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題:為何要等候神

講 員:劉秀慧 牧師

系 列:門徒造就 / 等候神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空中主日學,我是劉秀慧。今天我要的題目是「為何要等候神」。基督徒若盼望靈命更進深,一定要學習等候神。我講的「等候神」是「wait upon the Lord」,就是安靜侍立在主面前親近祂、注視耶穌、傾聽耶穌。「等候神」不是「wait for」等神來,因為神就在我們裡面。

為什麼要等候神?

一.等候神是基於對自己和對神的認識:

約翰福音15:1-12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主耶穌是真葡萄樹,我們不過是軟弱的枝子;枝子必須從葡萄樹吸取生命的汁漿。我們也是如此,需要每天用信心,安安靜靜的親近神、等候神,從主領受豐盛的生命汁漿。

我們是一無所有的空器皿,永生神祂藉著我們彰顯祂豐富的智慧、能力、良善,主耶穌是一切的一切;我們一切的德行、恩典、信心、愛心…各樣美善的恩賜,都是從神來的。所以,我們必須謙卑下來等候神,領受從神來的一切。等候神不是一時興起的情緒,乃是生命的恆常狀態與整個生活的情操。我們必須一直降服於神,如同作一根導管,等候神供應與彰顯一切,所以「等候神」不是要等神來。如果你信靠耶穌基督,神已經住在我們的裡面,「等候神」就是「親近神」,用信心回到裡面去吸取主生命的汁漿,用信心來住在主裡面與主連結。這樣我們就會多結果子,讓天父得榮耀。

二.等候神為要得著遵行神旨意的力量:

我們讀到約翰福音十五章第十節說:『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聖經中有許多寶貴的命令,比方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彼此相愛,要作完全人,在信心、愛心、忍耐上要純全無疵等等。如果我們不等候神,就無法全守主的誡命,就沒有力量遵行神的旨意。

1. 放下自己的想法,等候神的指示

所以不管是在服事上、工作或家庭中,如果你要採取一些新的步驟時,要先等候神,好好的衡量每一件事情。在神話語的光中考量所有的情形,放下自己的想法跟意見,等候神指示一切,一旦神顯明祂的心意,我們就充滿信心的來到神面前,求祂賜給我們從上頭來的能力勇敢的順服,神會按著祂的時候與按著祂的方式幫助我們。

所以一顆等候神的心,會滿心樂意遵行神的旨意、遵守主的命令。

約翰福音十五章第九節,主這樣說『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要常在我的愛裡。』所以等候神就是回到裡面支取主的愛、享受主的愛。主耶穌愛我們的熱切,與天父愛祂的程度是一樣的。我們的神是烈火的神,祂熱烈地愛著我們,我們要常常花時間,回到裡面等候神、親近神,向愛的泉源吸取愛的汁漿,就會有愛的大能遵行神的旨意,並有滿足的喜樂。

2. 神會指示前面的道路

二十八年前我就清楚知道,主耶穌呼召我作全時間的傳道人,但是我不知道主呼召我去哪裡服事,所以一有空我就是多多的花時間等候神,願意完全順服神。有一天我在安靜等候神的時候,我問主說:「你想要我到哪裡服事你?」忽然很清楚的兩個字「羅東」就在我裡面。我從來沒有去過羅東,只是從小學課本裡面得知它是一個木材集散地。過了一段時間,教會的牧師榮教士問我說:「你有沒有想過要去羅東、新竹或台灣其他地區服事主?」我立刻跟我榮教士說:「我知道,是羅東。」又過了一段時間,羅東的一位姊妹來找榮教士,跟她說:「如果你們當中有年輕人,要去羅東做開荒佈道的工作,我有一個學校的宿舍可以免費使用。」所以我就跟我的先生一起去羅東服事主了。

當我們等候神的時候,神不只會清楚指示我們前面當行的路,而且會在環境上一步一步的開路、印證藉著等候神,可以得著遵行神旨意的力量,堅定的往前去,當我們順服時心中會有滿足的喜樂]

如同約翰福音十五章十一節說:「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三.等候神是為了要從新得力:

馬可福音第六章我們看見,耶穌和門徒服事到連飯也顧不得吃,因為來往的人多。耶穌就對門徒說:「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歇一歇。」主耶穌帶著門徒到安靜的地方歇一歇,這就是等候神的精義。現代人因為不懂得等候神,在神裡面休息,所以許多人精神緊張、鬱悶甚至崩潰。所以等候神,對我們生命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在以賽亞書四十章二十八節到三十一節說『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 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不疲乏也不會困倦的神,用無法測度的智慧啟示我們-要等候耶和華;因為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必不疲乏。

1. 做一個像老鷹的基督徒

老鷹是一種非常有意思的鳥;牠們懂得順著氣流遨翔,總是很悠閒自在的展開雙翅,隨著氣流無限的往上飛。如果我們也作一個像老鷹的聖徒,懂得安靜下來等候神;安靜你的身體,安靜你的心思,將思想、感覺集中在內住的基督上。那麼,神的能力要取代我們天然的力量,我們將可以順著神同在的膏抹往上升,飛到神的面前享受神永恆的寧靜。在神同在的榮光中,我們得著安息與力量,真實的從新得力。

在五旬節運動的初期,有些人得著大能力、大祝福以後就不再等候神,結果就失去了能力。所以,我們需要花時間單獨與神同在,親近神、等候神享受神的同在,讓神的大能大力膏抹我們,這樣我們就可以行走力上加力,過一個得勝的生活。詩篇一百零三篇第五節說『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2. 學習像老鷹一樣的專注等候

據說有一種老鷹可以活到一百歲以上,但是牠們在六十歲左右的年齡時,會變得呆滯且沮喪,不願意像年輕時一樣展翅,衝過風雨,衝過密雲,遨翔於美麗的晴空。牠們似乎對生活失去了意義與活力,這隻老鷹牠會逐漸的老去,羽毛開始脫落,雙眼開始昏花,牠的喙會開始禿、爪也不再銳利,原來雄壯的老鷹現在失去了光彩。

接下去你知道鷹做什麼嗎?這隻鷹牠會飛往高處去,尋找一塊岩石站立在其上,然後牠面向太陽;牠的雙目專一注視著太陽,不吃不喝,很安靜不因周圍的事物分心,不管是降雨、落雪,這隻鷹總是不移動。暴風雨來襲,牠也沒有反應,就這樣一天天、一週週的紋風不動,這是在神面前等候神的樣式。這隻老鷹牠就站在磐石上,一直的注視著公義的太陽,讓陽光照耀在牠的臉上,牠等候再等候,似乎在凝聚牠整個的生命力,漸漸陽光照在牠的身上,牠那個醜陋、盲目、耳聾與遲鈍,開始從牠身上退去。牠仍然注視著太陽,在那裡等候。

然後有一天,新的羽毛長出來取代了舊的羽毛,並且更加的光亮,牠的嘴、牠的喙尖銳了,新爪也開始長出來,牠的視力再度銳利,聽覺再度聰敏,站在磐石上的是一隻尊貴更新的鷹。牠從新得力,神新鮮的力量取代了牠的軟弱、失敗、盲目還有耳聾,牠返老還童了。

這隻鷹仍然站在磐石上,眼目繼續專一注視著太陽,側耳聽風的方向跟速度,當那個風聲忽然響起,這隻老鷹牠就發出勝利呼喊的同時,就一躍而起乘風飛翔。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牠會開始展翅上騰,穿過一切的風雨,遨翔在晴朗的高空之上,享受美麗的陽光。

3. 等候神的醫治與更新

一個真實學習等候神的鷹式聖徒也是這樣,他們會放下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意見、感覺,向自我死去。他們安靜在主的面前,用信心的眼目,注視著公義的日頭,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先知瑪拉基告訴我們:這公義的日頭有醫治之能;它的光線有醫治之能,有更新之能。

所以當鷹式聖徒,他們會用信心來等候神,用裡面的眼睛注視著耶穌,那有醫治之能,有更新之能的榮光,就照在我們的身上。你天天等候神,天天親近主,那神新鮮的力量、神的大能,會取代我們天然人的軟弱;一天天、一週過一週,一個等候神的人,他的裡面會被更新,會被醫治。不只從新得力,而且會如鷹返老還童,飛越人生的風暴展翅上騰。

當我們等候神的時候注視主,傾聽主,我們傾聽聖靈的風向,依從聖靈的引導,我們會發出得勝的歡呼,跟隨主往前去就像老鷹一樣,一躍而起乘風飛翔,而且展翅上騰。

四.等候神是神的命令:

1. 神命令我們要休息

不管你喜不喜歡等候神,都必須學習等候神,因為安靜等候神是神的命令。人的天性很好動,喜歡有所成就,所以不容易花時間付代價,學習等候神的功課。在詩篇四十六篇第十節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這裡神命令我們要休息。

有的英文版本聖經說「be still」,就是要安靜下來休息回到裡面,在靈裡注視耶穌。你的靈是全人的中心,是神居住的所在,主就在裡面安息,在裡面是祂的國度是一個屬天的避難所。所以不管你遭遇什麼事情,你可以回轉到裡面,隱藏在神同在的避難所裡頭,你會發現神就是你的力量,是你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神一直在平安中掌權。所以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你的心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心裡頭作主

2. 神會為我們與魔鬼爭戰

在中日抗戰的時候,日本有坦克車,可是中國兵沒有優良的配備,就發展出游擊戰術。游擊兵會躲在不同的樹上,向日本的坦克車發射槍彈,那坦克車內的日本兵,就只聽見槍聲來自不同的方位,可是看不見游擊兵在哪裡。他一直聽見槍聲就越來越著急,後來耐不住了,就把坦克車的車蓋掀起來露出他的頭顱出來,游擊兵就一槍讓他腦袋開花。如果日本兵願意躲在坦克車裡面,他性命就可以保守。

同樣的,我們的仇敵魔鬼,也會藉著試探、攪擾、苦難或是各式各樣的謊言,要引誘你離開神,讓你落入黑暗的裡面。你只要發現心裡有一點點失去平安或是失敗的時候,你就趕快悔改回轉歸向神,收起你所有的私事退回到裡面的避難所,專一的等候耶穌、注視耶穌、仰望耶穌;躲在你裡面平安的避難所中,神的同在會護衛保守你,神自己要為你爭戰。

詩篇四十六篇說神要止息刀兵,直到地極;祂要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神會親自為你爭戰得勝,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回到裡面,安安靜靜的注視耶穌、等候耶穌。如果主沒有要你做什麼,你就不需要做什麼,只要信靠、安息,安安靜靜的住在耶穌的裡面就夠了。

五.等候神為了領受秋雨春雨:

雅各書5:7-8『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1. 播下信心的種子

以色列的農夫需要存敬畏神的心,仰望神賜下秋雨降下使土地柔軟預備播種。當農夫把種子播下去後,他必須耐性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農夫不能夠使種子發芽成長,他只能夠交給自然力量,他必須仰望神賜下春雨降下,為要使穀粒飽滿成熟預備收割。在我們的生命裡,也必須藉著等候神,仰望神賜下聖靈的秋雨,使我們裡頭越來越柔軟謙卑,能夠領受神的生命之道的種子;使聖靈把神的品格,真實的模塑在我們身上。我們更要仰望神賜下聖靈的春雨來,使我們生命長大成熟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預備主再來的日子被提。

有人說使徒行傳第二章中,第一次五旬節聖靈大澆灌是秋雨;而二十世紀初聖靈的大澆灌是春雨,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所以主賜下大量的春雨,有七角七靈從神的寶座被差遣下來,運行在普天下使人悔改得救。聖靈偉大的權能特別的運行在教會中,為要使教會成為聖潔沒有瑕疵的新婦,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預備好被提。所以需要藉著等候神,使我們的全人全身安靜下來降服於聖靈。

保羅說:在信的人身上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所以等候神一定要運用信心。當你用信心在等候神,將全人降服於神的時候;在信的人身上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神的靈要充滿我們的心思,我們的感覺,我們的意志,神的靈要在我們的意志、思想、感情與身體中掌權。

神在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就是神的眾子被神的榮光充滿並管理,越來越像耶穌。所以我們要更多的花時間等候神,存著愛慕神、堅定的信心來等候神親近神,讓裡面深處的泉源被鑿開來,你的裡裡外外將被聖靈充滿、被聖靈膏抹。

2. 等候聖靈澆灌的時刻

先知以西結看見聖殿的門檻下有水流出來,那個水當然是代表聖靈。以西結書7:3-5「祂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揚過水,水到踝子骨。祂又量了一千肘,使我揚過水,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肘,使我揚過水,水便到腰,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揚的河。」

這道河就代表聖靈,聖靈的河越來越高漲,直到人被淹沒在聖靈裡完全被聖靈掌管。先知以西結所看見的異象,是代表聖靈充滿在人身上是一個漸進式的,一個人開始追求聖靈充滿,他願意離棄一切與聖靈相違背的言行、生活方式,或是心中的秘思隱情,多花時間禱告安靜等候神,漸漸聖靈的水會漲到他的踝子骨,這是初步聖靈充滿的經驗

但是人不能以此為滿足,必須繼續竭力追求主。聖靈充滿的中心意義是看見主得著主,當彼得被聖靈充滿的時候,他引用詩篇十六篇的話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祂必叫我因見你的面,得著滿足的快樂。

所以我們要竭力的追求認識主、順服主,花時間等候神,安靜的降服於神,聖靈會越來越多的充滿我們的全人全身,直到聖靈的河在我們身上,成為可洑卻不可揚的水。

只要你能夠撥出幾分鐘的時間,單單的等候耶穌,不必一定要祈禱就是等候,注視主的面龐,渴慕祂的同在。起初也許你似乎領受得不多,可是假如你把握每一個機會,不久你的靈魂會飢渴的要祂,祂自己的甘甜會臨到你,你們會如同愛人一般,寧可悄悄地溜開,哪怕是 一兩 分鐘同主在一起,勝過聊天、看書、休息或吃東西。繼續藉著安靜等候神,你會變成主耶穌的形狀,榮上加榮。

今天我就講到這裡,耶穌祝福你,再會!

註:
此信息文字直接自GOOD TV空中主日學節目中選錄整理,並未經講員再次過目。如有疑問請參照原節目影音檔,或向GOOD TV洽詢。GOOD TV 網址:http://www.goodtv.tv

引用:http://www.goodtv.com.tw/program_all_text.php?flag=series&filename=UE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