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篇小小說------小羊流浪記(9)

耶穌的手杖

作者:isaiah

隨著無法抑制的哭泣而來的,是一些很奇特的畫面,這時我不確定眼睛是睜著的還是閉著的,但是那些畫面卻異常清晰起來,我仔細想看得更清楚,發現眼前那些畫面是活動著,似乎是正在發生的事情一樣。

我看見許許多多的羊圈,大大小小分布在牧場的各個地方,有的佔地很大,有的位於角落、位於樹旁、位於谷底、位於水邊。隨著我的視線延伸發現這座牧場是沒有邊際的,因為我想要看多遠就可以看到多遠,包括遠處的山巒,似乎再張望下去,也能看到山坡上吃草的羊群們;而山的另一邊是海,遠方的海洋上也有船隻,連大大小小的船隻上都有羊群;海洋連結另一片陸地,又可以繼續看到其他的羊圈。

我視線回到牧場裡那些離我較近的羊圈,發現為數非常多的羊圈的確是石頭圍牆砌成的,砌得美侖美奐;有的還是立體的電動羊棚,羊群都分層管理,搭乘電梯上上下下,如果仔細看,電梯上還有名字,叫做「雅各之梯」。雖然我不太明白電梯的名字為何要如此命名。

有一些羊圈卻非常簡陋,圍籬年久失修,已經破舊不堪,進去的大部分並不是羊,而是其他的動物,有的是小狐狸、有的是有狼,但是奇怪的是牠們身上的毛色和一些綿羊居然那麼相像!這些混著別的動物一起牧養的羊圈,似乎也因此羊的數目愈來愈少。

這些羊圈的畫面是活動的,沒多久我就看見地開始震動起來,那些石牆羊圈的石頭圍牆開始倒塌了,許多羊被壓在石牆下、另外有些羊因為掉落的石塊而砸傷了,但是也因此繩子脫落了,大家都自顧不暇,紛紛逃出來,所以羊群都分散了,不再被綁起來。

這時,之前羊圈辛苦建造的羊棚也開始搖晃,許多牧羊人因為羊棚倒塌了,逃出來時,手杖被雜物石塊壓住了,拿不回來;有的牧羊人為了逃命把手杖一丟,先逃離了羊棚再說,已經顧不到羊兒們;有的牧羊人則緊握著牧羊手杖,自己已渾身是傷,還一隻一隻地拉出那些被壓在石堆下的小羊們……

最感人的是,這時候因為已經分不清是哪一個羊圈的羊,所以有牧羊人手杖的牧人們紛紛合力幫忙救羊,拉一隻是一隻。

這一切的畫面是那麼令人震驚和悲傷,可是又似乎有些啟示在其中,我分不清自己的情緒了,更想要知道這些畫面背後的意思!

就在此時,我感到背後有一根手杖碰觸了我,我忽然感到一陣溫暖,慢慢遍及全身,我明明記得剛剛是和可愛羊和一位傷心牧羊人在一塊兒,但是我們抱在一起痛哭的時候,並沒有看見其他的牧羊人啊!

 

我想要轉頭看一看,但是我的身體動不了。

我聽見身後有聲音說:「你為什麼在這裡哭泣呢?」

「我…………」我想要解釋,為了什麼淪落至此,想要說那一連串所發生的怪事,那些讓人不能理解的奇怪現象,想要訴苦、想要抱怨、想要生氣、想要呼喊……想要問為什麼一切會變成這樣?好多好多問題,卻不知從何說起、從何問起。

最後,我嘆了一口氣:「主啊!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背後那根手杖似乎帶有能力,隨著手杖溫柔而輕輕地碰觸我,一股暖流慢慢升起來,一種被安慰的感覺,覺得一切都不再那麼重要了,有一位宇宙最有權柄的牧羊人親自安慰激勵了我,比任何人的話語要有用。

我忽然想起一段詩篇的句子,終於知道「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是什麼意思。

奇怪的是,眼前那些畫面並沒有消失,但是我似乎有了一層新的視力,或者說,某種屬靈的眼翳剝落了,又更像是一層帕子脫落了!

我再看到這些羊圈的景象時,多了一份我自己也不知道的感覺,但是卻沒有那麼難過了。

 

(待續……小羊流浪記(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