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小記: 烏結弟兄的部落格,文字雖然都很簡短,但常常令人感動。看完他這個見證,我想到一句聖經節,感動久久不已!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十九17

枕頭

作者:烏結

 

九年前,我還沒有進入現在的公司,
那時候在一個製造枕頭坐墊的小加工廠,
開著3.5噸的貨車,載著滿車的枕頭四處跑攤。
我們有好幾組人馬在大台北地區到處找位置,
若找到ㄧ個覺得有人潮的地方就伺機下攤。
有時會有警察前來取締趕人,他們來的時候,
我就會趕忙陪著笑,好言好語的趕緊收拾離開。
後來大台北地區能下的地方愈來愈少,
下攤的範圍漸漸延伸一直往南去,
最遠曾從台北一路南下到苗栗做生意,
收攤之後還要再連夜趕回台北,把貨車開回工廠停放。

有一次我跑到新竹作生意,那一天生意不好,
到了晚上八點多人還是稀稀落落,賣不出幾個枕頭。
我拿起一本隨身攜帶的新約聖經坐在角落,
一邊注意著四周,一邊就著微黃的燈泡讀著。
突然間我留意到有一個穿著牛仔褲的外國女人,
對著攤子在馬路對面徘徊,她看著攤子表情奇異,
嘴巴彷彿還喃喃唸著什麼。

過了一會兒,她走過馬路來到攤子前面,對著我說:

「先生你好,我是一家天主教育幼院的修女,
   
育幼院在新竹市郊,院裡面養了一些孩子,
   
快過年了,有好幾個孩子沒有枕頭....

「喔,枕頭小的一百,大的兩百五。」

「不是,我的意思是說,你可不可以給我們幾個?」

給妳們幾個?我心想,我是跑抽傭的,每賣出一百塊錢抽十二塊,
用送的不收錢,我回去還要賠給老闆,
但若真是那些小孩需要,我要不要幫幫她們?
我心裡著實躊躇了一會兒,那時擺攤子收入很不穩定。

「妳們需要幾個?」

「嗯,我想我們需要六個。」

「喔,好吧,妳要哪幾個?」

「我要這個、這個,還有這個。」

我揀了她指著要的幾個枕頭遞給她,她顯得很興奮,
眼神嘴角都帶著笑,兩手各拎了幾個枕頭,跟我道了謝離開。

走了幾步,她突然又轉身走回來對我說:

「先生,你知道麼,我在院裡跟上帝禱告求枕頭時,
   
我一直覺得上帝要我往市區這裡來,我不知道來這裡做什麼,
   
但想了一會兒還是來了,沒想到來了這裡真有一個賣枕頭的,
   
而且您真的願意給我!」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我心情一時激動,眼睛濕潤起來,
我想她並不知道我是基督徒,一開始我也沒有向她表明,
神是這樣的真實活著,這樣的慈愛又這樣的奇妙。

那一天晚上她走後沒多久,九點多人潮突然蜂擁而至,
短短一個小時就賣了三萬多塊,回到台北結算時,抽成加獎金賺了四千多。
神藉著我供應了她,又藉著她祝福了我,
引導祂的孩子們看見信心,以祂的恩慈使我們滿心的喜樂。

我沒有再回去那裏擺過攤,而那個工作,也只做了一個冬季。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六38

這是我的牧師看了感動的經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