會,並且默默恒切禱告時,只覺得一陣巨大的感動一下子臨到我,我相信那是主的靈臨到了我,仿佛把我帶回三、四十年前的那次聚會中,讓我的心靈與這些受逼迫的前輩們相連,甚至感覺到了他們無助中禱告的恒切和上主對他們的眷顧。我頓時淚如雨下。這時,主持聖餐的敘阿姨舉起餅和杯:「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義人必因信得生”,在文革那樣的環境中,這些老弟兄姐妹們單純信靠上帝的話──“你們不可停止聚會”,《聖經》上怎麽說,他們就怎麽做,為此,他們因著信,看見了主的榮耀。在文革那樣風聲鶴唳的環境裏,中國教會只剩下這些貧弱的老信徒,他們真的是“剩下的餘數”,然而,就是他們榮耀主耶穌。我們倚靠的不是自己的勢力,不是自己的才能,一切都是上主自己做的,並且是在他的兒女軟弱時,他在那些軟弱而忠心的人身上做的。

  很久以來,我暗暗以文化人為自己的身份認同,雖然後來覺得這一切如亞當身上的無花果樹枝,都要脫下來,但是,在那一次的聖餐裏,我忽然在心中真切地知道,與我心靈相通的就是這些在聚會的土坑上被潑大糞的老大爺、老太太,我的身上有他們生命的傳遞。老太太離我很近,而比我原來認同的名學者、名教授更近。由此,我著手錄下了一些前輩受難的故事。

  從這些故事裏,我們也許可以發現,在那中國教會大受患難的日子裏,中國教會原來因為多是外國差會所建立,原有外國背景加在中國教會身上的一切因素,一切來自於人的勢力才能都被除去,教會在大逼迫中被拆毀直到根基,這根基就是貧瘠的黃土地和黃土地上有著單純信心的父老鄉親,這是中國教會自己本土的歷史坐標。我也由此找到了自己真正的人生坐標,知道我走的是一條在坑上聚會時被潑大糞的前輩走過的路。

原載於拾穗網刊,特此鳴謝!

引用自:http://infoshare.icedsolo.com/showarticle.php?cat=witnesses&id=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