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巴克牧師/佈道家(R.W. Schambach

有一次,我被邀請上腓利.唐那修(Phil Donahue)的脫口秀,他問我說:「你這輩子見過最偉大的神蹟是什麼?」

我對他說,當然,世上最偉大的神蹟就是──耶穌洗淨了人的罪。祂伸手到「罪坑」,拯救罪人,用祂的寶血把人洗淨,把自己公義的外袍給人穿上,又把那人的名字寫在羔羊的生命冊裡。這是世上最偉大的神蹟了!

但是腓利說,他想知道什麼是我看過,覺得「最不可思議的神蹟或醫治」。我說,這輩子真是看過太多了。

比如,在一九五七年的時候,有一位先生叫做吉恩.梅林尼斯(Gene Mullinex),他是從美國阿肯色州的小石鎮(Little Rock, Arkansas)來的。根據醫生的診斷,他其中一邊的肺部患了肺結核,因此需要動移除手術。除此之外,他為了這個手術,還得損失三根肋骨,因此,在手術之後,他的背部就呈現一個凹洞。在他來到我們聚會當中的時候,我們為他按手禱告,於是,神為他創造了一邊新的肺部,又給他三根新肋骨,背上的凹洞也復元了。

另外,我記得有一位姐妹,來自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St. Louis, Missouri),因為瘸腿而坐輪椅。在我們為她禱告之後,她立刻領受了醫治。直到今天,她都還保留了醫生的診斷證明,寫著「神蹟」兩個字。

另外有一位先生,來自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因為一次煤礦工廠的意外,使他失去了雙眼。我們也為他按手禱告,當手一放開,神已把一對全新的棕色眼珠放在他的眼窩裡了。神今天仍然行創造性的神蹟啊!

又有一次,在美國伊利諾州(Illinois)的芝加哥,有位姐妹因為壞疽病(gangrene),她的一隻腳被迫切除,然而,神在那位姐妹身上動工,使她慢慢地長出新的腳來。四個月之後,她的整隻腳已長完全,連腳指頭都是新的呢!

有的時候,我也會看到一些神蹟奇事,是因著人的順服和奉獻發生的。然而,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用錢來買到神的醫治;乃是當聽到神的聲音時,我們要憑信心按照神的旨意來奉獻。有的時候,神會吩咐我們憑信心奉獻,是為要教導我們順服的功課。有一個偉大的神蹟在艾倫弟兄(Brother A.A. Allen)的服事中發生,這神蹟就是因著順服和奉獻而成就的。我見證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在一九五年代,我跟這位神的僕人一起同工,前後約有五年的時間。當時,約翰道格拉斯博士(John Douglas)和艾倫弟兄經常在一起辦佈道會,他們可以說是在那個年代的兩位佈道傳奇人物。有一次,一位婦女把她的孩子帶到聚會會場,那位小男孩身上有廿六種重大疾病,我永遠也忘不了神在那孩子身上所行的神蹟。那位小男孩一出生就眼瞎、耳聾,並且口啞。他的雙手臂都畸形癱瘓,肘部突出,有時甚至會碰到他的小肚子。這男孩的膝蓋又因為扭曲,竟能碰到他的手肘。雙腿除了癱瘓之外,腳形還像鴨子一般地內彎。在這孩子出生的時候,醫生們說,他不可能活過一歲,但是,醫生們判斷錯誤了,到了第四年生日的時候,他仍然活著。當然,母親對於這孩子的身體狀況非常的難過。這位婦女整一週都來參加我們的佈道會,我也特別關心這個孩子。在當時的佈道會中,每個人都要填寫一張禱告卡,在聚會之時,我們會順著聖靈的運行和引導,將一些禱告卡抽出來,為某些人特定的需要禱告。然而,當時聖靈好似忽略了那孩子一般。

在接下來的星期天,小男孩的母親來找我,說:「山巴克弟兄,我只剩下最後的二十塊美金了。因為之前我把錢拿去付旅館的費用,用在吃住上,而且,我和我的孩子每一天的三場聚會都來參加,我們每一場聚會都奉獻一些錢,所以現在只剩二十塊了但是,你們都還未為我的孩子禱告過。」這位母親顯得不高興,她已作心裡準備要放棄回家了。

我說:「這位姐妹,我不完全了解聖靈的運行,而我知道妳今天晚上就得離開,但是,我還是希望妳能夠參加今晚的聚會。如果今天妳兒子的禱告卡仍沒有被抽出來,我答應妳會親自帶這孩子到神僕人的身邊,請他們為妳的小孩按手禱告,這樣,妳就絕不會失望的離開了。」我由衷地想要幫助這位母親。

當天晚上,聚會一開始的讚美和敬拜是由我帶領的。之後,我向會眾介紹艾倫弟兄。這位神的僕人一上台,就說:「今天晚上我們要收一個信心的奉獻。」說實話,我真是從來沒有聽艾倫弟兄用這樣的措詞,大家也都很驚訝。接著,他說:「我要你順服神的聲音,給一個信心的奉獻。無論是否超出你的所能,神要你給多少,你就給多少。憑信心順服就對了!」

在艾倫弟兄說完之後,我看見那男孩的母親馬上從座位上跳起來,跑到講台上去。在場有三千多人都看到她把一張鈔票丟到奉獻筒裡,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這麼急著要奉獻的。我承認當時的確是有點「雞婆」,我也跑到講台上,看她到底奉獻了多少錢。你知道我看到多少錢的鈔票嗎?一張二十塊美金的鈔票。

我知道這二十塊美金是所她僅剩的了。當時,我們的聚會是在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罕市(Birmingham, Alabama),而她是從美國田納西州開車來到這裡的。她把僅剩的奉獻出去之後,就沒有油錢回家了,而且路程上也沒有三餐的錢。我跑到後台,流著淚禱告說:「主啊,一個星期來,我的角色都是在教導那位婦女如何憑信心過生活,但是,現在我卻祈求祢把她那樣的信心賜給我。」

若非經歷相同的狀況,否則我們都沒把握能夠做到她所做的。艾倫弟兄收完奉獻之後就開始講道了。講了大約十五分鐘,他突然停下來說:「就是現在,聖靈正帶我去到一個地方。」

我對自己說:「我們又要經歷另一個歷險了。」這是神使用艾倫弟兄的方式。艾倫弟兄說,他經常像看電視螢幕一樣,看見聖靈所要告訴他的事情,於是,他就會把所看見的描述出來。那天晚上,他說:「聖靈現在正帶我去一棟白色的大建築物哦,原來是醫院。」當時,與艾倫弟兄同工的每天晚上,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對我來說這很正常。我坐在那裡,屏息專注地聽。

接下來,艾倫弟兄說:「現在我在醫院裡了。我正在往產房方向走,因為我聽到許多孩子的哭聲。有五個醫生圍繞著一張桌子,一個嬰孩出生了,但是這孩子天生就有十二種疾病不,是十六種,哦,不,是廿六種不同的疾病。」

在艾倫弟兄說完之後,我全身上下都在起雞皮疙瘩,我說,「哦,主啊,就是今晚那孩子要領受神蹟了!」

艾倫弟兄繼續說:「對,是廿六種疾病。醫生說他活不過一歲的生日,但是這孩子至今已快滿四歲了。哦,現在我看到男孩的母親正在預備行李,還有另一位姐妹陪同。他們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這是一台老舊的福特汽車,這孩子躺在搖籃裡,坐在汽車的後座。哦,我看到阿拉巴馬州和田納西州的邊界牌了。我看到那台汽車正開進我們佈道會的停車場。這位姐妹,妳今晚就在這裡,快把那孩子帶上來吧!神要賜給妳孩子廿六個神蹟!」

那位姐妹衝到台前,這是她當晚第二次這麼做了。她把孩子放在艾倫弟兄的懷抱裡,我也趕快跑過去站在艾倫弟兄的旁邊,在場的三千多人都忍不住站立起來。艾倫弟兄希望大家投入這個禱告,一起憑信心同意神願意行這件神蹟,他說:「請大家把眼睛閉起來。」不過,我當時心想:「我這一整個禮拜,都在等候這一刻,我可不想把眼睛閉起來!我要張大眼睛來『警醒』禱告!」

那整個星期來,小男孩的舌頭都懸在嘴外;但是,當艾倫弟兄禱告的時候,我看見了第一個神蹟──男孩的舌頭像橡皮筋一樣地,突然彈回他的嘴裡。對這孩子來說,這是四年來的頭一回體驗,知道舌頭在嘴裡是什麼感覺。後來,我看到兩個旋窩在他的眼裡打轉,好像牛奶的顏色,完全無法分辨這男孩的眼睛是藍色是棕色,或是其他的顏色。但是,在艾倫弟兄的禱告還未停止的時候,那兩個旋窩就停止轉動,兩顆咖啡色的新眼球出現了!我知道這是神做的,而且我心裡確信:如果神願意重新創造他的眼球,祂必定會醫治那孩子失聰的雙耳。

接著,男孩的手臂好像木頭一樣,啪地一聲,就伸了出來;這是他人生第一次體驗有手臂的感覺。他的雙腿也像木頭冒出來一樣,發出霹啪的響聲。突然間,我看到孩子的雙腳的腳指頭被神創造出來,好像孩子在玩黏土一樣地容易。正在觀看的會眾都瘋狂一般地讚美神!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熱烈的讚美和呼喊,大家又喜樂又興奮。

後來,艾倫弟兄把孩子放下來,男孩就「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還開始跑起來呢!你可以想像嗎?之前,他從來沒看過他的母親,從來沒說過話,但是現在他卻在講台上跑來跑去;我也追在這孩子的後面,嘗試要抓著他。後來,他跳進母親的懷抱裡,說出他人生的第一句話:「媽媽!」我親耳聽到的。

這個神蹟大大地挑旺了神的百姓,使得在美國伯明罕市陸續發生了更多的神蹟。之後,我們又在當地停留了一個星期,人們帶更多親朋好友或是殘障的朋友到佈道會當中。曾經有一天,在佈道會講台的左邊坐著十二位坐輪椅的人,在講台的右邊大約有十五位從醫院抬來的病人,他們都躺在擔架上。當大家看到神大能的運行時,所有坐輪椅的人都站了起來,這氣勢就像一個隊伍的軍人一樣,在沒有人按手禱告的情況下,他們領受了神醫治的大能,「走」出了他們的疾病!接下來,這三千會眾的眼目好像被導演安排好了一般,同時間從那些輪椅上轉移到擔架上。接下來的事情是你可以想像的,在神醫治大能的運行之下,所有躺在擔架上的人都起身走出來了。會眾當中有六個瞎眼的人,他們也跑到講台前,把白色的盲人拐杖丟到講台上,因為他們已經看見了!除此之外,講台上也開始堆起許多助聽器和各種拐杖;「所有」會場的人都領受了醫治(申命記七章15節;馬太福音三章2324節)。

自從在那小男孩身上的廿六個神蹟發生之後,在伯明罕市就發生了更多令人不可思議的神蹟奇事,神的大能每次都降臨在伯明罕市的佈道會當中。在小男孩得醫治接下來的星期六,我收到一封特別的信,是男孩的母親寄來的;她知道我非常關心她的孩子,所以她寫信給我,說:「山巴克弟兄,星期一早晨,我把孩子帶到醫院做檢查,那些醫生竟然不想把孩子還給我,把他強留在醫院裡長達一週之久。他們打電話給全國任何曾經診斷過這個孩子的醫生,終於下了結論,證明我的孩子的確是從廿六種重大疾病中得了醫治。」醫生開了診斷證明書,證明這孩子所經歷的是名副其實的神蹟(a genuine miracle)。當然,我們也去要了診斷證明的影本,以做存證。

另外,這位姐妹在信上還有個附註,「有附註」通常都代表故事還沒完呢!孩子的母親說:「山巴克弟兄,你記得上個星期天,我跟你說我只剩下二十塊錢美金嗎?神知道我說的是實話,但是當那位神的僕人說,要大家聽神的聲音、憑信心奉獻時,我馬上跑到講台上去奉獻。當我的腳一踏上走道,我聽見魔鬼對我說話,對我來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這種經歷。魔鬼對我說:『你不可以把這二十塊奉獻出去,你自己不夠用了!你必須剩十五塊錢來付醫生的費用,還要五塊的汽油錢啊!』我發現我跑得愈快,魔鬼竟然說得愈快;但是,一當我把錢丟到奉獻筒裡面,牠便停止說話了,因為牠知道再多講也沒有用,錢已經奉獻出去了。」

「山巴克弟兄,你所看到的是廿六個神蹟,但是,另外的第廿七個神蹟是你所不知的。當你們從佈道會離開之後,仍然有許多人留在佈道會的場地,他們想親眼一睹這個神蹟,看看我的孩子和神偉大的作為,有許多人跟我握手。其中有一位姐妹跟我握手的時候,我感覺到一張折起來的紙在我們的手掌之間。當我打開來看的時候,我看到一張二十塊美金的鈔票。後來,有許多人排隊要跟我握手,幾乎每個人都握著折起來的鈔票遞到我手中。於是,我到洗手間算了一算,總共有二百三十五塊錢美金!」

「山巴克弟兄,這個聽起來不像是神的作為嗎?祂不僅讓我所帶的錢夠用,住一週的旅館、付所有的帳單、讓我和孩子三餐都可以在餐廳裡吃、佈道會的每一天都可以奉獻三次,最後,神賜給我孩子廿六個神蹟,還讓我有足夠的錢回家,甚至所剩的錢比來的時候還要多!」

我相信神絕對能夠祝福我們的金錢,哈利路亞!我也知道,因為那位母親順服神,所以領受了廿七個神蹟的祝福;當神跟那位母親說話的時候,她選擇順服,把她最後所剩的奉獻出去,然而,她的「最後」卻成為她「祝福的開始」。不要忘記,你的順服永遠會帶來神的祝福!

 

「我急忙遵守祢的命令,並不遲延。」(詩篇一一九篇60節)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祂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哥林多後書八章9節)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章33節)

 「祂自己代替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八章17節;新英文欽定版聖經直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