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默的敬拜

慕安德烈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六二15)

  當人在他的微小裏,與神在祂的榮耀裏,彼此相逢的時候,我們都知道神所說的話其價值是遠超過人所說的。但是在我們的禱告裏,卻時常發表許多自己的思想,只是關乎我們的需要,卻沒有給神時間向我們說話。我們的禱告時常游移不定及糢糊不清。最大的功課是學習安靜默然的在神面前,這才是真實敬拜的秘訣。讓我們記得這一個應許: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信靠)(賽三十15)

我的心哪,你當默然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六二5)

我要等候主,我的心等候,我的盼望也在乎祂的話語。

  當人的心俯伏在祂的面前,想念祂的偉大,祂的聖潔,祂的能力和祂的愛心,而將祂的名所該得的榮耀、尊貴和敬拜歸給祂的時候,人的心就敞開來接受祂的親密,和祂能力的工作。

  哦!基督徒阿,當相信只有這樣的敬拜神,在你的無有裏敬俯伏下拜,並提起你的思想來領會神的同在,好像在基督耶穌裏,將自己賜給你,這才是惟一的路,將神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並且能將你帶到那禱告最高的祝福裏。

  不要想這是虛擲光陰。如果在起頭時覺得困難,沒有效果,不要放棄它。要確信它能帶你到與神正當的關係裏,它為你開一條與神交通的道路。它也帶進一個蒙福的保證,就是神用慈愛看顧你,又用秘密而神聖的能力工作在你裏面。當你這樣成為習慣的時候,你就要覺得祂的同在是整天不離開你。這一個能使你剛強的為主作見證。有人說:「除了神在人裏面之外,沒有一個人能影響別人叫他成為良善與聖潔。」人們會覺得你是與神同在的。

惟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哈二20)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祂興起,從聖所出來了。(亞二13)

出處:http://www.safm.org/books/Secrets/sow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