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與恩膏()

吳國銘牧師

2002. 9. 8

聖靈恩膏運行處於低潮的原因:

個人方面:今日的恩膏,今日使用,如同嗎哪一樣,不能留到隔天。所以恩膏經常有起伏的現象。有時是間歇性,有時是偶而不穩定等各樣的情況。恩膏有量的大小,是可觸知性的,每一次恩膏的運行,受膏者是清楚的,不要做沒有帶領的服事,免得虧損,減弱恩膏。針對下列所提到的幾點自我檢討與悔改或讓聖靈的恩膏加強與恢復。

1. 心中注重罪孽:包括對傷害你的人沒有完全的赦免,產生苦毒、不赦免、論斷人給魔鬼留地步,以致於切斷與神的聯結。或因憂慮和煩惱,太注重現實的環境,缺少仰望主耶穌,信心減弱。

2. 心中有偶像:心被世界及世界的事所吸引,使你愛這些超過愛你的神。你的心被某些人、事、物緊緊的抓住,時刻的想念他們。

3. 心中的壓力太大: 意志力太強不肯放下自己的野心,面子太薄怕沒面子,怕失去自己有的。不認識神轉你的彎,經常會遭遇你所無法瞭解的景況,就發怨言怪神怪人。

4. 給魔鬼留地步:交鬼,行邪術占卜,參加秘宗,一貫道及其他涉及邪靈的經歷。沒有處理乾淨惡者所留下的污穢,影響與神進一步的關係。進一步的醫治釋放是必要的。

5. 背逆的行為:在家悖逆父母、夫妻彼此不順服、在公司悖逆老闆、在教會不順服牧者的話。或沒有順服神已經向您說的話。或不順服教會的教導、勸導、糾正、帶領。

6. 覺得沒有需要:缺乏渴慕,心沒有真實的向神敞開,聖靈就很難降下充滿你。需要還沒有被挑旺起來。

7. 消滅聖靈的感動:有時忽視聖靈在心中的催促要你放下一切等候神、或要你禁食禱告尋求神、或默想神的話、或在聖靈的時刻裡,沒有做他要你做的事。經常消滅聖靈的感動,將會影響你與聖靈的關係。當恩膏很明顯的下降時,一定要立定心志禁食禱告尋求神,等候恩膏的恢復。

8. 身体及心靈軟弱,疲乏,及因罪所引起的疾病:不要忽視聖靈的管教,吃喝自己的罪,導致軟弱、疾病、死亡等屬靈的病。

9. 不願做耶穌的門徒:偏行己路,不願專心的做耶穌的門徒,也不願甘心的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髓耶穌。不做門徒,就沒有真實的服事,也不會與主耶穌有真實的關係。

團體的服事(小組或大型的聚會):出現恩膏的低潮時,要虛心的檢討原因,有可能由會眾引起,也有可能由帶領人本身忽視聖靈的帶領所引起的。

1. 沒有合宜的領導人:領唱及聚會的講員缺乏對聖靈的敏感度,不曉得聖靈要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不能抓住聖靈要運行的時刻,錯失聖靈運行的機會及自由。

2. 不同心,不合意:會眾中不和睦,阻擋聖靈的運行。這是經常在神的教會中出現的問題。

3. 懷疑、不信、抵擋的意念:在聚會中若有抵擋聖靈的意念,將會嚴重的影響聖靈的運行,神蹟奇事的出現。

4. 太匆促就運行聖靈:缺少讚美、敬拜預備會眾的心。沒有等候聖靈運行的時刻。會眾仍然被冷漠、不專心、疲勞等不同的情緒所捆綁時,就要聖靈的運行往往看不見果效的。在多人的聚會中,聖靈的運行需要有一個突破點,可能是一個人,或一小撮人,先被聖靈充滿、澆灌、恩賜顯明。然後逐漸的擴大到全會眾。

恩膏的探討:

恩膏與恩賜是絕然不同的,恩膏要付代價才能得到,恩賜是白白給與的。他們在其他方面包括彰顯,運行,類別等方面都不一樣。當今的基督徒 幾乎都知道恩膏的重要性,但可能因為錯誤的教導或是信徒錯誤的理解,對恩膏的認識及對恩膏的追求有不正確的認識與理解。以下用幾個主題加以探討:

恩膏是什麼?

恩膏是有位格的主基督透過聖靈彰顯他自己。恩膏不是手麻麻有電流,有能力的感覺。恩膏乃是當你得勝各樣的試煉後,聖靈對你放心,認為可以把他的能力權柄交在你手中,聖靈認可你,以為可以代表他時,恩膏就會臨到你身上。約翰壹書第二章27節說: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長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另外也說:你們從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聖靈恩膏的運行時經常有香氣出現,因為在舊約提到膏油的製造有沒藥,香肉桂,菖浦,桂皮及橄欖油所製成的(出三十:2330),香氣代表聖靈的屬性。

恩膏的種類?

1. 舊約時代恩膏只臨到三種人而已,就是先知,祭司,君王。所以恩膏也可分成先知的恩膏,祭司的恩膏,及君王的恩膏,他們所代表的都不一樣。先知是代表神說神的話;祭司是站在人與神之間做成和睦的工,代替人獻祭給神;君王是代表神管理屬神的百姓。若沒有領受那種恩膏就無法去做那種呼召的事,一個被揀選的人有時只領受一樣的恩膏如掃羅王只領受君王的恩膏,他就不能代表祭司獻祭,也有領受二種恩膏如撒母耳領受祭司與先知的恩膏,沒有君王的恩膏,然而他所膏的大衛就領受三種恩膏。

2. 唐忠秋牧師提到的恩膏種類就有許多不同的恩膏。到目前為止,我所聽到最完備的教導,她列舉了:

團隊的恩膏及個人的恩膏:五重職事的恩膏屬於團隊的恩膏。個人按被呼召、裝備及跟髓主的程度而得不同的恩膏,如使徒的恩膏,教師的恩膏或其祂的恩膏等,一個人可能有一種或一種以上不同的恩膏。

外在的恩膏:主自己出來的恩膏,是暫時性的,不屬於你。為需要而出現的恩膏。

內在裡面的恩膏:靈命成熟,能順服權柄,能保守恩膏,彰顯恩膏。

季節性的恩膏:恩膏的出現只在某地方,或某時候,或某種場合,某種使命時發生,但不是經常性,沒有穩定性。

昨日、今日、明日的恩膏:昨日的恩膏指的是恩膏已經離開了,但因有任務或職分在身,服事工作仍然有恩膏的果效如掃羅王。今日的恩膏代表恩膏的新鮮度不減,永遠是今日是現在的恩膏如撒母耳。明日的恩膏代表性人物是大衛王,經過三次的膏抹。

靈界對決的恩膏:屬於君王的恩膏,捆綁與釋放的恩膏。踐踏敵人的恩膏。

愛的恩膏:愛仇敵,為仇敵哀哭,祝福的恩膏。是最大的恩膏,可斷開一切仇敵的鎖鍊。

盼望的恩膏:任何環境都不放棄,有盼望的恩膏。

信心的恩膏:按著信心的大小成就的恩膏。

如何得到恩膏?

詩篇二十三篇是一篇受膏者的詩篇,闡釋如何成為一位神的受膏者。其中每一段都有特別的意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穌說: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來自己的羊,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不認得他的聲音(約十:25)。又說我是好牧人(約十:11)。從這兩段經文看見幾件很重要的事:

1. 耶穌是神所差遣的牧人。

2. 屬於他的羊要聽他的聲音,也會聽他的聲音,並且跟著他走。跟牧人的羊就有草吃,不會有缺乏,因為牧人知道羊的需要,也會滿足羊的需要。

3. 牧人認識屬於他的羊,牧人按著羊的名叫他們,很仔細的料理照顧羊的需要。像這種羊與牧人的關係是每一位受膏者必須有的,羊認得牧人的聲音,也要跟隨牧人,不跟生人。他(羊)就是耶穌的門徒,而且是捨己,背自己十字架跟隨主的門徒。詩人說這種人不會有任何的缺乏。

4.  要門徒成為大牧人的羊,這隻羊首先要經過被管教,他的大腿窩曾經被主摸過,使他不能走也不敢走自己的道路。

他引領我:學會撇下一切重擔及脫去容易纏累的罪的人,就能被主耶穌來帶領到青草地,溪水旁。他沒有重擔也沒有罪的權勢抓住他,使他走不動,跟不上。耶穌在前走,他就會在後跟,是快快樂樂的跟隨主,越跟越喜樂,越跟越飽足。

使我的靈魂甦醒:蒙光照要用感恩為祭獻給主,用讚美為衣穿上,時時讚美神,感謝主。他的靈魂是甦醒過來的人,他深知主耶穌掌管大小一切的事,他會藉著感謝讚美把一切重擔卸給主,進入真正的安息。甦醒的靈魂相當的重要,就會快跑來跟隨主,也會願意走義路。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門徒的特徵就是越來越像他的主耶穌,不但說話像主,思想也像主,行為也像主。耶穌走義路,跟隨他的門徒也要走義路。外邦人看見了就知道這些人是跟過主耶穌的,是屬於主的人。唯有在義路上,才有可能進入恩膏中,也唯有活在公義的路上才有可能不斷的保有恩膏。

行過死蔭的幽谷:當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後,神帶領他們經過大而可怕的曠野,總共有七個曠野,這七個曠野也是基督徒進入恩膏前的屬靈曠野,為要叫神的百姓認識神的同在,遵守神的律法典章例律,學習信靠全能的神不發怨言:

書珥的曠野(出十五:22:像圍牆一樣的沙漠。

伊坦的曠野(民三十三:8: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到水,開始發怨言,最後到以琳發現十二條水泉。

汛的曠野(出十六:1:沒食物吃,向摩西,亞倫發怨言,神從天降嗎哪。往前行之後就沒水喝,試探神,與神的僕人大大的爭吵,神吩咐摩西手拿杖擊打磐石,磐石就流出水來。

西乃的曠野(出十九:1:在西乃山上,神向以色列人傳十誡律法,並頒佈典章例律節期。亞倫造金牛犢。

巴蘭的曠野(民十:12:他們的怨言惡語入了耶和華的耳中,神向他們發怒,使火在他們中間燒起。遣使者進迦南,會眾大發怨言,不能進迦南。可拉黨背叛摩西,亞倫的杖開花。

尋的曠野(民二十:1:沒水喝,就聚集攻擊摩西,亞倫,摩西第二度用杖打磐石,所以不能進迦南地。亞倫不久就死了。

在以耶雅巴琳與摩押相對的曠野(民二一:11:巴勒召巴蘭三次要咒詛以色列人。預備進迦南地。

屬於神百姓,經常遇見人所不願有的苦難,問題,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遇見這些困難。就如同以色列人一樣,遇到困難的環境就要發怨言,屢次的問題大都是一樣,一次又一次,似乎考題都不變,因為他們沒有通過考試。心中有太多的苦毒,污穢,自我,自義,心中所充滿的,就從口中說出來。恩膏的彰顯是經過口中的話語釋放出來,當人的心尚未被潔淨時,說出來的話就不能被主用。曠野為要要潔淨人的心使他能說出合乎主用的話語,好叫恩膏能過真實的臨到被煉淨的人。就像銀子一樣要被煉淨七次,才能成為人見人愛的白銀,耶和華是煉淨人心的神,他也要這樣的煉淨屬於他的人。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曠野中會把人心中一切的敗壞顯露出來,如埋怨,貪心,淫亂,污穢,邪術,拜偶像,驕傲,等等。所以神管教的杖,竿就會在合宜的時間臨到你。出於神的管教,神會親自來裹傷醫治,使你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使我們在神的聖潔上有分,使你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為要迎接更大的挑戰,唯有靈魂體健康的人,也就是得到神醫治安慰的人,面對敵人的各樣攻擊,心中沒有苦毒,也不發怨言,不會有內傷,這種人才能向敵人誇勝。

在我敵人為我擺設筵席:神用很長的時間預備,潔淨,醫治我們,無非是要讓我們成為一個對的人。有健康的心,強壯的靈能夠站立在敵人面前,勝過敵人的試探及各樣的詭計。敵人為我們擺設的試探,困難,批評,論斷,侮辱,捏造,誣告,謊言,詭計反成了受膏者的食物。受膏者就是面對魔鬼及魔鬼的跟隨者所做的破壞,殺害,毀壞,擾亂,不只是能站立得住,而且還可以扭轉整個形勢,成為神國的祝福,自己卻不受任何的傷害,反在逆境中不斷的成長。

祢用油膏了我的頭:神用膏油來膏抹那些站立在神話語上的人,他們面對仇敵不怕受試探,仇敵的工作成為他們的食物,每次吃下敵人所擺設的筵席,勝過仇敵就有恩膏臨到。恩膏是經由得勝惡者的考試,才能取得的,通過不斷的考試,膏油也就不斷的增加。小事忠心,就會把大事交給你,辦小事就給你小膏油,辦大事就給你大的膏油。小得勝就只能領受小膏油去辦小事,忠心又良善的去做所託付的,就可承受大的膏油去辦大的事。不要急也不能急。恩膏由得勝仇敵來,失去恩膏也是因敗給仇敵的結果。耶穌豈不是說: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嗎(太二五:29;太十三;12),有和沒有就是指有沒有得勝,有沒有膏油。得勝了就給你新的膏油,失敗了將會失去或減少你原有的膏油。恩膏是在爭戰中得到,也在爭戰中失去,更要依靠不斷的得勝增加膏油及保有膏油,小恩膏小爭戰,大恩膏大爭戰,沒有恩膏就沒有爭戰也不能爭戰。進入恩膏中就是進入屬靈的爭戰中,層次就按著所領受的恩膏多少來決定,越大的恩膏就會面臨越高層次的屬靈爭戰,這就是神國的奧秘。只有主耶穌的門徒才能知道這件事,並願意為恩膏付上在屬靈爭戰中應付的代價。屬靈的爭戰不是靠肉體的才幹,策略,努力,儆醒就能得勝的。屬靈爭戰完全在恩膏中來決勝負,恩膏的運作決定於你與主連結的合宜程度,你為主撇下多少而定。

受膏者的記號:

福杯滿溢:恩膏一旦臨到首先受益的是你自己,你的問題包括疾病,捆綁,缺乏等等都會因為恩膏的臨到而解決。恩膏不只是為你的問題而來,也要經由你流給別人,使別人也因你的恩膏而得到益處,問題得到解決並得到從神來的祝福。真正的祝福是經由恩膏而臨到,祝福包括很多層面就如同平安一樣,有財富,有健康的身體,有名聲,社會地位,心中有平安,有神的同在,有喜樂等等,這指的是從神來的全方位祝福。耶穌在馬太福音第五章所說的山上八福,就是全方位的福氣,不只是地上也包括天上,不只是有屬靈的福氣也有屬物質的福氣,不只是得到正常時的福氣,也應許在逼迫時的福氣,不只是給你福氣也要因著你而使別人得福氣,神很樂意藉著恩膏把各樣的福氣賜給你及你所接近的人。你可知道神為什麼要等你有了恩膏出現時才來祝福你嗎??因為你有了恩膏才有真實的力量去保有神的祝福,不被祝福吞吃你,一旦你有恩膏又在恩膏中爭戰得勝,這些祝福就成為你真實的祝福了。

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只要恩膏停留在你的身上,就會有恩惠慈愛跟隨你,供應你,保護你,提升你。你只要按著恩膏的教導住在基督裡,就會有路走,就有合神心意的服事與屬靈爭戰的得勝。仇敵的工作就是你的食物,越爭戰越有恩膏,屬靈的能力就會越強,爭戰的黑暗層面也會越高,你得到的報酬也會越大,恩惠慈愛也會越明顯。若說很多的祝福是被惡者吞吃,被惡者欄阻,恩膏的出現就是要除去承受神各樣屬天屬地祝福的攔阻,神的恩惠慈愛就從天而降,這也是從事屬靈爭戰神受膏者的報酬。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恩膏最重要的目的是讓你能與主基督耶穌永遠的連結在一起,使你永遠的住在基督裡,使你永遠要依靠基督,不能與基督分開,更不要與基督分離。你住在基督裡,基督也住在你裡面,你與基督,基督與你,是分不開的,是合一的也是一體的。這也是恩膏臨到你身上最大的祝福,不只是有今生的各樣福氣,也有永恆與基督同在並同做王的榮耀,這就是主耶穌所要建造的教會。

如何承接恩膏?

聖靈驗中你,相信你,放心把恩膏給你使你能代表他。我們任何人都沒有恩膏,唯有主基督才配有恩膏。我們只配接恩膏,當恩膏臨到時,你會得到啟示,按著啟示接受,就能得恩膏。下面幾點必須注意:

閉起眼睛:用你的靈領受聖靈的啟示並在靈裡測試聖靈恩膏降臨的厚度,在靈裡與聖靈交通,恩膏臨到時,會啟示你當如何行,學習按著恩膏的教導來服事,你就能按著啟示承受恩膏。

你要經常與聖靈獨處:沒有與聖靈建立親密的關係就沒有恩膏,要得恩膏就必須與聖靈建立和諧親密的關係。花時間與聖靈在一起,常做他所喜悅的事,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培養靈命的成熟:成熟的靈命才能保住恩膏,順服權柄才能帶有恩膏,為逼迫你的祝福,是承受恩膏所必須的。靈命成熟指的是你的靈不容易被突然來的外力或無法控制的環境所攪動,也不會用血氣來回應,你的靈經常是安息在主裡面。

要花心血認識恩膏:要能明白新酒只能放在新皮袋裏,新布只能補在新衣上。新酒、新衣代表從神領受新的恩膏啟示,舊衣服代表舊的恩膏,舊的心思意念。付上應付的代價,要得什麼樣的 恩膏就要付什麼的代價。這一條是不歸路,只能不斷的往前行, 不能回頭。

藉著禁食禱告恢復恩膏:當恩膏減弱時,要採取行動禁食禱告。尋求神的面,等候聖靈的更新。聖靈的恩膏將會不斷底加增、恢復。有時因為不順服所產生,就要悔改,才能慢慢的恢復恩膏。得到恩膏需要時間,恢復恩膏也一樣需要時間,不能急。平常,要愛惜恩膏,花代價維持恩膏。凡聖靈所禁止的就不要去說、不要做;凡聖靈沒有膏抹的就不要去碰,免得出問題。

 

恩賜與恩膏的區別:

這是很多基督徒常常混淆的題目。表面上也都知道恩賜是白白從聖靈賜給的,恩膏是花代價得到的。然而,幾乎可以很肯定的是一般基督徒口中的恩膏其實是恩賜,不是真正聖經所說的恩膏,也不是本文所提到的恩膏。他們以為能力很大,恩賜很出色,就是恩膏了。不錯,恩膏彰顯能力會很大,恩賜也會很顯明。可是能力大的、恩賜明顯的不一定就是恩膏。恩賜與恩膏要如何分別,可以從下幾個要點幫助我們有效的分辨:

1. 從運作的源頭加以分辨:恩賜的運行,最重要的是信心與愛心。當人有需要或你覺有得有必要時,你可以主動的憑著信心,運行聖靈賜給你的恩賜,使人的需要得到某一個程度的滿足。恩膏的運行,不是人主動,乃是神主動。所以,雖然人有需要,神若不啟示、若不做工、若不主動的讓你知道神要怎樣做事,你就無法運行恩膏。

2. 恩膏的運行被限制在神所定的時刻、方式、對象、地點等:恩膏是由聖靈的降臨、啟示、引導、到成就都是神主導,為要完成神的旨意。所以恩膏所成就的事是明顯、是肯定的、也是有永恆意義與價值的。因此,恩膏的運行必須是透過體貼聖靈、順服聖靈、跟隨聖靈、與聖靈有親密關係的生命才能完成。恩賜就沒有這種限制,恩賜的運行所要求的是勤奮、信心、忠心、愛心、良善的動機與態度。

3. 恩賜的運行被限制在所得恩賜,恩膏卻沒有限制:運行恩賜時,你只能使用你從聖靈賜給你的部分。如聖靈賜給你說預言的恩賜,當你憑信心說預言時,你就是在運行恩賜,除非聖靈也賜給你其他恩賜,否者你就無法運行其他恩賜。恩膏的運行,就沒有受到這種限制。恩膏彰顯時,只要受膏者順服聖靈的啟示、引導之下、按著聖靈動工的時刻、方式、對象、地點等就可能彰顯任何一種或數種恩賜同時彰顯。

4. 由運行聖靈恩賜到恩膏的運行中間有很大的距離:兩者不只是不能劃等號,更需要有分別,不能混為一談。恩賜需要經過多次、多方、不斷的操練、恩賜才會達到成熟的階段。運行恩賜不需要生命的成熟。恩膏卻需要在生命被破碎、完全的順服聖靈的帶領、啟示、等候聖靈的時間,不只是需要有聖靈各樣的果子,也需要有完全順服的生命才能有效的完成神的旨意。主耶穌所要求的是由恩賜的服事進到恩膏的服事。

5. 神蹟奇事發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信心,不是因為守律法(加拉太35)。信心是使神蹟奇事發生最重要的管道,信的人必有神蹟跟隨著(馬可1617)。信心就是相信神所說的話,並且照著神的話去行。當聖靈運行時,若領受知識的言語,憑著信心宣告出來,神蹟就出現了。信心與生命不一樣,通常圣徒很容易被惡者欺騙,以為一定要達到某種標準,神才會聽我的禱告,神蹟才會出現。你永遠達不到你心中那完美的標準。記住,信心是使神蹟出現的鑰匙。

結論:聖靈與恩膏的重要性遠超過我們所能完全瞭解。用這有限的篇幅是無法 說得清楚明白的,我只有將自己所知道的部分整理出來。尤其,在新約的教會更不可少。門徒不但要有跟隨主耶穌的心志,更要有從主耶穌基督來的權柄、能力、智慧的實際去作主耶穌在地上所做的事。聖靈的洗是啟開恩膏的門,也是啟開一切屬靈的恩賜、權柄、能力、智慧等領域的門。今日的教會若有敞開的心,真實的接受聖靈的洗,然後加以虛心的學習在聖靈恩膏中的服事,將會 給神的國度帶來很大的榮耀。

聖靈是有位格的神,若能真實的明白聖靈渴慕與我們交通,同時,我們也花時間與聖靈有實際的交通。與聖靈培養深厚的感情不斷底體貼聖靈,跟隨聖靈的帶領服事、說話,將會帶來革命性的信仰。立志作主耶穌的門徒是跟隨聖靈的根基。

當我們進入恩膏的服事時,是大有能力的,也是很榮耀的事。我看到四福音中教會的整個方向與目標,全是指向恩膏的服事。如何得到恩膏?如何在恩膏中服事?關於這兩個主題,路加福音書及約翰福音書把很多的細節都說得很清楚明白。請叁閱四福音的教會。

引用: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read.php?tid=9495

聖靈與恩膏(一)聖靈與恩膏(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