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多年未懷孕,先生又是獨子,迷失的我,也跟著二姊到處求神明,後來孩子在期待中平安出生了,他是夫家唯一的男孫,俗稱〝金孫〞─名叫冠穎。冠穎從小氣管並不好,記憶中七、八個月開始,就時常會有小感冒,雖然家中公公、先生和我都是醫生,但每次咳嗽感冒,動輒全家都無法入睡,一次感冒下來十多天,也是沒有辦法。

印象最深刻是冠穎一歲多那年,那次他咳的很嚴重,又發燒,在家治療並無起色,後來只好住進長庚醫院,第三天夜裡十二點左右,冠穎開始有不尋常的驚嚇反射動作,當他熟睡時,手、腳及身體會驚嚇抽動,次數愈來愈頻繁,叫醒他時,精神狀況又很好,沒有發燒。身為兒科醫師的我,自己也嚇呆了,因為我也沒看過這樣的病例,我打了電話給公公、婆婆,談到冠穎的情況很不尋常,長庚醫師及我都不知道如何解釋他會有這種神經反射,如果情況不理想,他要轉入加護病房做腦膜炎脊髓穿刺檢查了。於是公婆也在半夜到醫院探望冠穎,之後整個晚上就在恐懼中渡過。後來清晨四、五點左右,我想到了我的上帝,於是跪下禱告─神傾聽我的禱告,並賜下憐憫,之後真的驚嚇次數終於減少了,等到清晨六點時,我就打電話給兒科 方 醫師,詢問相關問題及疾病,但是答案仍很難確定,總之冠穎後來就出院了。

數日後,不同宗教信仰的二姊,好心的問了神明─據說我們冠穎是求神而來的孩子,他是那某尊將軍的乾兒子,也是觀世音菩薩的乾兒子,因為不常去拜祂們,在菩薩生日時俗稱〝被問到〞,所以才會生出這樣大病來。當時被蒙蔽的我,因為害怕竟然也就相信了,於是就跟著二姊去神明壇裡謝罪,一跪半小時才回家。

之後冠穎仍然常有小生病,另外一次氣管發炎是住到麻豆分院,團契中施醫師、唐醫師來關懷並祝福禱告,心中有了神的平安及感動,流下眼淚來,神的話也安慰了我,「我是耶和華祢的神,無人能取代我」,於是我認罪,再次與上帝重建關係回轉到祂的面前。至此後我的生活中有神與我同在的平安及喜樂。

一年後,二姊又一次提及要我記得到壇裡去謝神及擺上生日祭品,當時我開口在二姊面前宣告:「耶和華,我的上帝才是獨一的真神」。二姊啞口無言,沒有辯解,沒有回答。我的心讚美感謝耶和華,詩篇119章:42節「我就有話回答那羞辱我的,因我倚靠祢的話」,114節:「你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歷經多次患難後,冠穎身體好轉很多,他生病時我也是會開藥治療,但是我不再驚慌,在黑暗中不流淚,不讓仇敵鐵鍊捆鎖我,我學習用信心仰望神,恆切禱告,並與姊妹一起合一禱告,神就用衪的話來醫治,喜樂和平安就來到。冠穎也慢慢長大了,現在八歲了,我相信耶和華才是生命的主宰,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有這樣應許及信心,在醫院中,看到病童的媽媽為孩子憂傷驚慌時,我能體會我也會流淚,在聖靈教導中,我學習為病床前的孩童禱告,或在下班後在家裡為他們代禱,最後要告訴許多父母,當您孩子生病時,不要忘記,孩子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神必保守他們,讓生命的主權交託衪,讓生活中每一種境遇多與神更親近,不要再去事奉外邦人的偶像,那些都是人造的,惟有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