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父母的,有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天天為自己的兒女一一提名禱告;若作父母的都不為他們禱告,要叫誰來為他們守望禱告?看見今天的青少年試探很多,因此許多人沉淪墮落,年紀輕輕的,就吸毒、搶劫、淫亂、交鬼、行邪……一一被撒旦迷惑捉拿,何等可憐!但是作父母的,仍然忙於自己的事業、自己的享樂,卻不為他們祈禱哭泣。當主耶穌背十字架,走在往各各他山的路上,有許多百姓跟隨祂,內中有好些婦女;婦女們為祂號咷痛哭。耶穌轉身對他們說:「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為我哭,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主耶穌的意思是叫她們不必為耶穌哭泣,重要的乃要自己和『為自己的兒女哭』,因為再不多久,敵人要攻打聖城,他們將國破家亡,兒女被殺害、被擄掠的外國當奴隸,只可惜,現在她們還沒有預見此慘狀,那麼今天的父母呢?

  聖經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喫的人。」作父母的,就如一位好牧人一樣,時時刻刻為兒女警醒禱告,使他們免去試探;萬一他們受迷惑,落入試探,更趕快求主救他們脫離凶惡。要把一個落在罪惡裡的兒女救出,常使父母感到失望乏力,但是絕對不可灰心,不可放棄盼望,相信在人雖不能,但上帝凡事都能,要繼續不斷的禱告、再禱告、再禱告,終必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

  我舉兩個見證,一是摩尼迦為奧古斯丁的禱告,二是辛傑米為女兒的禱告。

  摩尼迦(Monica)AD.332生於北非達嘎斯特(Tagaste),雖是敬虔的基督徒,卻嫁給羅馬官吏Patricius,育有三個小孩,因丈夫是異教徒,所以不能用基督教信仰教導兒女。奧古斯丁雖然從小就很聰明,但是品德卻不佳,十六歲即放蕩墮落,與女人同居生子,讓母親非常傷心,天天為他流淚禱告。奧古斯丁自己也在努力向上,當了修辭學教授,研究摩尼教,依然無法脫離罪惡的綑綁。母親摩尼迦曾求教於大主教安布羅斯(Ambrose),安布羅斯安慰她:「妳可以放心,一個浪子若有一位為他流淚禱告的母親,他就不會永遠墮落。」果真在十二年之後(AD.386),奧古斯丁卅二歲那年,在朋友阿理比斯(Alypius)家奇蹟式的蒙恩得救,生命得到改變,被主使用。第二年母親在安祥欣慰中離世歸天,享年五十六歲。臨終前對兒子說:「我兒阿,我已心滿意足,過去十六年,我一直為你流淚禱告,天父果真垂聽我祈求……現在我可以平安的去見我救主,將來我們在榮耀的天家再會」。奧古斯丁在日記上寫著:「阿,母親,妳賜給我雙重生命,在肉體方面,你生我在這可愛的世界;在靈魂方面,你將我生在榮光的天國裡」。在《懺悔錄》裡記著:「上帝阿,我的母親是你忠心的使女,她曾為我向你啼哭祈禱;這比一個母親為她將死的兒子哀哭還厲害,因為那時,她看我正是一個醉生夢死的人……」

  第二個見證是,《疾風烈火》的作者辛傑米(Jim Cymbala)他為長女克羅西禱告的見證。克羅西從小就很乖巧,但在十六歲那年,交上不良男友,突然變成另一人,不只反叛父母,也遠離上帝,失蹤多時。父親無論勸勉、哀求、威逼……全然無效。正當那時辛牧師為分設教會忙碌,辛師母也開刀入院……挫折、焦慮,常常哭泣,他能幫助別人,卻不能幫助自己。一兩年之後,女兒仍然不願回頭,有些朋友勸他們放棄,但作父母怎能放棄?但是有甚麼辦法?

  在那段痛苦難捱的日子裡,辛師母凱蘿(Carol)得到上帝的安慰與應許,寫了一首詩歌『祂始終以信實待我』。以下摘錄第一節歌詞:

在我懼怕的時刻,
經過每一分的痛苦,每一滴的眼淚,
有一位神在那裡,始終以信實待我。
當我的力量已盡,
當我的心不再有歌,
祂仍然以愛向我顯出祂的信實,
祂所應允的每句話都真實,
看來不可能的事,卻看到我的神成就。

 

  一九七二年二月的某一禮拜二晚上,教會照常舉行禱告會。聚會中,有一位姊妹遞給辛牧師一張紙條:「辛牧師,我覺得現在讓所有的人一起,特為你的女兒同心禱告」。辛牧師拿起麥克風,向會眾說:「雖然我一直不太喜歡公開提起這件事……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女兒遠離上帝,她至今仍以錯為對、以對為錯;以光為暗、以暗為光,但我相信上帝能擊破她,所以現在我願請副牧師來為克羅西禱告,也請全會眾手牽手一起為她禱告」。接下來就是排山倒海熱切的禱告、呼求,就如一場屬靈的大爭戰。

  過了兩天的禮拜四早上,克羅西突然回到了家,跪在地板流淚認罪:「爸爸,我得罪了上帝,也得罪了你」,父母擁抱她,歡迎她回家。她驚奇的問爸爸:「禮拜二那晚,到底是誰在為我禱告?」她繼續說:「半夜上帝把我叫醒,讓我看到我正走向絕望的深淵,可怕極了……就在那時,上帝伸出雙臂環抱我,對我說:『我仍然愛妳』」。當然,那夜有人為她禱告,而且是眾多人為她禱告。從那天克羅西回到家中,也回到上帝的國度裡。她念完聖經學院,就投入聖樂服事,然後與一位牧師結婚,育有三位兒女,在中西部某教會服事主。以上見證摘自《疾風烈火》p.74-81

  你不覺得父母為兒女禱告,是何等重要麼?即使兒女軟弱跌倒,即使他們叛逆遠離上帝,也不可灰心失望,繼續禱告、迫切禱告,上帝必定垂聽!

劉瑞賢 2004.3.1

引用:http://www.ctts.org.tw/thoughts/040301.htm

一個媽媽為女兒禱告的真實見證:上帝如此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