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

鄭大強
1948
1010

   我原是五教歸一的忠實信徒,對於信耶穌,我不反對,倒也贊成,可是有一件,要我單單的信耶穌,把別的宗教和其他一切人生哲理都一筆抹煞,我卻辦不到。尤 其是信耶穌的人專講「聖經真理」,否認其他一切的經典。賣瓜的人不說自己的瓜苦,倒不足怪,但若說別人的瓜都是苦的,這個賣瓜人未免有點偏心,不夠公道。 我對於信耶穌的人,也是如此看法。信耶穌是可以的,何必單單信他?難道說天堂的設計者只開了一扇門麼?智慧的神為何不像地上的建築家,多開上幾扇門呢?

   譬如由上海到南京,空路可達,水路可達,火車也可達,何必專指一條路,而說別路不通呢?所以讓我單單的信耶穌,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事。而且我自己的信仰不僅根據經文,也根據經歷,我因多年潛修,已有遊魂的經歷,我視此經歷如同珍寶,即便信耶穌是好的,但我如何肯把我這寶貴的經歷丟掉呢?

   感謝神!是他的兒子——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親自尋找了我、拯救了我、保守了我,開我心竅,轉我迷途,使我真正知道世人盡都是虛空,宇宙之中只有他是神。我 既蒙了他特別的拯救,願走遍天涯海角,述說神的作為和他的大愛。但願尊貴、榮耀、權柄、智慧都歸於父神和被殺的羔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一、我的人生觀

   在二十三歲以前的我,不知憂、不知愁,很快活地過日子,根本沒有摸著人生的邊緣。那年暑假,我在德國一個機器廠實習,早晨五點半起床,忙著洗漱,吃早點,跑一段路,趕電車,在車上坐很久的時間才到目的地。下了電車,又要跑一段長路,才到工廠,又要忙著換工服,忙著開機器,忙著領料,忙著工作,機器在轉,眼也在轉,思想也在轉,手也轉動,足也不停,全身緊張,烏煙瘴氣地一天到晚。下班之後,又忙著洗手、換衣、跑路、坐車,回到家中,好像連氣也透不過來。

  那時起,我對「人生」打了一個問號。人生就是這樣嗎?我就是學成了,工場是我的世界,機械是我的生活,時間在跑,科學在跑,我在人 群中也緊跟著跑。鋼鐵、機器、骨肉也成了機器,若人生就是這樣的話,一個人活在世上太無味道!這個世界所能給人的不過是勞苦歎息,除了虛空以外還有什麼 呢?(親愛的朋友:你的人生永遠恆價值在哪裡?你發現了沒有?)

二、家庭遭遇淒涼

  在民國十五年,我在德國工大畢業,返國歸來,始知老父已於三年前離世!回國不足一個月,親愛的二哥又去世了!我因傷心過度,鬧了一次大病。每念及白發老母,孤兒寡婦,輒飲淚度日。又因病後體弱,孤苦無聊,友人介紹我算命問卜,都說我三十二歲日會元辰,災殃立至,即或不死,也要脫一層皮。

  我聽了以後,十分懼怕,因為我大哥是在三十二歲死的,二哥也是三十二歲死的。不信吧,有事實擺在眼前;信吧,我的家庭怎能再遭遇這種慘痛?又加老母龍鐘,若是我三十二歲的大關過不去,此風燭殘年的老人又將如何?豈不是我殺了我可愛的母親?我越想越怕,我總得想個方法來逃避就要臨到的死亡,來改變我的命運。(親愛的讀者:你曾否感到父母子女都不是永遠的侶伴麼?世人盡都如花草,草必枯乾。你沉溺在暫時的安逸中,就算作甘心了麼?)

三、開始了宗教生活

   在那時,我的第一個問題是:算命瞎子為什麼敢預言人的生死,他的斷案究竟有無根據?第二,宇宙之中是否有位全能的主宰?如有,如何了解他、認識他,好藉 一些的事奉來求他的憐憫呢?那時,北京居士林適有名僧講經,經友人介紹前往聽講,並向某學東密的和尚求智慧,還求了些別的。同時,又在某道士處學「生命雙修」之功。那時,我的心理是,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人家的道理幫不了自己的忙,既要學道,就要出代價,要干就真像干的。

  有人說,用吃肉的口念佛經不會蒙佛悅納,我就決心素食,因這素食不知遭遇了多少困難,但我全不理會。我愛佛經「不生不減」的說法,喜讀心經《金剛經》,並博覽各宗經文。每日打坐、焚香、拜佛,雖不敢說有何功德,但歷時十八年多如一日,殷勤服事,不敢稍懈。

   親愛的朋友!無論我出了任何代價,多大犧牲,但當人問我:「你的罪的問題解決了沒有?」我卻不敢說解決了。(親愛的朋友:你曾想到過罪這個東西麼?你有 罪麼?我勸你千萬不要忽略這個問題。按著基督教聖經來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落在永生神的手裡,是十分可怕的,因為他不只能殺身體,還能殺人的靈魂,你正要怕他。

四、進一步追求

  在抗戰期間,我主持成都的某一個工廠。自己認為工廠的管理不夠理想化,人事上處處受牽制。我靜坐時忽然想到聖賢之道,乃是「內聖外王」之道,如用聖賢的大道來管理這個小廠,何患不治?於是在某一個禮拜日,我跑到書店,買了幾本《易經》,又買了宋儒寫的書籍多種。請一位《易經》老師,專館學易。這位老師,甚有本領,擅六爻,無論你心裡想什麼數字(例如十八),他在半分鐘內會算出來,屢試不爽。我認為此乃經世之學,比德國的高等微積分、高等數學,不知玄妙了多少倍。我就叩頭拜師,從此虛心受教,老師也真心 相授,不久一個時期,我就學會了這一套把戲,我像得了道一般,心中異常高興。

  又有一次,我去游歷四川的名勝青城山,在山廟中購得古版 《道德經》及道家書籍多種,又看見生命雙修的書中記載著若干的應許,如人仙、地仙、天仙……我就又兼修「命功」。它的原則是順流則成人,逆流則成仙(密佛 說成佛)。此「流」字是用某種工夫,將元氣(氣字,「先天之氣」也)送返後背脊椎中,也稱為「服食」。我漸漸的有了佛經上「脤住」、「息住」、「念住」等 經歷

  我遂更加潛心追求,並付出進一步的代價:油也不吃了、鹽也不吃了、糖也不吃了,每天只喝白水和吃白水煮的菜蔬合米面(我要恢復亞當在伊甸園中的生活),即所謂「吃白齋」。親友中有說我根基大的,也有為我的冒險擔心的,也有勸我萬不可如此的,但我只寶貴我的「魂遊象外」的經歷,不顧一切,我行我素,自以為是。(親愛的朋友:你如果也有此經歷,我以永生神的慈悲勸你快快求告主名,求他救你,因為這種拜偶像的生活,是要惹到天上永生神的忿怒。你如不趁著還有今天,早早悔改,你的前途就要不堪設想了。)

五、我得著的結論

  中國一切的哲理不外乎「下學上達」四字。孔子所謂「吾道一以貫之」。他的「下學」是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盡己之謂「忠」,推己及人之謂「恕」,己欲立而立 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上達」呢,是孔子的大人精神,易曰「夫人大者,與日月合其明,與四時合其序,與陰陽合其吉凶」,達到遊魂為變的境界,就算是真的上達了。

  孟子的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他的大丈夫精神(下學),吾善養吾浩然之氣(上達)。諸葛亮的門聯是淡泊以明志(下學),寧靜以致遠(上達)。宋儒之去人欲(下學),存天理(上達)。王陽明之良知(下學),良能(上達)。在這裡他們不只是有理 論,而且也是有經歷的,不過一般的人,不肯輕易把他得經歷的方法告訴人而已。

  其次在宗教方面,全都談到「生」字,如佛經的「不生不滅」,「度盡眾生」,實無眾生可度,就像一支蠟點完了,不是燒沒了,而是起了個化學變化,它的固體本質由液體變成氣體而已。道家講「長生」,講「煉丹之術」,所謂「藉假修真」,最後目的是「肉身飛騰」,長生不老,羽化而成仙。孔子講「生生之謂易」,是指有生命的,即可繼續延長其生命說的;一粒麥子是有生命的,落在地裡死了,可結出許多子粒來。觀察有生命的如何繼續延長其生命,這就是易經的大道理。

  而基督教的聖經呢,說:「信子(主耶 穌)的人有永生,是已經出死入生了!」可見沒有一個宗教不是講到生命的,說法雖有不同,但注意生命則無二致。那時我以為,倘若天堂誠如基督徒所說,只有信 耶穌的人才有資格能上去的話,那不過就是基督徒夜郎自大而已。(親愛的朋友:這裡所有的「不生」、「長生」、「生生」,都是指著受造的生命說的,而基督徒 所謂的「永生」,乃指非受造的生命,是造物者的生命。此間區別何止天壤!

六、基督徒不能專利

  我又舉出許多理由:

  (一)如聖經中有羔羊,道教也有青羊(青羊宮)。
  (二)三天復活,我國的三天圓墳有相似意義。
  (三)中國也有十字架,如鄉下人買賣地土,不會簽名,畫個十字就發生效力。
  (四)挪亞的方舟,即是易經的八卦,象徵一對老夫婦,三男三女,是1無極生太極;2太極生陰陽;3陰陽生四象;4四象生八卦;我說人類都是由陰陽化育而生,逃不出八卦之理,理出於一,故爾雷同。
  (五)我對於基督徒每天的禱告極不贊成。譬如一個父親有二子,長子說,待我成人給父親買屋置田,讓老人享福;幼子卻說爸爸給飯吃,給衣穿,每日只靠祈求不做事,自然父親喜愛長子。我以為神不會喜歡只靠仰望和祈求的人。
  (六)聖經中講光照,佛經又何嘗不講光照,即所謂「照見五蘊皆空」,則又無二致。
  (七)聖經中明明說天國是努力進入的,豈有坐享其成之理?亦豈有努力進不去之理!

   那時,我以為信耶穌的人曲解了聖經,誤會了神的心,於是我細心讀聖經,要想找出各教歸一的根據來,等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到歐美各國去講學,發揚 國粹,建立和平,同時喚醒信耶穌的人,不要固執己見。(親愛的朋友:你看我是何等的愚昧,那時,我自以為對各教各宗已有相當根基,豈不知那些知識弄瞎了我的心眼。我每想起我的愚昧,就痛恨自己、厭惡自己。)

七、拜偶像的下場

  自我調到重慶郊區 某鋼鐵廠後,有空即靜坐參修,練太極拳,更以遊魂象外為樂,因為在靜坐中,隨身在空中,下望青山綠水,十分愜意。一次正遊魂間,忽然好似中了高射炮彈,倒栽下來。自那日起,不思飲食,病倒在床,也不想醫治。十餘日後,四肢都冷了,用極熱的水燙也不覺熱,燙過瞬冷如冰。同事們慌了,一面送信給渝市友人,一面強迫送進醫院。醫生皆以病況離奇,無法施醫,也無法用藥。我因怕風吹,移動床位時,床抬散了,把我摔得全身疼痛難當。

  那時我已骨瘦如 柴,經不起震動,我心中生氣,竟然導致嘴歪,嘴再也合不上。在醫院的這一夜,是我一生最辛苦的一夜。按聖經記載,當鬼從人身上被趕出之前,鬼不甘心,使人抽瘋不止。我那夜的情形,即是如此。我的某同學,他是虔誠信主耶穌的,在渝獲悉我病況,當晚藉著禱告將我交託在主的手裡。撒但知道與我緣份將盡,時候已經不多了,就在我身上大展威風。當我臥在床上時,不知不覺有種力量抓我下床,迫我在地上滾,稍歇上床,旋即又抓我到地上滾。

  這樣整整鬧了一夜,心裡知道不好,但不能自制。天將亮,我不由自主的赤身坐在窗台上。當日,這位同學用車接我到他家中休養。(吃喝嫖睹的朋友們:請你不要為我難過,你 到如今還是被捆綁的。你不願賭,又非賭不可;你不願喝酒,又非暍不行。你被捉弄的年月夠多的了,所吃的苦頭也不在少數了。你快求告主耶穌的名吧!他能救 你,他肯救你,且莫疑猜!

八、主憐憫了我

  接待我的這位同學,是我三十年的老友,也是同事。我們二人就是信仰不同。他勸我信主,我堅持我的偏見。有一次我們一同唱:「咒詛他受,祝福我享;苦杯他飲,愛筵我嘗;如此恩愛,蓋世無雙,我的心哪, 永誌毋忘!」唱著,唱著,我不知淚從何來,因為就怕他看見,快快將淚弄干,另談別的事,此乃我拒絕救恩最大的一次也。甫入同學家,我即仍要搬到廟中住。他說,天已晚,明日再計議。

  當晚,他同某兄跪在床前為我禱告,我也禱告了幾句。我以為我將佛經背得爛熟尚未生效,豈有禱告幾句即有效果之理。他們為我十分痛心,出去後就聚集幾位弟兄姊妹,他們禱告說:「主阿!求你釋放這個被捆綁的人,他尋求真理走錯了路;他平常頭腦清楚,尚難接受救恩,現 在他已心思昏迷,意志被動,更是加倍的困難了,求主開恩,親自拯救這個失喪的人。」感謝神!他垂聽了他們的禱告,給我安排了一個異象:

   我沉落水中,四面汪洋一片,渺無邊際,水平如鏡,我僅頭露水外,不勝詫異如何落到這個光景。旋念海水北重較大,又諳游泳,可以浮在水面等候四方船來,即會 獲救。欲躺在水面,竭力掙扎而身不能動。因怕海魚吞吃大腿,掙扎多次,都是徒然。絕望之餘,不如死個痛快,看看水底下什麼情形吧!口中猶念誦「空不異色, 色不異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佛經也以為死了不是完了,接著把心一橫,下去吧!如是仰起瞼來准備下沉,說也希奇,當我舉目仰望天空時,感謝神!我望 見主耶穌立在天上,聖顏如同太陽那樣的放光,衣服潔白如雪,滿有憐憫,專等著我求救的樣子,我不禁喊著說:「主啊!你救我!」

  只見主將 右手一舉,他手上彷彿有一條細小的繩子,繩子之另一端繫在我脖頸上,他手一舉,我即自水中一躍而出,正如撒母耳記下第二十三章17節所說:他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同時,自天空閃電似的降下一團烈火,火的四圍有銀白色的光作為邊緣,一齊飛進我心。這是 一九四四年三月三十一日 午夜正十二點的事。

  感謝神!我得救了。我這一次得著一個富有天下的經歷,因為這個神賜的生命本是為王的生命。我樂極了,我不會唱讚美詩,但非唱不行,我歡喜得哪裡還能睡呢!我才知道我以前所主張的理欲之爭,都是虛空,因這都是出乎人的;現在我所得著的,是神的生命,是一個非受造的生命。我得著釋放 了,我整個的人都改變了。雖然在已往,吃肉即吐,但得救後,胃口也好了;歪著的嘴,未用藥也自己好了;人生的看法也改變了。我才知道我以前所事奉的,都是 假神、冒牌的神。

  我在佛經上常常看見,說某某佛有多大的威力,某某佛有多大的威力,朋友,我以至誠告訴你,那是虛空!可惜你不知「主啊,你救我!」這五個字有多大的能力。主能叫死人復活,瞎子看見,跛子行走,你只要肯站在罪人的立場,求告他的名,你就要看見只有主耶穌才是我們的主。在 他裡面有無限的恩典和憐憫,他愛你,他知你有力不能勝的難處,你快求告他,讓他替你解決你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吧!

九、基督教的特點

   我得救以後,才知道我已往的看法是何等的愚昧,真比坐井觀天還可憐。我不再寶貴我已往的一切了,我也不怕人譏誚我入者主之,出者奴之。我的改教可說是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徒2618)。我現在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守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茲願再書對於基督教的認識數項以告同病:

  (一)一切的宗教都是人找神,唯有基督教是神找人。聖經記著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前115)當一個人帶著他的罪找神時,神是聖潔的,哪能得著呢?感謝神!神找人,可就容易了。神設立耶穌做挽回祭,我們靠著主耶穌的血,就可 以隨時進入至聖所來朝覲神,是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我們應當把感謝贊美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二)基督教乃是啟示的宗教。其他的宗教都有他們的教主,這些教主一個一個的都死了,埋葬了,就完了;他們的屍首到今天還在墳墓裡。但是,基督教有一位救主。世上教主雖多,救主只有一人。基督為著我們的罪死了,埋葬了,而且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這個死而復活的生命,他樂意 啟示在人的心裡。我以前所服事的,本是啞吧偶像;現在聽信的,乃是一位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又真又活的神。

  (三)基督教是一種生命的宗教。在其他宗教,總是勿視、勿聽、勿言、勿動,有多少律法,勸人為善,要人用自己的力量來修。但是基督教並不僅勸人為善,並不要人苦修,因為神知道人自己 是不會為善的。別的宗教,是要人改過自新的;基督教說,人是有罪的,罪的工價就是死亡。人無論如何改過自新,總不能免沉淪的,因為人的生命壞了,任何努力 都是無濟於事的。當人接受耶穌做救主時,就從神那裡得著一個新生命,就是神自己的生命,這個生命進入人心之後,就會教導人走所當走的路,也給他力量能如此行。人雖然還是這個人,可是裡面的東家卻已經換了,使他不期然而然的要把新東家的作風表顯出來。

  (四)基督教是公開的宗教一。自從人墮落之後,人的靈就死了,與神的交通就斷絕了。墮落了的人,他的生活是受肉體管治的,他的心思意念都是受肉體的支配。一個道教中的人或一個密宗的僧侶,他們用極可鄙的方法叫邪靈在他身上掌權,這是十分危險的。因為人的意志慢慢被撒但的邪靈全都控制著了,就成了一個被惡鬼附著的人了。你不承認這句話嗎?你如果有此經歷的話,你就懂得我說的是什麼。什麼咒語,什麼手法,都是鬼話,都是鬼法。由於這一切 的不公開,就可證實它的真面目了。信耶穌的人,沒有密語密咒,你在神面前承認你的罪,相信接受主耶穌做你的救主,就必得救。在一個得救的人身上,是神的靈管理人,他用愛來激勵人,叫人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來愛神。這是事奉真神的態度,區別實在太大了。

  (五)俗語「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句話是指著人悔改說的,但請問這種悔改徹底不徹底?放下之後,能不再拿起麼?就是可能的話, 請問前案如何了,就不追究了嗎?公義在那裡呢?「將功贖罪」,這是人想出來的辦法,在真神前是交不了帳的。現在有一個方法,是神為人預備的,就是「神使那無罪的(主耶穌)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林後521)神的兒子已經掛在十字架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我們只要求他的名,說: 「主耶穌啊!求你可憐我!」你就要看見你的罪赦了,你立刻得著赦罪的平安了,並且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了。

  信主耶穌,真是便宜,一信就抹掉一切的罪;但是果真便宜麼?

對你,是!

對神,是甚至犧牲了他的兒子。

這是神的愛。這是白白的恩典!你還在等候、猶豫不決麼?何不快快棄暗投明,進永世享永福;何必甘心與撒但為伴,而甘願滅亡呢?但願主耶穌拯救你!

摘自《福音見證集》(江守道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