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萬國)

 /John Sandford約翰桑德福

 有一天深夜,我獨自開車在公路上,要從斯波堪(Spokane)到科達倫,當時我感到有人輕拍我的肩膀。

耶穌說:「約翰?」

我說:「主,什麼事?」

「我希望你與父神相會。」

在下一秒鐘,我便前所未有地經歷了父神最美好的恩典、最奇妙的慈愛、最安穩的同在。我當時只能握著方向盤,喊著說:「喔,父啊!」

你可知道如何在一秒中頓悟世事?我就是在那一瞬間知道,父神與我在舊約聖經中所讀到的完全不同。

祂絲毫不嚴厲、苛刻,祂不曾妄加指責。我明白使徒約翰所說的:「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約翰一書一章5節)我的心中唱著雅各所說的話:「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一章17節)

父神完全的愛淹沒了我,我幾乎以為自己會在這全然的愉悅中死去,但我卻仍想要更多。從前,我曾經歷許多屬靈的高峰,最後卻沒有出路。因此我對主說:「主,這樣的經歷很奇妙,但除非祢向我啟示聖經中有關它的真理,我並不想擁有它。」

祂立刻回答:「讀約翰福音十四章21節。」

主知道當時天色黑暗,我還必須開車,因此祂直接向我說出了這段經文。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十四章21節)

我的心豁然開朗。原來耶穌給我們的命令,是要我們為彼此捨命。我當時剛明白,這命令首先、且主要是藉著分擔重擔來完成。「他必蒙我父愛他」:這就是我所經歷的事。「並且要向他顯現」:藉著遵守分擔重擔的命令捨下我的生命,我得以前所未有地認識耶穌,耶穌和父神將向我彰顯祂們自己。

但是我說:「主,這還不夠。」

祂說:「讀約翰福音十四章23節,」接著祂念出來:

「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祂那裡去,與祂同住。」

同樣地,這也是我當時發生的情況,我很清楚。

「主,」我說:「這樣還不夠。」

祂回答:「讀以弗所書三章14節和其後的經文。」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下的各家,都是從祂得名。)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我再一次明白,當時乃是「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我!

主接著指示我,當我接待祂作我生命的主和救主時,我接待的是三位一體之神的第二位,但耶穌並非在沒有聖父和聖靈的情況下獨自前來。

事實上,我擁有的是三位一體的神,但我在意識上體會到的只有耶穌。

我後來知道,可以領受聖靈的洗。聖靈那時尚未進入我裡面,因為當時的我只知道要確切地經歷祂的同在,並且「擁有」祂。耶穌指示我,祂和聖靈來正是要預備我的生命,使我常與父同在(我想起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說:「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我不需要具備什麼資格,才能接受耶穌;我只要承認我是罪人,祂是救主。我也不需要具備什麼資格,才能領受聖靈:「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嗎?」(路加福音十一章13節)

我所需要的,只是祈求。

但是若要領受與神真實同在的生命,我的確要具備資格,而資格就記載在上述的經文中。我記得約翰福音十四章的話語:「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就必遵守我的道。」耶穌一直教導我,祂的命令和祂的道不僅是指十誡,甚或是馬可福音十二章30節所說的,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它也包括為別人捨生命的命令:「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書六章2節)

此後兩週,神的愛持續地震撼我的心。直到今日,我仍天天沐浴在神的愛中。

對我而言,與祂同在的生命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三章14節)。與父神同在的生命如同藏在地理最珍貴的寶貝,人為了擁有它,「就去變賣一切所有的」(馬太福音十三章44節)

我所說得能力的秘訣——「住在我裡面的父做祂自己的事」(約翰福音十四章10節),指的不僅是活出生命或是行神蹟,而是在我們生命中的復活大能。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10 ~ 11節為此做見證,這是另一處要透過信心和經歷才能明白其為教導分擔重擔的經文: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保羅在此不是指復活升天,他比其他使徒更加清楚明白,我們無法「努力獲得」天堂,天堂是基督賜給我們的禮物,但問題是,我們是否可以在地上活出復活的大能和生命?保羅在這裡教導我們的,是如何活出復活的生命和大能。

當我們天天效法耶穌的死,獻上我們的生命,藉由分擔重擔的代導和耶穌「一同受苦」時,復活的生命就從我們的主那裡,經由我們湧流到別人身上,同時也進入我們的生命。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四章10 ~ 11節所見證的,死亡經由我們流到主那裡,而復活的生命也流入我們裡面,並經由我們湧流到別人身上,「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我相信那些獻上生命、分擔重擔的人會變得更加年輕!污穢若堵塞在我們裡面,會讓我們加速死亡;同樣地,復活的生命和大能若在我們裡面,我們就能更快地彰顯出復活的能力和生命。為分擔重擔而獻上生命的,必因此得著復活的生命和大能--認識這生命奧秘的人,是何等有福!

我活在平安中,因為我們的父神是賜平安的神。我得享安息,因為我知道父神已得著我,不會使我離開祂。我若跌倒,祂必會將我扶起;我不需要等候認識父神,因為我已認識祂,而且要天天更加認識祂;我不需要費力地愛人,神是我們的父,祂對人的愛會透過我的靈而燃燒,使我不得不愛人。我也許無法將愛表達得很好,但我無法減少或停止父神對祂眾兒女的愛。這愛是出於神、透過我流出,而非出於我。

 

用以醫治萬國

 以上這一切與醫治萬國有什麼關係?請記得,醫治萬國是父的工作,而祂將如何進行呢?

首先,祂要興起成熟的兒女;情緒的浪潮會擊打他們,也會適時停止。由於這些兒女的成熟度,祂可以透過他們而行動,毋須擔心他們會迷失在自己的困難中而錯失焦點。他們不是要成為菁英分子,而是要在混亂、迷失的世界中成為前導者,作為信仰路程上的指標,示範如何活出基督身體的樣式。

那些安息在主愛中的人才能被神使用,透過最有效的禱告形式:分擔重擔的代導,在萬國中行醫治的神蹟。

請想像,主若興起一個擅於分擔重擔的代禱大軍,各國各地將會發生什麼事!有多少悲傷可被撫平或止息?在宗教、政治和族群團體中,會發生什麼改變?有多少國家可因而得著醫治?

主可以透過我們,做出比我們所能想像更大的事。譬如說,在工作場所中,若來了一位有能力卻溫和的新上司或主管,會帶來什麼改變?混亂和困惑的場面將消失,每個人都覺得工作場所充滿了平安及穩妥。

試想,倘若神的眾兒女都十分活躍,這個地區或國家將會有何等的新秩序!我相信,當那些認識父神慈愛的人,其分擔重擔的代禱發出果效時,撒但不法的計謀必被完全止住而轉變為人們的祝福。

我不知道主再來之前、期間或之後,是否會興起充分的分擔重擔之代禱。然而,分擔重擔的代禱確實是神末世大計畫的重要部分。

慈愛的天父在地上的眾代表,必會甘心獻上自己,我們的禱告必會發出果效。

現在所需要的,是有足夠的人轉離自我中心的追求,成長為父神慈愛的樣式,學習進行分擔重擔的代禱。

 

(以上摘錄自John Sandford約翰桑德福「醫治萬國」一書  以琳書房出版:http://store.pchome.com.tw/gloryjesus/M0071796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