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玉是醫院的同事,她雖然是傳統信仰的背景,卻在很短的時間內信主受洗。看到她總是臉上堆滿笑容,看到她的見證,才明白她背後真是吃了許多的苦,而神也親自在苦難中與她相遇,並允許苦難使福音的種子可以在她生命紮根與茁壯。如今她已成為許多同事與病患及家屬的祝福。再次感謝她願意讓她的見證刊登在這個部落格,成為許多人的幫助。

 

上帝如此真實

麗玉

從來沒想過我會為主作見證,彰顯神的大能並榮耀歸與神。因為我從不認為我需要上帝,我樂觀,開朗,活在光明面,總認為上帝是那些許多想不開的人才需要的。雖然在基督教醫院工作,平常唱唱詩歌,牧師,關懷師帶領禱告,我也都能開心的配合,上帝卻始終沒有在我的心中停留。我想祂對我來說,是非常遙遠的。感謝神!祂透過我的孩子,讓我認識了祂,也深刻的感受到祂的大能。

屬靈的孩子

我的小孩--琇,出生約2個月大時,隔壁的叔叔家重建廚房期間,我發現玟琇的下眼臉出現兩道,好像被塗上厚腮紅似的痕跡。回娘家時媽媽看到了,驚呼說孩子沖到土神,我才意識到,我的孩子對靈很敏感,從此面對婚喪喜慶,我們都會很小心。家族信仰民間宗教,只要我感覺她的行為舉止不大對,我或婆婆就會帶她去收驚,我印象很深刻,那樣的地方,都是暗暗小小。每次玟琇去到目的地,眼神都很驚恐,但收驚完後,她的行為舉止就會恢復正常了。我也經常會擔心,因這孩子的體質很特別,難道我要一直重複這樣的經歷嗎?難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根除嗎?

時間拉回到今年的端午節星期三,那天是很開心的日子,小姑一家人都回來婆婆家,平常我們不管是婆媳或妯娌間都相處融洽。小叔提議要烤肉,孩子們在旁打打鬧鬧開心不已。夜幕低垂各自回家,玟琇睡到半夜,彷彿受到很大的驚嚇似的,一直哭喊發抖,眼神很驚恐,我想或許是白天玩太瘋了,不過我也開始擔心了在不曉得怎麼辦的情況下,我想起身心內科 董 醫師的話:禱告。醫師是虔誠基督徒,因工作關係認識也有78了,平常我也會向他請教有關基督教的種種問題,也曾經在去年請他幫小孩禱告過。所以事實上去年主已經開始在我的家庭裡動工了,只是我不曉得。就在我認真禱告許久之後,玟琇打了哈欠又繼續睡覺,我不知是否真的有效?早上起來,玟琇就開始乾嘔、微發燒,說不舒服。我猜是不是吃壞肚子了,就送他去婆婆家,順便替她請假。下午下班時,婆婆說一整天都還好,但是我不放心,晚上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胃腸不舒服。吃了一天藥,玟琇說已經好了不想再吃藥,也就沒吃了。

星期日回娘家,姊妹們都回來聚會,玟琇又跟小朋友們玩的很開心,結果到中午她就不舒服喊頭好痛,只好結束聚會回家休息,順便把上次沒吃完的藥拿起來吃(裡面有普拿疼),睡了午覺後又改善了。但到半夜她又痛醒且一直乾嘔,身為醫療人員,我害怕她是不是有腦膜炎症狀,雖然脖子沒有僵硬,但還是不放心而求助急診。在急診打點滴及抽血檢查,血液報告都很正常。雖然虛弱但頭痛已改善,且經急診醫師解釋,最近有一些小朋友都有這種症狀,可能是病毒引起的。我聽完放心多了,因我擔心不是疾病造成,而是我除了誠心的禱告外,別無他法。此,不管是否疾病造成,我都不想再用收驚的方法,因不知何時效力又過了,還要再一直重複收驚。於是,我向孩子的學校請了一星期的假。但急診開的藥吃了,孩子還是頭痛,身體也很虛弱,尤其是到了晚上更厲害。她每掉一次眼淚,我也跟著掉淚,想到玟琇在受苦,我卻沒有能力幫助她,真的是痛在娘心非常無助,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

因玟琇上的學校是有基督信仰的幼稚園,平常就有聖經故事的課程。此,她對耶穌並不陌生,且有基本的認識。星期一晚飯後她又不舒服,我跟她說:「媽媽帶你去教會,讓牧師禱告就會好了。」她也答應了。每天回家必經的仁德教會就在眼前,但是只有騎樓有燈光,我不死心地帶著孩子從後門爬樓梯上二樓。失望的是,都沒有人在。玟琇此時大哭,一直說:「怎麼辦?牧師不在怎麼辦?」我也很難過,眼淚不知不覺滴下來。我就說:「沒關係,牧師不在還有媽媽,媽媽帶著你一起禱告。媽媽念一句你念一句。」在昏暗的騎樓燈光下,母女倆蹲下來,含著淚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敬愛您,玟琇的頭好痛,如果是病魔,就請你驅離它。如果是惡者邪靈的叨擾,請您綑綁它,去神為它預備的地方,主啊!乞求您,傾聽我們的禱告,我們不知如何是好,請您帶領我們,並賜給我們智慧走下一步。這樣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回到家,我說主耶穌已經聽到了,我們把藥吃下去就會好了,玟琇說,媽媽等一下,我想吐吐看,嘔了二聲,吐出兩大沱黏液狀的東西,她說舒服好多。後來藥吃下去,然後睡覺,整晚沒有再起來。隔天去阿媽家,配合吃藥一切似乎正常了。我感謝上帝,而且慶幸著,自己藉由上帝,也可以替孩子阻擋惡者。

但好景不常,到了星期天晚上,玟琇又被惡夢驚醒,同樣的症狀:微燒、乾嘔、頭痛,我開始肯定是惡者的攪擾,我不斷禱告,每次禱告完玟琇就會打哈欠,然後睡著,重複了幾次,終於天亮了。放了一星期的玟琇要上學了。

星期一早上,她開始害怕上學,害怕小朋友。她是一個外向、主動、活潑的孩子,有這樣的舉動不尋常,我只 能請 老師多加關心。到了晚上,她開始哭著不要睡覺,問原因她又無法具體表明,甚至害怕到乾嘔。我為她禱告後,還是一樣打完哈欠又睡了。我看著她睡覺的臉龐,心裡一直問:「上帝啊!我很誠心的向您禱告,難道不夠嗎?究竟哪裡出問題,我已經感覺的到您的存在,但是為什麼我的孩子還是痛苦?請您帶領我!」我難過到無法入睡,就拿起放在玟琇床上的小本聖經(醫院發的)翻一翻,字太多又很小,不知如何看起,只好從書皮內頁的字看起。上面談到初學者請翻到最後一頁,書皮內頁上面寫了上帝愛的話語,我一邊看一邊流淚,一邊禱告甚至哽咽,但內心有了答案:明天早上上完班,交代好工作後,下午就帶玟琇去榮主教會,並且受洗。

結果早上玟琇很虛弱,買她愛吃的三角飯糰也吃不下,只能躺在車後座休息。我想說再忍耐一個早上就好了。到了學校,我為她禱告,但要下車時,她又乾嘔,我沒有辦法,只好當下打電話請假,直接帶她去榮主教會。八點不到,教會的鐵門也沒開,事情不在計劃中。我打電話問同事榮主教會的電話,同事不在,我打查號台問到電話號碼,打進去響了兩聲有人接電話,頓時我的眼淚又飆出來了。我說我要找牧師,我的孩子需要牧師幫助,但是她告訴我牧師去高雄參加醫治特會,兩天後才會回來。我聽了內心一直吶喊,怎麼辦?後來她說沒關係,她先下來了解情況,於是我告訴了她(美芳姐)問題的始末。她說原本這時候教會不會有人在,她來是因為有個教友生病住院,她來煮魚湯,等一下要拿去醫院給她吃。接著她問我要不要先進來,剛好今早9:30有禱告會我可以參加。於是開門讓我進來,後來她先走了。感謝神!祂一路帶領著魯莽的我,如果我按照計劃下午來,又會撲了空。到了二樓並不陌生,因為參加同事的受洗典禮曾來過一次,偌大的教會只有我與玟琇,但是內心卻無比的安心,更加確定我的決定是對的!或許上次來這裡,是上帝為我往後的路鋪陳的。我們搬椅子坐下來禱告,玟琇不再那麼累。「親愛的主,我們已經來到您的面前了,我們感到無比的安心」眼淚無法克制,禱告完,看著玟琇平靜的表情也掛著兩行淚。接著玟琇的精神非常好,她逛了一下教會四周,對受洗池非常感興趣,一直要媽媽讓她受洗,接著感覺餓就把一個飯糰吃完了,感謝主!祂是這麼的真實。9點多有人來了,麗敏姐(事後才知道)和我分享她也有碰到同樣的遭遇,我才知道,原來靠我自己禱告是不夠的,因為未曾有人帶領我決志。就好比戰場上的士兵,若沒有兵器如何作戰?接著她帶領我決志。禱告會時,眾姊妹一起為我的孩子及家庭禱告,我很感動,享受著被祝福的感覺。中午帶著孩子去上學,我告訴老師今天早上的事,老師非常體貼傾聽著。夜晚來臨,我告訴玟琇,主已經在妳的心裡面,祂會永遠保護妳,不用再害怕了。而且媽媽決志了,握有權柄,禱告時會阻止一切惡者的叨擾。

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因為這 段期間 先生並不認同我,認為孩子作惡夢是正常的。而且那一陣子他非常忙碌,我和孩子最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是缺席,無法體會我的無助,讓我無法從他那裡得到倚靠。感謝神!95613早上10多,我決志了,藉著認識上帝,我體會了人的軟弱,學會更謙卑,正視自己的罪,我以前根本不認為我有什麼罪,又不殺人放火,且循規蹈矩。但是事實上內心有非常多驕傲、自私、憤怒、不饒恕人等等的罪。其實這些如果不處理,在我們的潛意識裡,常常造成日後人格養成的問題。每天只會不停的抱怨,都是別人不好,自己都沒有錯。我們偉大的主耶穌,在沒有犯罪的情況之下,為了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流的寶血洗清了我們的罪,藉由禱告向上帝認罪,哪怕是最難以啟齒的都沒關係。我們的這些罪全部會被赦免,都是可以被饒恕的。沒有一個宗教告訴我們,罪是可以被赦免的,都是說你今天會這樣,都是上輩子如何如何,所以這輩子要受苦。一定要忍耐修練,為著下輩子著想。你永遠活在這個陰影之下,而且不甘心,上輩子關我什麼事?況且有沒有下輩子也未可知。所以雖然會忍耐,但會開始怨恨為什麼是我?我們人是軟弱的,靠自己注定會失敗,主耶穌希望的是我們活在喜樂當中。信靠祂就必得救。只要向祂禱告祈求,所有的重擔祂都為妳擔了!

信心有多大能力就有多強

決志之後,孩子作惡夢的情形並沒有根除。我內心常會起疑,主耶穌的力量真有那麼大嗎?雖然聖經說「不要怕,只要信!」但是要我們相信人都很難了,何況全然的相信一個看不見的神何等困難啊!所以內心常常交戰,我常常禱告祈求主,並告訴祂:「主啊!我不行,我很軟弱,我沒辦法,我很痛苦,靠我的力量無法做到。主啊!你讓我倚靠,讓我相信,讓有恩膏的人來幫助我。或藉由聖經、福音書籍,讓我對主的信心增強,或主您親自臨到身上讓我體會主的大能。主啊!我知道您作工有時刻表。孩子作惡夢如果目前無法根除,那麼不要讓她害怕。」感謝主!我禱告的事主都應允了,那一陣子我不管看到的聖經章節,書籍或是牧師上課(基要真理的課程)進度全都是信心的話語。神奇的是,孩子雖然還是固定時間起來哭,但是她不害怕了,而且也忘記有起來哭過。牧師也教我並提醒我,內心開始有負面想法時,要馬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砍斷。常常如此操練,信心就會增加了。

還有一次很深刻的體驗。決志之後約兩個禮拜,也是我最哀傷的階段,每天重複的工作就是,她晚上固定時間起來哭,我幫她禱告完後她睡著,接著換我哭。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照舊悲痛不已,我好像只能哭泣、禱告。好不容易到了早上,我哀傷坐在床緣一直禱告,「我親愛的天父,我們敬愛祢。祢為了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你這麼愛我們這些孩子,所以祢一定也能夠了解,我愛玟琇的心,主阿!我願意為我的孩子背上十字架,願意代替她的罪,主啊!請您聆聽我的禱告。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門!」我在禱告當中,玟琇一直不願意安靜與我一起禱告,雖然我為她哭的很傷心,但此時她還想聽自己的CD。說實在的,內心很受傷,就好像耶穌我們的救主,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我們卻不感恩一樣。耶穌的心情,此時此刻,我真的能體會。禱告完我就跟玟琇聊了一下話,她隨手拿起小桌子上的油,我跟她說,這是媽媽的同事,芳微姐送我的。因為她想讓你晚上可以有很好的睡眠,抹了油,上帝會保護你。她拿起油停頓了好幾秒說,媽媽我來替你抹,接著在我的額頭、雙手、雙腳抹油,畫上十字架,我不住的流淚感謝主﹗接著玟琇竟然將手放在我的頭上,替我按手禱告說:「做惡夢的事,妳只要禱告就好,上帝與你同在」此時我痛哭失聲,主啊!我知道你藉由玟琇向我說話,有太多的感謝。我知道主做工有時間表,祂讓我在這等待的過程中,學會剛強、忍耐,因為我個性很急躁,更重要的是,在靈性上面讓我成長了很多。常常別人問我,我怎麼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信主,我告訴他們,因為主親自帶領我,我深刻的感受到他的大能。

信仰上的迷失

一定很多人會納悶,你的家人不會反對嗎?當然極力反對,我婆家和娘家皆是民間宗教,我的媽媽和婆婆都擔心同一個問題:就是死了沒人拜。我都會很誠心的告訴他們,聖經裡基督徒要守十誡,有一誡是孝順父母,既然是孝順父母,怎麼會不想念死去的父母呢?只是方法不同而已。況且更重要的是,你們還在的時候就要孝順了,不是等到你們走了,去做這許多的表面功夫。媽媽剛開始比較反對,會覺得背叛祖宗,我一直為媽媽禱告,不與她爭辯。也很誠心的與媽媽分享。我每次作禮拜,為媽媽和妹妹禱告,祈求主保守妳們的平安。卸下妳們的重擔,每次在禱告當中都痛哭不已。最重要的,在禱告當中也祈求主讓我更謙卑,先改變我自己。以前回娘家都是翹二郎腿等飯吃,現在跟媽媽一起煮飯,跟她聊天順便傳福音。讓媽媽覺得我信主之後真的變的不一樣,讓她知道信基督教真的會讓一切變美好。最後她也不反對了。我知道有些基督徒會因為家人的反對而決裂,己去追求信仰,但是跟家裡面的人關係變差。但是我知道上帝將他的獨生愛子耶穌降世為人,道成肉身來到人世。祂的愛臨到我們,他不希望我們跟家人關係破裂。他希望我們愛家人,活出基督的精神才對,在禱告中為不信主的家人禱告,讓主來做工。

主作工有定時

玟琇半夜醒來的情況一直在減緩中。有時沒起來,有時只會起來坐一下又睡著。感謝主!以前用收驚的方式處理,就好比內心有小鬼,利用收驚帶來的黑暗勢力(大鬼)去壓小鬼。體內那些惡者的靈勢力會越來越大。現在藉由禱告,就像是剝洋蔥一樣將內心所有驚嚇的,害怕的種種靈,釋放出來並醫治。我也曾懷疑為什麼我的孩子這麼小就會碰到這種事,牧師也說聖經有明確記載,其實當我們還在母腹時,上帝就認識了我們。祂揀選我們為要的是,彰顯祂的大能為祂做見證。我自己也看到聖經有說,神不叫我們受試探。但是我確實在處理孩子的問題時,因錯誤的觀念,,讓我接受錯誤的方法(收驚),而導致撒旦有所作為。,因此試探臨到我們,但是慈愛的主耶穌解救了我們,讓我們在黑暗中重見光明。

7/30我和孩子圓滿受洗,玟琇上主日學。這段期間,有很多神的話語在玟琇的內心,她甚至會為奶奶和爸爸傳福音。而且這段時間讓我的生命成長很多,如果主讓我的孩子馬上得到醫治,我的靈命可能無法領受這許多。回想以前所發出的許多疑問,答案皆歷歷在目。真的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而且太多太多,這2個多月比活了30多年成長的更多,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馬可福音第十一張24節「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我就是最好的見證。感謝神在這段期間,差派好多的弟兄姊妹默默地為我和孩子代禱。在主內我感受到上帝滿滿的愛,我們將這一切榮耀歸與神,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