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isaiah):這段文字是節錄自Jack Deere多年前所寫的書,恰巧提及最近頗受爭議的領袖甘保羅,這位Jack Deere Rick JoynerMike Bickle的屬靈父親,前幾年因犯罪而引起很大爭議,我記得當年幾位領袖陪他一起公開認罪,停止一切服事,並期望甘保羅在支持團體陪伴下完成醫治恢復旅程,(當然最新的消息顯示他並沒有持續下去,讓許多人更擔心失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Mike帶著盼望說,我們仍肯定甘保羅過去在主裡的服事,我們要繼續為他禱告,相信神有一天會再度使用他、繼續榮耀神。我不得不承認,在關鍵時刻,你才會看見誰是真正的家人。

最近一位網友的格子,提及閱讀到這篇文章時的感動,提醒了我,到底我們如何看待犯罪的僕人?到底是劃清界線、指出罪、或拿石頭扔向他容易?還是暗中為他流淚禱告容易?願甘保羅不再受蒙蔽、願神重新恢復甘保羅,擦乾那些為他哀哭之人的眼淚。

決定把這篇文字完整放上來,因為領受啟示事一回事,帶著怎樣的心去釋放神的信息,又是另一回事了!

 

如何釋放啟示性信息()

Jack Deere

 

那二十分鐘裡,對方用很不得體、和惡劣的態度,不斷侮辱甘保羅。

但甘保羅保持他一貫的不慌不亂,他臉上的這種確定感我曾經看過好幾次,他眼神裡散發出的那份確信,和他坐在位子上承受那份討人厭的斥責,成了強烈對比。

我簡直不敢相信一位基督徒領袖不但分辨能力這麼差,而且態度還這麼惡劣。我想阻止對方說下去,打算跳出來替保羅說幾句話,我承認,我簡直是想罵人,因為這個人對待我朋友的方式太可惡了!

但甘保羅眼神裡有某些東西讓我冷靜下來,似乎告訴著我:一個男人一生決定性的轉戾點就在此時。我只好保持冷靜,看後果如何發展。不過我很抱歉這麼說,我真希望他受到懲罰和指責。

這件事發生在一次在溫約翰他們國家舉行的特會上,溫約翰邀請甘保羅和我參加。第一晚,甘保羅講道講得不好,但是他在特會上發了很精采的預言。但顯然地,籌辦特會的主辦人並不滿意,就在特會還在進行的時候,這人離席、擺出一付要和甘保羅挑釁的姿態,對我說:「我們不懂為什麼溫約翰要允許一個過時的五旬節教派老頭兒在這兒講道!」

「我倒認為他預言非常精采,我相信許多人和我都有同感。」我反駁他。

「那並不代表什麼,這並不能彌補他鬆散、不嚴謹的講道。」對方咆哮著。

保羅聽到了他的抱怨,我們也沒人可以接得下話。真先知並非全知的,但人們常要求他們要比自己知道的更多。

溫約翰就安排甘保羅、這位男士、還有我,一起談談。然後這位男士就開始了二十分鐘的連珠炮,損傷甘保羅的名譽和服事能力。他說完了以後,問甘保羅:「現在,你有什麼好說的?」

「我是有話要說。要是你不反對的話,我希望和你私下談。」

「可以。」

他們兩位就走到後面的房間裡。溫約翰對我微笑,他已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他臉上的表情就像寫著「這個人馬上會知道什麼叫真先知,絕對會讓他大吃一驚!」。

三十分鐘後,他們兩位出來了。那位男士舉止全變了一個樣兒,他生氣的表情消失了。他看起來很釋放並且滿溢感激,表示整個狀況因為他擴大事態才無法收拾,其實沒那麼嚴重,沒什麼不能平復的、事情都會過去等等。

然後他抱住甘保羅,好一段時間他都沒有放開對方。

這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理由何在?

原來甘保羅看見這位領袖生命裡受到罪的綑綁,在靈裡他知道這是個卸下綑綁、悔改的時刻了。甘保羅同時也看見這個人處在一個岌岌可危的情況,別人輕而易舉就可以揭發他,到時候他可能沒辦法再繼續服事下去,而這事工不但是他多年來滿懷信心一手所建立的,也是能夠帶祝福給許多人的事工。但甘保羅不但沒有揭發他、宣告神在他身上的判決,反而帶他到後面的小房間、領他悔改。

 

遵循黃金法則

 最偉大的先知曾說過:「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6:28),很少人能真正以神這個偉大的秘訣來交託,因為神知道我們學不會以「祝福」的秘訣來看待報復,所以祂喜愛以憐憫和愛為工具,來重新塑造破碎受損的生命。

甘保羅沒有說出他看到的罪是什麼,他從不這麼做。就算後來那人並沒有悔改,他也不會說出將臨到他身上的審判。

我很驚訝甘保羅自制力這麼好,他還很有耐性的聽他批評自己「沒資格服事」、「雜亂無章」、「你已經過氣了!」這些話。他大可以在那個人咒罵自己的時候,揪出那些罪、把對方毀了,而且,我甚至覺得,理所當然該這麼做!

事後我問甘保羅為何不乾脆揭穿這個傢伙算了?他說其實他曾經想過。但當他一生的年歲到盡頭時,他希望別人記得他的,並不是什麼偉大的先知,而是一位屬靈的父親。所以他就想「天父會怎麼做」來做在對方身上。他帶出了神的憐憫,拉一個陷在掙扎中的孩子一把。

真先知不只是看見人心中的隱情,重要的是他們滿有憐憫。

或許最關鍵性的先知性指導原則,就是像剛才甘保羅這個例子一樣,他遵循了黃金法則:「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6:31)

如果有一位先知看到你生命中的罪,你會希望他怎麼做呢?你會希望他公然的揭穿你嗎?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哇!這真是一位很有能力的先知啊!」但你會這麼想嗎?

真正偉大的先知會待人如同他們期待別人如何待己。

 

當他們要警告或祝福某個人時,他們會費心思量該如何表達才能使人得著從神來的莫大福分。他們不只是衡量信息該以什麼方法來傳達,他們還會抓對時機,知道什麼時候說。

 

什麼時候說?

有時候我們得著一個從神來的啟示,也解釋對了,但是你發這個預言的時候,對方卻完全不能從中獲益,是因為說的時間點不對

智慧的先知知道「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25:11說了一句好話所帶來的喜樂讓聽的人和說的人都感受到。(箴言1523節:「口善應對,自覺喜樂,話合其時,何等美好。」

當你要對一個人傳達先知性話語時,一定要先求問祂。我就常常問神:「神你允許我說嗎?」

答案是,如果你問祂,祂就會告訴你。神怎麼可能給你個啟示卻不告訴你該怎麼做?如果你可以得著一個從神來的啟示,你也應有能力聽到神告訴你該如何回應。

我們需要神告訴我們如何回應祂賜下的啟示,因為如何回應神和得著神的啟示、瞭解神的意思同樣重要。

如果真要聽的人受用,必須了解每個人都不相同,因此,同樣的真理應用在不同的人上會帶來不同的反應,對某個人來說可能非常合適,應用在另一個人身上就可能會造成沒必要的刺激。若我們想成為別人的祝福,就必須讓聖靈光照我們所走的每一步。

有沒有可能神給了先知一個啟示,卻沒有解釋,或者並沒有說明該如何回應?但神仍然要先知說出來?是的,有時候的確如此。這時候,神可能要試驗聽的人心,看你是否真要尋求祂、視他話語的意義有價值。

我們還要小心不要說得比神要你說的還多。

我們若加添了什麼話,我們應該區別是自己的觀點呢?還是從神來的感動呢?我們的看法或許有價值,但一不小心,我們自己也很可能受欺騙,變成要別人相信這些出於我們自己的話,是神對他說的話。

 

平凡的話也能帶出能力

 有時候本來是平凡的話語,還有那些似乎非加上千萬種解釋不可、要不然沒人聽得懂的含混不清的言語,很容易讓先知喜歡加上一番自己的解釋。

為什麼會造成先知們刻意加上解釋呢?是因為比起那些平凡無奇的話,人們更喜歡聽到「非比尋常的話」,而且加上那麼一點「什麼」呢,似乎能讓先知性預言顯得更有能力。

但是請不要這樣做。如果平凡的話是從神來的,就會帶有力量。你加油添醋的結果,只會讓神的話語大打折扣或破壞神原來的話語。

最近有一次,聚會時我面對著會眾,看看神是否有話要給誰。當我注視第三排的一位女士時,「夢」這個字眼閃進我的腦海裡。就只有一個字:「夢」。我當時認定這是神對這女士說的話,但是這個字實在太平凡無奇了,我就想「改進」一下。所以我就在大家面前問她是否曾為能夠有異夢而禱告?她呢,也就在大家面前簡明扼要的回答我「沒有」。

五分鐘後,她舉起手,告訴我們兩個禮拜前她讀過我的書,開始做了一些很特別的夢。她沒有對象可以討論關於這些夢的事情,她就禱告神祈求我們能有見面的機會,好讓她可以暸解這些夢的意義。她並不知道我要到她住的城市來。就在特會之前,她剛好發現了這消息,所以就來到會場。

這是神的安排,而神也讓我知道我應該提的是她的夢。卻被我差點給毀了,只因為我試圖要改善這個平凡的字。我應該這樣問她:「當我看到你的時候,『夢』這個字閃進我腦海裡,這個字對你有意義嗎?」那麼她就會告訴我這一大串事情了。

這樣一來,這個字帶來的力量不是更大了嗎?

 

親切一點

主對這位姊妹真好,給了她夢,又安排我們見面,讓我們可以討論她的夢。神的仁慈是一切先知性服事的標準。當我們對人說話時,應該讓對方感覺很輕鬆,微笑著看著對方,叫對方的名字,發預言時永遠帶著溫柔和謙卑,我們要讓人們感受到神的仁慈和祂是如此愛我們。

帶著怒意、自以為義、批評、責難的態度,很難讓人得到什麼好處。我知道舊約裡的先知發預言時常常帶著怒意。但那些話是對著那些不法之徒、偽善、拜偶像、或落入宗教形式的偶像崇拜的人們說的,耶穌用重話所責備的,是那些自以為義的、偶像崇拜、宗教領袖們。(馬太23)

如果神今天真的對教會發怒,我想神會像祂來到我們當中一樣,用一位滿懷謙卑,愛教會到心碎的先知,為我們的罪認同性的悔改,將我們提昇到更高的一層神的啟示中。(9:4-19)

但現今我大部分所聽到的那些氾濫的、帶著怒意的「預言」,都源自於先知心中那股從未痊癒的傷口而產生的憤怒之流。

請不要沒經過大腦就跟一位丈夫說,他的驕傲自大、自私、遲鈍和盲目會毀了他的婚姻,他根本不會接受,反而會認為你在攻擊他,站在他老婆那邊。

你應該這麼說,「我知道你的太太很生氣而且十分沮喪,而且我看見仇敵正利用她的傷心來設下網羅,讓你覺得反正都已經這樣了,你幫不了她的啦!所有婚姻產生的嚴重問題 都是你 太太的錯,如果你真的上當了,掉進這個網羅裡,就會認為乾脆結束這段悲慘生活,離婚算了。我相信神啟示了我你應該如何擺脫這個網羅,如果你想聽的話,我很願意告訴你。」如果你以這種形式表達,就等於給對方一個機會去聽神的聲音,並且挽救他的婚姻。

先知都會好好求問聖靈,並且在心版上銘記下列箴言: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力,觸動怒氣。 (箴言151)

恆常忍耐可以勸勸君王,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箴言2515)

如果我們發預言時措詞更得體,就能避免正面攻擊一個人的性格,我們的話語就更容易說到人的心崁兒裡。

 

代禱

在天堂中有數以千萬計的天使,這些天使圍繞著二十四個寶座,坐著二十四位長老。這些寶座圍著一個寶座,有四活物環繞著這個寶座飛翔,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寶座的正中央,天堂的最中心點,寶座上坐的就是主耶穌基督。

整個天堂所有的目光都注視著耶穌的榮美,並且晝夜不住的敬拜讚美。(啟示錄4-5)

 

耶穌在那兒什麼呢?

耶穌有一個主要的任務,祂並沒有因天使般深深敬拜的光芒而分心,時時刻刻,耶穌都在為你我禱告,托住我們,把我們帶到天父的面前。(725)這位最偉大的先知,也是最偉大的祭司,祂是如此的全知全能,但是祂還是禱告。

追隨耶穌的精神,我們若要成為一位好先知,一定要先成為一位好代禱者。

如果我們真希望我們的啟示性話語能把人帶到神的面前,我們應該在發預言後好好為他們禱告。

代禱真的是一份艱難的工作。事實上,做什麼事情都比為人禱告簡單多了。但很有可能,神習慣藉著我們的禱告做工,幫助那個人,而非我們對他說了什麼。

 

繼續閱讀如何釋放啟示性信息(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