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示錄與華人的命定()

佐治安拿多拉(George Annadorai)牧師

長久以來,我在新加坡一直留意著觀看主正在做什麼,這是我經常做的事。我們都知道,耶穌基督很快會回來,正因為如此,我們需要非常親密地與主同行。

主再來的日子愈來愈近時,我們需要與主更加的親密。聖經說,耶穌基督再來之前,敵基督會先來。啟示錄第十九章記載了耶穌的再來,而在第十三章記載了敵基督會先回來。因為耶穌基督將很快回來,所以我們需要與祂親密的同行,而且因為敵基督會回來,我們也需要知道如何勝過牠。為此,我要和教會分享啟示錄中的信息,以致我們可以做好預備。

啟示錄是一卷禱告的書。約翰在拔摩海島上看見異象之後,最後他在啟示錄廿二章20節寫著:「主耶穌啊,我願祢來!」(Come, Lord Jesus.)這是一個禱告,是記載在聖經中的最後一個禱告:「主耶穌啊,我願祢來!」你我的責任就是預備耶穌回來,所以我們此刻在香港要盡我們所能的,請耶穌回來。

打開屬靈的眼睛且認出神的聲音

啟示錄第四章是很有能力的,第一節說:「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裏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約翰在拔摩海島上,那裏就像是一個監牢,然而經文說:「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島上有事情發生,因為耶穌來對約翰說,要把他所看見的寫信給七間教會。換言之,約翰看見在天上有一個門開了。在這末後的日子,我們必須能在靈裡看見,前面提到的「門開了」,不是出於肉眼所見,而是靈眼所看到的,約翰是用靈眼來看。如果我們渴望與神同行,我們需要用特別的眼睛;如果我們要勝過撒但,也需要用特別的眼睛。如果撒但企圖陷害我們、使我們跌倒,具備屬靈的眼光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末世的時候,神的百姓格外需要這種屬靈的看見,尤其是華人教會,我們很需要具備這種屬靈的眼光。如果那個門關了,你不能進去,如果那個門開了,你就可以進去。當華人教會預備回到耶路撒冷的時候,有很多門,需要用靈眼看見。當你看見這些門開了,你就可以進去。

我要為你們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因為啟示錄一章3節說,如果我們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就會蒙祝福,我相信約翰是代表末世的我們。我要禱告,主啊,祢在約翰身上所做的,也同樣做在我們身上。祢給約翰屬靈的眼睛能夠看見天上的事物,我們也要看見。我們禱告同樣的恩膏能臨到我們身上,使我們也可以看見天上的景況。天父,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呼求祢,打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讓華人教會看見祢在天上做什麼。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約翰說:「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約翰不僅看見天上有門開了,他還聽見有一個聲音對他說:「上來啊,約翰,上來。」約翰認識那個聲音,這是我為你們的第二個禱告。有很多基督徒說,他們聽不到神的聲音,如果他們不能聽見祂的聲音,還可以做什麼呢?這是魔鬼的謊言。每個基督徒都能聽見神說話,但是魔鬼卻會對你說,你無法聽見神的聲音。我們會認得耶穌的聲音,這是很重要的。當天上那個聲音對約翰說話時,約翰認得出祂的聲音。我現在要為你們禱告,求神使你們每次都可以聽到並且認出祂的聲音,而且不會陷入混亂,懷疑它們是否出於撒但,或是出於自己的想法。末世的時候,我們需要能肯定地認出耶穌的聲音,請你們接受這個禱告:

「天父,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為華人禱告,讓祢的兒女都能非常清楚地聽見祢的聲音,願祢在約翰身上的恩膏也臨到華人身上。求祢讓每一位祢的兒女都能毫無疑惑地認出祢的聲音,如同約翰能立即認出祢的聲音。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求祢打開我們的心眼,打開我們的耳朵。先前我祈求祢打開我們的眼睛,現在我祈求祢打開我們的耳朵,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聽到祢的聲音,阿們。」

我們上去,而非耶穌下來

很多人都會參加禱告會,在新加坡我們也常常禱告,有人是24小時禱告。當我們聚集在一起,通常會說:「天父請祢來,耶穌請祢來,聖靈請祢來。」為什麼?因為我們在地上,所以邀請神從天上下來。但是,有趣的是,啟示錄中有另一個策略:耶穌叫約翰上到天上去。「......(祂)對我說:『你上到這裏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啟示錄四章1節)過去是我們邀請神與我們同在,但是在末後的世代,我們會被邀請到天上去。

耶穌復活升天後的第一個五旬節,有一百二十位門徒在馬可樓上禱告。他們聚集的地方不是在地面上,而是在樓上。耶穌說,你們在樓上等候我。但是,耶穌對約翰說「你上到這裡來」,乃是去真正的樓上,即天上。我相信在末世的時候,神會允許我們上到天上,聽見祂將做什麼和撒但將會做什麼,然後把領受的知識帶到地上來。在啟示錄中,我們看見約翰在拔摩海島上被提上天,然後耶穌讓約翰看見撒但將會做什麼,以及耶穌要做什麼。約翰所得的知識乃是從天上來的。但是,我們如何才可以上到天上呢?耶穌樂意邀請我們,啟示錄四章2節說:「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此處的經文說,約翰是在靈裡被提上天。每一位神的兒女都能在聖靈裡活著是很重要的事,我們需要每一天被聖靈充滿,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時就能被提升。此刻我要為你禱告,使你得著這個能力每時每刻活在聖靈裡。耶穌邀請我們上天上去,是一回事;我們邀請耶穌來,又是另一回事。我渴望祂邀請我,我要祂讓我看見,我要祂向我說話,雖然我曾有過這樣的經歷,但我渴望經歷更多。讓我們再次禱告:

「天父,約翰是在聖靈裡被提升天。天父,我祈求在約翰身上的同一位聖靈,也在華人身上。如同約翰一樣,讓我們能上到天上看見耶穌、與耶穌談話、明白祂的計劃,也知道撒但的計劃,然後把在天上的領受帶到地上來,與其他的基督徒分享。聖靈啊,只有祢可以做這事,只有祢可以帶我們從地上到天上、從天上回到地上。今天早上我要為華人極力地禱告,求祢使他們也能有約翰那般的經歷。感謝耶穌,阿們。」

約翰上到天上後,立即看見有一個寶座。天堂是一個很大的地方,神可以給約翰看很多東西,他可能會看見一個天使,或是二十四位長老,或是那四個活物,但這些都不是他首先看見的,他所看見的是那個寶座,那是他在天上首先看見的。為什麼?因為神要約翰看見,如果這地方是天堂,寶座一定位在中間,而且約翰看見那個寶座不是空設的,有一位就是我們的神耶穌基督正坐在寶座上。

耶穌是尼泊爾和萬國的王

上個月,我和這次大會中的幾位牧師在日本參加一個聚會,神做了很大的工作。其中有一堂,我在台上覺得有極深的負擔要為尼泊爾禱告。我求問主,為什麼要我為尼泊爾禱告呢?因為這裡是日本啊,祢帶領我們來此地是為日本禱告,為什麼祢讓我的心迫切地想要為尼泊爾禱告呢?我諮詢在場其他牧師們的意見,他們也有同樣的負擔,於是我們就開始為尼泊爾禱告。

尼泊爾又名「世界的屋脊」,因為它正位於全世界最高的喜馬拉雅山脈上。一九九八年時(那年也是以色列復國滿五十週年),我們幾位牧師曾到這座山上為尼泊爾禱告。從那時候起,很多事情都改變了,很多禱告的事奉也從那年開始興起了。正當我們為尼泊爾禱告時,有人告訴我大會中有個從尼泊爾來的年輕人。因為是在日本,我們沒想到竟會有尼泊爾人來,於是我請他上台。他是一位二十六歲的青年人,我問他:「你在這裡做什麼?」他說:「是神叫我來的。」我又問:「你是來此地工作嗎?」他回答:「我不是來工作,我是為了這個聚會而來。」然後我問:「你來做什麼?」他說:「神叫我來的。」我又問:「那神要你做什麼?」他回答:「神說:『你要來日本代表尼泊爾,而且要帶著尼泊爾的國旗來。』」於是,我詢問湯海士牧師(Tom Hess),想察驗這事是否出於神的意思。那時,這名尼泊爾青年就從他的袋子裡拿出一面尼泊爾國旗,而且國旗上他綉了一些東西,意思是:賜給以色列的。當他一打開那面國旗,神的靈就降臨下來,衝擊他的頭部,使他禁不住跪了下來。我知道神正在我們當中,那是一個很聖潔的時刻,那地是聖潔的地,要脫下我們腳上的鞋。當我們用方言禱告時,感覺聖靈要我們用以色列國旗來覆蓋他,於是我就請湯海士牧師將以色列國旗覆蓋在這個年青人身上,因此以色列國旗就同時覆蓋在這個年青人和尼泊爾國旗之上。正在那時,我們感受到一股很大的恩膏被釋放出來,因我們做了神要我們做的事,神的同在就顯現了。一會兒之後,我們邀請這個年青人站起來,他一起立的時候,就說:「牧師啊,牧師啊,我看見了一個異象。」我問異象裡有什麼。他說:「我看見我的王,就是尼泊爾的國王,把他的冠冕放在那個寶座前。」在場的每個人都明白那個異象的含意,全場立即鼓掌讚美神。

今日的尼泊爾仍是一個王國,因此國家中設有一個國王,這王國已有二百年歷史了,而且這國王是一位印度教的王。當尼泊爾國王把他的冠冕放在耶穌的寶座前,我們知道舊事已經過去了,尼泊爾不再一樣了,尼泊爾已經交給耶穌,耶穌已經擁有尼泊爾,尼泊爾這個國家是祂的產業。詩篇二篇8節說:「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第二天,我返回新加坡,從報紙上讀到「尼泊爾國王賈南德拉昨天晚間宣布將讓國會恢復運作」的消息。我相信尼泊爾已經被翻轉過來了,現在尼泊爾已經沒有國王了,因為它有另外一個真正的王——耶穌。

尼泊爾過去是信奉印度教,所以印度教的靈掌控在那裡;其次,尼泊爾也是佛教的發源地,釋迦牟尼即在那裡出生,為此尼泊爾深受印度教和佛教影響。但是如今,耶穌基督已經在尼泊爾趕逐了這兩股勢力。從今天開始,過去那些被印度教掌控的國家將一一被釋放,並且那些佛教的國家也將一一被釋放。你我都要接受這個啟示,因為約翰上到天上,看見有一位坐在寶座上,乃是一個王。牧羊人不會坐在寶座上。耶穌以前是一個牧人,而且是個好牧人,但是你要明白在啟示錄中,耶穌基督是一個君王,我們與耶穌基督的關係是與君王的關係。的確,我們與耶穌的關係也如同牧人與羊的關係,那是相當個人化的,但是在末世我們將看見耶穌基督坐在寶座上,並且看見祂統治新加坡、中國、香港,你也將看見祂坐在寶座上統治台灣、澳門,無論華人在那裏,耶穌總是坐在寶座上。如果你期待這件事發生,並且看見耶穌基督是王,猶如約翰看見祂坐在寶座上,我現在要為你們禱告:

「天父啊,求祢讓我們看見耶穌是王,是與祢同有君王的身份。天父我們感謝祢,因為耶穌對我們是何等的寶貴。感謝祢使我們很多人都認識耶穌是救主、醫治者和好牧人,但是今天早上,我們祈求祢打開我們的心眼,看見耶穌坐在寶座上。耶穌,祢是一位君王、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要看見祢,求打開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祢是王,哈利路亞,阿們!」

24位長老代表的意義

現在,請讀啟示錄四章4節:「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在天上寶座周圍有二十四個座位,坐著二十四位長老。當我年輕時預備服事主,我在神學院有七年的時間受裝備,當時學校教導我那二十四位長老就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以及耶穌的十二門徒。有很長的時間我接受這種教導,直到一九九八年,我被提到天上與神見面,我所看見的是不一樣的。這二十四位長老,不是那十二支派,也不是那十二位門徒,一定不是的,為什麼?因為啟示錄五章5節記載,有一位長老對約翰說話,如果他們是十二支派或是十二門徒,怎麼可能和約翰說話呢?因為約翰也是這十二位門徒之一,他不可能自己跟自己講話呀!必然不是如此,這二十四長老乃是起初就被造的。你曾否問過自己,為什麼一天有二十四小時呢?為什麼不是二十三小時或二十五小時呢?全世界每個人每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因為在天上有二十四位長老,這乃是一個代表,表明你每天二十四小時被看顧,那二十四位長老在每天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看顧著我們。聖經說,我們的神晝夜不睡覺,祂會一直地看顧著我們,即使當我們睡覺時,祂仍然看顧我們。就好像美國的白宮,有電眼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監看守護著整個環境。

另外,還有一件事是關於二十四位長老。今日全世界被劃分成不同的時區,例如新加坡和香港的時區是相同的,但是新加坡與耶路撒冷卻相差六個小時。你知道為什麼神創造這個世界有二十四個時區嗎?因為地上是屬於神的,並不屬於撒但,而天上有二十四位長老每天二十四小時晝夜不息地看顧著我們。二十四位長老就好像美國電視台CNN節目不中斷地報導今日在全球各地如伊拉克、中國、印度等地的新聞。他們將地上的消息報告給耶穌:「在某某地方有一個地震......」,然後耶穌就指示他們該如何做。二十四位長老隨時看顧著我們,然後有一位長老就向耶穌報告說:「耶穌,祢知道香港現在發生什麼事嗎?」耶穌說:「我知道,他們正在那裏一直禱告,而且現在他們正按著啟示錄所教導的禱告......。」每一天地上所發生的事情都會回報到天上,我現在要為你們禱告:

「天父,感謝祢賜給我們的話語。祢坐在天上的寶座上,有二十四位長老圍繞著祢。我們要為二十四位長老感謝祢,求祢讓每個人都明白在天上有二十四位長老、每天二十四小時晝夜不息地看顧我們。天父我也感謝祢,藉著二十四位長老來看顧我們,讓我們感覺到安全、被保護。這二十四位長老看顧著全地,此刻我要把中國、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及其他國家的代表們獻上給祢,二十四長老你們現在看見我們正聚集在香港,請你回報給耶穌,說:『我們正在等待,等待著耶穌的祝福,阿們。』」

請繼續讀啟示錄四章7-8節:「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這四個活物是很特別的活物,神的寶座在中間,他們則位在寶座周圍的前後左右側。很有趣的是,他們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如果我是其中一個活物,我只能看見某一側的耶穌,但是有四個活物,他們都同時看著耶穌,而且是每天二十四小時專注地看著耶穌。因為他們無時無刻不看著耶穌,就開始像耶穌,其中有一個活物像獅子,馬太福音即是描述耶穌的君王(獅子)身份。另外一個活物像牛犢,馬可福音即是描述耶穌的僕人(牛犢)身份;第三個活物像人,路加福音即是描述耶穌的人子身份;第四個活物像飛鷹,約翰福音即是描述耶穌的神子(飛鷹)身份。

他們專注地從不同的角度看耶穌,而且每天二十四小時不停地看著,但是他們也有眼睛在後面。如果我是其中一個活物,我用前面的眼睛看耶穌,我後面的眼睛用來看什麼呢?我要你明白這件事,為什麼地上每天有二十四小時呢?因為天上有二十四位長老。為什麼地的方位有東南西北呢?因為有四活物在天上,分別看著東南西北。如果以三百六十度來看,區分成四就是東南西北了。我要你明白其中的含意,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國度在世界上是被看顧的,那四個活物是看著東南西北的。你記得耶路撒冷城的那個東門嗎?為什麼耶路撒冷城分為東門、西門、南門、北門呢?因為那四個活物。為什麼大衛將歌唱的分成二十四班,並且把約櫃放在大衛帳幕的中間呢?因為大衛是按著啟示錄四章的模式做的。約櫃的上面是施恩座,那是一個座位,誰坐在那裏?每次榮耀一來,神就坐在那個座位上,神的榮耀是降臨在那個座位上,那裏是神的座位,也就是神的寶座。大衛把約櫃安置在帳幕中間,因為那是神的寶座,他叫那些歌唱者每天二十四小時不停地讚美主,另外也安排守門者分別看守著東、南、西、北門。為什麼他如此做呢?因為他要按著天上的樣式做。當大衛如此行時,必然有事情會發生,那就是大衛帳幕的能力。

現在我要你明白,你被看顧,國度也被看顧,其中一個活物正看著我們。我們所在的區域正位在東門所涵蓋的範圍,中國、台灣、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都是在東門,我們都在東門,東門對神是很特別的。為什麼?因為耶穌會從東門回來,以西結書四十三章1-2節說:「以後,他帶我到一座門,就是朝東的門。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神的榮耀會從東門回來,在亞洲——東門——耶穌會從這裡回來,最大的復興將在此處發生,最大的豐收就在這裏。但是這裡也會遭遇最大的敵擋,因為撒但知道耶穌會從這裏,即東門回到耶路撒冷,那時牠的死期就到了,所以為了敵擋耶穌,牠就把印度教、佛教和伊斯蘭教安置在東門。然而,佛教和印度教會傾倒下來,很快你會聽到很多佛教徒和印度教徒都歸信耶穌,是全國性的、不是少數一、兩個人。

啟示錄第五章提到,我們的禱告有人在天上接收。那是誰呢?正是其中一位長老。原來當我們禱告的時候,二十四位長老就將我們的禱告接收在一個金香爐裡呈給神。當你明白這件事的時候,它會使你的禱告更有生命、更有權柄,不是空話,因為你知道有人正等候你,用那個金香爐在等著你,說:「來啊,裝滿它,讓你的禱告裝滿它。當這金香爐盛滿了就能呈給耶穌,祂就無須再等了。」

大衛帳幕的奧祕

大衛帳幕為什麼如此重要,因為它是每天二十四小時晝夜不息地禱告。當二十四位長老接收到地上的禱告,就把它們裝在金香爐裡,然而除非等到盛滿了才能把金香爐拿給耶穌。所以祂的靈灌溉我們的心,激勵我們要晝夜禱告。啟示錄四章8-9節說:「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此處經文說,四活物晝夜不停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約翰看見四活物每天二十四小時圍繞著寶座敬拜禱告神。為什麼大衛帳幕一開始設立時,大衛就安排歌唱者每天二十四小時讚美禱告呢?因為他看見天上的樣式就照著去做,所以天和地是相呼應的,如此神的國度就會來到地上,這就是大衛帳幕的奧秘。

一九九八年,全世界有很多地方都開始設立了24-7的禱告據點。什麼是24-7的禱告呢?即每天二十四小時、每個星期七天,晝夜不住地的禱告。我和湯海士牧師曾去過很多地方推動24-7的禱告。二年前,我們在大溪地鼓勵當地教會設立24-7的禱告塔;九月時,我們受邀去那裏為禱告塔行奉獻禮。目前我的職責之一是擔任耶路撒冷禱告塔的長老,在東門的國家裏推動二十四小時守望禱告。這個禱告塔的策略就是不給撒但有任何空檔施行破壞,如此我們才可以將國度獻給主。第九節說,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耶穌。你相信嗎?耶穌把祂的生命、使命放在十字架上,祂死了,祂是為我們每一個人死的,祂是為每一個國家死的,但是時間到了,祂要因為祂所做的接受榮耀和尊貴。天父正在等候這個時刻,祂要看見祂的兒子接受榮耀和尊貴。天父在末日的最後,會行一個最大的神蹟奇事,記載在啟示錄五章12節:「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天父有七件事要賜給耶穌,第一是權柄,第二是豐富,第三是智慧,第四是能力,第五是尊貴,第六是榮耀,第七是頌讚。你和我很快地會看見最大的豐收,天上所有的天使、二十四位長老和四活物都說,耶穌祢配得所有的榮耀!他們在天上說,地上也隨著發生。那些在地上有權柄、能力的人,例如首相、政治人物會聚集在一起,突然間你會看見這些人會來到耶穌面前。當他們在天上說:「耶穌啊,祢配得豐富。」地上很多錢財富足的人會來到主耶穌那裏。(現在很多有錢人還不認識耶穌,但是他們很快就會進入神的國度了。)第三,耶穌祢是配得所有的智慧。他們一說的時候,地上會發生什麼?有智慧的人,他們會悔改歸向耶穌。第四,耶穌祢是配得所有的能力。有能力的人通常是指十八到二十歲的年輕人。在新加坡,我十八歲進入軍隊,那個年齡是很有力量的。時候將到,所有的年輕人、你的兒女們都會從撒但手裏歸向耶穌。為什麼?因為耶穌配得。天父說權柄、尊貴、智慧、能力、尊貴全都是屬於耶穌的。我也相信,很快的我們將會看到一個很大的豐收。在過去男尊女卑的文化下,很多婦女被視為卑賤,例如在中國和印度。但是耶穌要做一件事,祂要提升婦女到尊貴的地位。這件事會令撒但覺得很驚訝,因為婦女會破壞牠的計謀,所以婦女要預備好讓耶穌來提升我們。第五,耶和華的榮耀要像水充滿洋海一般,遍滿世界各地。為什麼?因為耶穌配得,祂的寶血為我們流,所以祂是配得的。最後,耶穌是配得頌讚,這頌讚是從以色列來的。有一天,以色列人將會祝福頌讚耶穌,他們會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當耶穌聽到以色列人如此說時,祂會回來,因為這頌讚是從以色列發出的。(參考馬太福音廿三章39節:「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所有發生在天上的事,我們在地上也要知道。今晚,我們還要回來。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samuelyouth&article_id=25365192

下接:啟示錄與華人的命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