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追思禮拜記實

文:李豐盛牧師

藉著神的愛,將不捨轉成歡送,將感傷化為感動……

十月二十日禮拜一 的下午臨時接獲通知,將有一場為王永慶老先生舉辦的追思禮拜,在長庚大學禮堂舉行。晚上大禮堂充滿了人,估計有上千人齊聚一堂追念他。大不同於一般社會的追思,他的家屬們,在敬拜中高舉雙手,口中頌讚  神真偉大,打從心底裡歌唱出  神的慈愛,他們大聲讚美,踴躍鼓掌,看得出已經將不捨轉為歡送,感傷化為感動。因為他們知道父親已經息了地上的勞苦,往他父親那裡去了,有一天在那裡還要和他們相聚。

張茂松牧師在全體敬拜後首先分享,他表示,全國百姓這些天都發自內心,追思感佩王永慶老先生,他為國人留下許多美好的榜樣,社會對他的感念是因他的人格、品行對鄉土的貢獻;然而兒女感念的不是因為他做了多少的豐功偉業,是因為他是孩子們的爸爸,是因為子女對父親的愛;做父親的不會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但他會在意兒女對他的愛與評價。張牧師指出,王家的後代都是父親的最愛,他們也以父親為榮。

 張牧師說,王永慶老先生的父親王長庚弟兄,當年全家祗有他一個人信耶穌,常賙濟貧窮,甚至將乞丐帶回家治療傷口、餵他飯吃、幫他洗澡,自已並不富裕卻有德蕾莎修女捨己愛人的精神,為後人留下美好的見証。他臨終前的遺囑是:『全家要信耶穌,將來天堂相聚!』後來王老太太堅定相信耶穌,不肯麻煩牧師,親自動手拆除偶像當材燒,往後兒子們的事業就更加興旺了。持續三年全家一起去聚會,相信那些日子裡王永慶老先生一定曾經向神真誠的禱告過,王永慶老先生會記得父親的吩咐,母親的愛,如今他們都在天上相聚了。而現在最重要的是全家人來到上帝的面前跪下祈禱,傾聽神的心意,要彼此相愛,互相扶持。

聖經裡保羅對提摩太說:「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提後一5。願你們祖父、祖母和母親的信心都臨到你們,也能效法他們留下美好的見証。領受信心將一切的困難、風浪都踩在腳下,成為敬虔人的後代,過敬虔的生活,領受更大的祝福!靠上帝的恩典使後代子孫榮上加榮、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家屬代表、長子 王文洋 先生頌讀啟示錄十四章13節經文:「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和詩篇一四五篇4-7節來稱頌神的偉大。他說:「阿嬤、媽媽都是虔誠愛主的基督徒,父親在工作上認真執著,常說經濟要開發但環境更要保護好。九十二歲的高齡還長途跋涉赴美開會,凡事求好還要更好的精神令人欽佩,父親的榜樣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接著江秀琴牧師分享說,神是要藉著這個家庭向人訴說,祂是守約施慈愛的。很少人知道王永慶老先生有一位敬虔愛主的父親王長庚老弟兄。王長庚愛神愛人,雖然自己並不富裕,他還是照顧窮苦。聖經說「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十九l7。住在愛裡的人,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神真的按祂的話語成就,來証實祂是守約施慈愛的,祂要祝福義人的後裔直到萬代。於是王永慶老先生從向人借來的200元開始一路建立大企業,開辦長庚醫院、長庚醫學院、長庚護理學院都是為了紀念所敬愛的父親王長庚老弟兄。

他也幫助過許多窮苦的學生,社會弱勢團體,義助1700位貧困的聽障者裝置昂貴的電子耳,在內地興建一萬間希望小學等,雖然如此他自已依舊非常儉樸,兒女們也從他繼承了慈善的心志,祝福千萬人。因為他們愛神又愛人的緣故,神也就特別持續一代一代,祝福他們的事業和家庭。祗要他們繼續住在神的愛中,神就定意要祝福他們。

寇紹恩牧師指出,沒想到在極短時間內通知眾人,全場就坐滿來自不同地方、宗派、教會的弟兄姊妹。在座絕大多數人未曾見過 王老 先生本人,但卻同有一個心志,就是過去神藉著他們家族祝福台灣,今天讓神透過眾人來祝福這個家族,是神揀選這家族。

大約一百年前神找到一個人,將一粒福音的種子放在王長庚弟兄心中,聖經說,信心種子會結出三十、六十、一百倍的成果。信心的根基在於上帝的話,他抓住了神的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於是其中有一粒福音的種子進到王永慶老先生的裡面,於是上帝的祝福進入這個家族,不但家族福杯滿溢,也湧流出來,使全台灣蒙福。

寇牧師邀請家屬站出來,手拉手圍成一個圈,也邀請在坐超過百位牧者,出來環繞家屬為他們按手禱告,全體與會者也都站立起來為他們舉手祝福。瞬間全場凝聚濃濃的主愛,傾倒在這個家族,要為他們祈福,幾位牧者的禱告、安慰和勉勵更是感人。禱告結束,眾牧者或握手或擁抱家屬表達最深的愛與關切。

王文洋表示:「來了這麼多愛我們,祝福我們的弟兄姊妹,雖然彼此不認識,但謝謝弟兄姊妹無私的愛,這也是社會上最需要的,感謝也祝福大家。」

王文祥說:「三年前當我得癌症第四期,許多弟兄姊妹為我禱告,使我重新認識主,其間父親寫了一封很長的信,告訴我他是多麼的愛我,我非常感動,對一個嚴格、典型的中國爸爸是多麼不容易,那時我感受到神真的好愛我,神說祂將衪的獨生兒子為我捨了,赦免了我的罪,也完全的醫治了我。祝福每個家庭,感謝主、感謝大家,把一切的榮耀歸給我們的主。阿門!」

王雪紅說:「袛有短短幾個小時的通知,來了這麼多關心我們的弟兄姊妹,我感謝神!主這麼愛我們,當我獻上自己的時候,主曾對我說你是我所寶貝的女兒,我也願對主說我願意擺上自已為你所用。阿們。」在記者的訪問中,王雪紅曾說:「有一天我們將和父親在天堂裡擁抱!」

王貴雲說:「親愛的弟兄姊妹,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就祗是在心裡再一次的來敬拜我們的神,祂真是配得我們的敬拜。我常覺得自己已經福杯滿溢了,但感謝神,今天藉著牧者給了我一個信息,再次祝福我們,我醒悟到神藉著我們祖父、父親帶給我們家族的託付。我要盡心、盡力、盡意地,再次把我們的生命為主擺上,求神的愛再次充滿我,使神的祝福繼續充滿我們和整個家族。我們也願意為我們其他未信主的家人繼續禱告,因為主已經用祂的寶血洗淨了我們,把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了,己經赦免了我們。我們也願意為父親所愛尚未信主的家族繼續禱告,以主的愛來愛他們,使我們的家族成為一個愛的見証。

我們都願意為主全力的擺上自己,因為祂是值得的,衪是配得的,衪是尊貴的主,祂是榮耀的主,祂是全地的主!祂是愛我們的主!賜福給我們的主,一生跟隨祂真的是太好!太好!真是太棒了!盼望所有的人都來跟隨祂!阿們!」

在榮耀神熱烈的掌聲中,周神助牧師禱告祝福王家及整個家族,還有在場每位弟兄姊妹,既感人又歡樂的追思禮拜不捨地落幕了。大家都帶著盼望與喜樂的心離去。神 連王老 先生離世的這一刻也不放過他,依舊藉著他的人生故事,祝福在場每一位神的奇妙作為實在數算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