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除限制

(摘自活出美好90天)

Joel Osteen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在《活出美好》一書,有個真實的故事,就是菲麗絲的故事。她在十六歲時,因為懷孕而被迫從高中輟學,她只能靠公共救濟福利維生,在貧窮、失敗與失望勉強生存下來。

但菲麗絲說:「我拒絕把這種生活方式傳給我的孩子,我要過不一樣的人生。我要實現上帝給我的未來,我要成為上帝想要我成為的人。」她開始相信有更大、更好的事會降臨,她開始期待上帝的超自然恩惠,她發展出一個「能夠做到」〈 can do〉的心態,拒絕自暴自棄。

菲麗絲後來找到了一個在學校餐廳收餐券的工作,這份工作提供了最低工資。雖然菲麗絲為此相當感恩,不過她並不滿足於此,她對自己的生命有更遠大的夢想。她回到學校,拿到高中文憑,但她仍没有就此停住。她白天在學校工作一整天,晚上則參加大學開的夜間課程,最終並以優異的成績獲得大學學位。但菲麗絲仍不滿足,她後來再次回到學校,取得了碩士學位。

今天,菲麗絲不再靠救濟過活;她在當年收餐券的學區中擔任校長。她做到她的部份,而上帝也做到祂的。

就像菲麗絲,你的美好未來正在前方。上帝要做的超乎你所求、所想,別沈溺於過去的光榮,但也不要身陷在過去的錯誤中。

開始去期待更大、更好的事。如果你不認為你的夢想會實現,那麼夢想就永遠不會實現。如果你不認為你已具備了更上層樓的條件,那麼事情也不會發生。限制是在你的心中。

這限制就是聖經中所說的「堅固營壘」〈哥林多後書十章 4節〉。這是一個錯誤的思考模式,把我們局限在失敗中。而這也是為什麼正面思想希望、信心和得勝那麼重要。

也許在你的生命當中,有人對你說了負面的話;

也許有所謂的「專家」告訴你,你永遠不會成功;你永遠攀不到巔峰;你身上没有成功所需的特質。別去聽信這些謊言。畢竟,如果上帝要為你成就,有誰能阻擋呢?要破除那些來自過去的限制,並讓你的心安定在全新、正面態度的信念中。

破除限制將改變你的生命以及你兒女的生命。你的孩子、孫子,以及未來的子子孫孫都會繼續成就別人眼中看為不可能的事。而這一切是因為你勇於踏出信心的步伐,立下新的標竿,為往後的世代舖平道路。

相反的,如果你無法突破限制,你極有可能會就這麼原地打轉,不停地繞圈子。舉例來說,當上帝要希伯來人出埃及,離開四百年的奴役生活,他們就往應許之地前去。那是一段十一天的路程,然而,他們卻花了四十年才到達。就因為他們的不順服與信心不足,他們不斷在曠野之地打轉,在相同的山谷間繞圈子,一次又一次,毫無進展。

多麼可悲啊!畢竟,上帝早已預備了一塊流奶與蜜的美地,是一個豐富之地、自由之境。但是這群上帝的子民已被他們的壓制者奴役太久,亦即被虐待、利用,無所不用其極地役使。現在,即使上帝要給他們每一個人新的生命,他們也無法相信。他們無法憑信心去期待美好之事;相反的,他們始終抱著一個可憐而落敗的心態,無論走到哪,看到的只有重重的困難,只會連連地抱怨,橫在他們與目的地之間的障礙,是何等險阻。

    上帝最後終於擊打他們的自以為是,對他們說:

「你們在這山上住的日子夠了。」(申命記一章6節)我相信上帝今天也在對我們說相同的話:你已經待在原地不動太久了,你不能一直在原地打轉,年復一年做相同的事情,然後希望事情會有所改變。現在是起身的時候了,是放下過去的傷痛、傷害和挫敗,起身往前行的時候;現在是開始去相信那更大、更好的,是開始加增、提升,並領受屬靈恩典的時候了!

 

活出美好的禱告

天父上帝,我不想成為那些懷疑者中的一員;我要成為一個相信者。我相信,當我破除了從過去而來的限制,祢將帶領我往正確的方向前進。謝謝祢,天父上帝!祢已預備了一切的美好豐盛,不單單是給我,乃是給我整個家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活出美好的宣告

我相信上帝要做的,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