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許之地的果子()

雷克喬納

正如我們先前所討論過的,以色列不僅被呼召脫離奴役,更要進入神榮耀的自由,並且進入一個充滿應許豐盛與祝福的新地。同樣地,我們不僅被呼召脫離這世界,或是這邪惡的世代,更是被呼召進入神的國度,而神的國也是一個充滿前所未有的豐盛與祝福之地。然而,我們必須根本地謹記在心:『神的國不屬於這世界』(參考約1836)。那是一個超越屬地領域的卓越國度,祂的國度確實統管全地,祂的國所碰觸到的每一個地方都帶來無法測度的滿溢與祝福。

舉例來說,當萬王之王耶穌觸摸到迦拿婚筵上缺酒的需要,祂就為那場婚筵變了許多酒!(參考約21-11)。當萬王之王觸摸到跟隨祂的五千人食物上的需要,祂就行五餅二魚的神蹟,並且還剩下許多食物(參考太1420)。當神的國觸摸到地上時,那裡就有一個滿溢。那即是何以我們總應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知道經由祂的國,一切其他所需都將充充足足地被看顧。

這是主賜給忠心十一奉獻之人的應許,記載在瑪垃基書三章10節: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相同的事在新約哥林多後書九章6-8節中也被重申: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首先,這段經文告訴我們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加給在奉獻這事上忠心的人。一個充滿『各樣的恩惠』的人之生活會是甚麼樣子呢?使徒接著就告訴我們答案:『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此外他又加添說我們『能多行各樣善事。』現在讓我們思想一分鐘,倘若我們『能多行各樣善事』,我們會做些甚麼呢?

我們也需要謹記在心:此恩惠不只是為我們自己,更是為各樣善事。我們也被應許『凡事常常充足』,但如此的生活是大方撒種的結果。它是一個有附帶條件的生活,就是我們要在每一件事都先求祂的國。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的動機就會純正,我們將成熟到足以被託付如此的恩惠。即便如此,當天上觸摸到地上時,我們所能期待的實在多而又多!

每一位這樣說的都被當作傳講『成功福音』的人,我承認此方式所呈現的好似在提倡自我與自我野心。然而,毫無疑問的是耶穌基督的福音本來就包含豐盛,遠超過『成功講員』所能領會的。正如彼得提到保羅的教導,無學問、不堅固的人會扭曲這些事,如強解別的經書一樣(參考彼後314-16)。然而,我們不能允許以極端的方式看待這些事的人,或錯誤地使用這些教導,造成我們反應過度或掉入另一邊的壕溝裡。

但是讓我們永記在心:這並非關乎我們奢侈度日,乃是關乎我們為神的國度結實纍纍。這並不關乎地上的財寶它遠比地上財寶更大!凡是瞭解『真實的錢財』(路1611的人就不會太在乎地上的富足。我們只想正確以待之,以致我們可以被託付真實的錢財。

有一個朋友曾說:『神一時的恩寵值得一生的努力』。倘若我們真的瞭解神的恩惠,那應該成為我們生命的首要投入。或許那看起來似乎自大,但我的禱告與投入便是行在『各樣的恩惠』中,以致它充滿並觸摸每一位我所接觸的人。

我也為我的家庭、同工,以及所有我屬靈遮蓋對象如此禱告;我為晨星事工的伙伴,以及每一位教會與事工團契的人如此禱告。我也試圖為著那些透過各樣方式與我們連結的人這樣禱告,例如那些支持晨星雜誌、每月信息,還有你們這些讀每週一話的人。我盼望看見我們事工所碰觸的每一個人,都能走在他們蒙召所進入的每一件事中。倘若我們這樣做,就會得著全地的注意。

我不用為著想要好好照顧家人而表達歉意,這是一個公義的渴望,反映出主是如何想要看顧祂的兒女。我想要確認我的每一個孩子為著他們地上的目的,都有著很好的預備與建造,我要看見我的妻子總是被看顧著。然而,在我為著這些託付而作準備之後,我個人有著不留一文離去的異象。當我的孩子們都長大了,也都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我想要有計畫地簡化我的生活,為著福音的緣故成就一切並擺上一切。當我的時候到了,我想要我的帳戶裡沒有半毛錢,也沒有任何財產,因為那些東西都因著福音的緣故給了出去。

辛德勒名單是我們時代的佳片之一,它的最後一幕在任何電影中都令人折服。辛德勒為著他本可以賣掉他的黃金別針或車子,再多拯救一些靈魂而懊悔不已。我不想要我生命的終了有著同樣的懊悔;我們在這裡都在做辛德勒曾經做過的事,不僅僅是為著現今拯救生命,更是為著永恆!我不想要有著我本可以做更多、拯救更多的懊悔,更不要是因為我緊握財產不放。

就在今年我發現一件最驚奇的事,即是美國政府如何通過一些法律,透過『禮物遺產』協助人們活著時可以這樣做。這不是特別為福音而立的法,乃是使人們能夠留下禮物給慈善單位而不用繳稅,而教會與事工也符合此項目。諸如此類的事使我更感謝我們的政府,我知道那不是神的國,離完美也很遠,但我為它有這樣的方案而充滿感謝。

這與行在聖靈的果子中有何關係呢?我們所被託付之優良管理是行在聖靈中,以及為神的國的臨到來預備之根基。當耶穌在地上時,祂親自教導的主要部分就是管家之責,祂所謂的『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就是那些善用神所賜下的才能,並且予以好的回報。祂所謂的『又惡又懶的僕人』就是那些埋沒祂所託付給他們才能的人(參考太2514-30)。當然這裡指的是我們的屬靈恩賜,但就字面而言,『才能』是當時金錢的度量單位。

正如主在路加福音十六章11節所言:『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我們想要成為祂所託付我們的智慧管家,以致我們可以被託付『真實的錢財』,就是祂國度的錢財。在天上沒有缺乏,當天上觸摸地上時,就滿溢著豐盛。在天上沒有疾病,當天上觸摸地上時,生病的就得醫治。我們的工作是宣揚天國的福音,並且去展示其權柄超越地上。

我們絕不要害怕充足或興旺,乃是讓我們把它視作更大的責任。所給予我們的不是要花在自己身上,乃是要投資!想一想:一個人若有十個才能卻完全埋沒,他所行的惡是何等的大呢?我們所給予的越多,我們被託付的也越多,所要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大。讓我們忠心於所給予我們的事物,以致我們被給予的更多,直到我們的生活滿溢著天國的良善,為著『能多行各樣善事』。

(摘自 喬納 word for the week, 7/04/2005 )

引用:台北靈糧堂_禱告網路http://www.llc.org.tw/praynet/display.php?pid=853&mclass=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