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出於愛

 

她將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脫下,    

仔細的裹覆在嬰孩身上,      

甚至一件也不留地,        

把身上所有禦寒的衣物全給了這孩子,

然後,便緊緊將孩子抱在懷裡,   

用身上僅有的體溫替嬰兒保暖,   

直到體溫因死神的造訪慢慢退去…… 

有一年,韓國發生戰爭,許多人在寒冷的十月天裡忙著逃難,數以萬計的逃難隊伍綿延 數十公里長。由於後方的砲火猛烈,加上匆忙間攜帶的糧食飲水不足,只見大家拖著疲憊、飢餓的身軀急步行走,個個神情凝重。只聽見蹣跚的步伐磨著碎石子路的沙沙聲,以及半空中振翅盤旋禿鷹的叫聲,牠們正虎視眈眈搜尋路旁昏厥快死的肉軀,等待氣絕屍臭後的飽餐時刻。

逃難隊伍中有輛車,一對美國宣教士夫婦坐在裡頭,緩緩的跟著人潮行。當車子剛駛上一座橋頭時,一陣陣嬰兒的哭聲,從橋下傳來,卻沒有人留意,因為在戰亂的年代,人人自顧不暇,保得住一家老小性命已是了得,哪還有心思管他人的生死?

這時,原本昏昏欲睡的 宣教士 太太,一聽到嬰兒的哭聲,倏地便驚醒過來,出聲要駕車的宣教士停下車來。於是兩人開了車門,逆著人潮逕往橋下的草坡走去,片刻搜尋後,突然,女宣教士一聲驚叫,因為,她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呆了! 在飄雪的十月天裡,一個一絲不掛、早被凍死的女人,僵硬、冰冷的雙手,卻緊緊抱著裹滿衣物、嚎啕大哭、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嬰孩。

原來,這個年約三十歲的婦人,在逃難途中臨盆,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只好一個人躲進橋底下,用盡了自己所有的力氣,獨自將孩子產下,她用冰冷的河水將嬰兒略作梳洗,一方面怕孩子凍著,一方面心裡清楚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有氣力,再帶著剛出生的嬰孩繼續逃難的路途。

於是,她便將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脫下,一層又一層,仔細的裹覆在嬰孩身上,甚至一件也不留地,把身上所有禦寒的衣物,全給了這孩子。然後,便緊緊將孩子抱在懷裡,用身上僅有的體溫替嬰兒保暖,嘴裡喃喃的向嬰兒說話,直到體溫因死神的造訪慢慢退去,而安撫嬰兒的話語,也因此成為母親給孩子最後的遺言……

宣教士夫婦用力扳開婦人冰冷的雙手,將淚流滿面的孩子抱了起來,把母親屍體用枯草掩蓋後,便繼續逃難的旅途。後來,兩個人領養了這個孤兒,搬去美國住,將這孩子撫養長大,也讓他受了極高、極好的教育。

因為種族膚色的迥異,這孩子從小就知道自己不是他們的親生兒子,只是,他從來不曾開口問起自己的身世。一天,他終於忍不住,問了養父母他親身父母到底在哪裡?

這對宣教士夫婦知道,是該告訴他身世的時候了,於是,將他們在橋下發現他母親如何犧牲自己,寧願讓自己赤身凍死,也要保全他性命的過程,一一敘述給他聽。

當養父母說完時,他沈默了許久,然後,他開口向這對宣教士提出了一個請求:

「我……可以請你們帶我回到我出生的那個地方嗎?」於是,他與宣教士夫婦又回到暌違廿五年的韓國,回到當年母親將他生下來的地點,而原本的小橋已不復存在,在眼前的是一條嶄新的高速公路。

在確認大概的地點後,當年因著母愛而存留的他,低下頭來向上帝作了一個禱告,之後,他開始把自己身上的衣服,也一件一件的脫下來,整齊的鋪在地上,直到自己也像當年為他犧牲的母親一樣,一絲不掛的跪倒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喊著:「媽!當年其實妳可以丟下我不管,一個人好好的活下去!可是,妳沒有這樣做,卻把身上所有的衣服脫下來,寧願自己赤身凍死。媽!我沒有機會報答妳,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告訴妳,謝謝妳用犧牲的愛讓我活下來,我現在活得很好,希望妳在天上好好過日子,不要太擔心!」

後記

這是趙鏞基牧師轉述的一則真實故事。趙牧師說,當他看到報紙報導這則感人的真人真事後,他領悟到一件事:我們全能的耶穌基督,當年被釘在十字架上時,被人拉去遊街、向他受荊傷的臉龐吐口水,其實,祂是可以略施小技從十字架上走下來,可是祂卻沒這樣做,為什麼?

因為,耶穌基督就像故事中的這位母親一樣,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全自己孩子的性命!因為耶穌基督很清楚知道,唯有祂釘死在十字架上,才能用祂所流的寶血,救贖世上的罪人。雖然,祂大有能力,可以不用受這樣的污辱,但是,祂還是默默承受,就像那位母親一樣,其實她大可把孩子放下,自己走入逃難的人群,繼續自己的生命旅程,但是,耶穌基督與這位母親,卻沒有這樣做!

犧牲的愛,使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正如那一位在橋下生子的母親,因著母愛寧願讓自己赤裸羞恥而死,也要讓孩子有活下去的一絲希望!

請大家想想,當年耶穌基督也是赤身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這樣做,就是要人能體認犧牲的愛。可是,卻還有人不信耶穌基督就是那永生復活的真神!你要成為那不信的人?

還是願意相信,得著一個永生的祝福與倚靠呢?

 

引用:http://www.hftc.edu.hk/~yyyuen/love_mean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