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的領受與成全 / 劉竹村

有異象才有目標與方向。教會領袖更不可沒有異象!

人的信心是有限的,無限的神要將祂特定的旨意和事件傳達給人之時,異象和異夢是神所使用最普遍的兩種方法。過去如此,現在亦復如此。

神因體貼人信心的有限,就用異象和異夢,讓人看見那眨眼間出現的畫面,帶給人加倍的真實感,使人更加確信,或使尋求祂旨意的人有明確的印證。

個人及教會都要有異象,才能為神成就那偉大的工作。沒有一個教會的領袖,沒有異象,卻能帶出神大能的作為。到底何為異象的領受與成全呢?

  

一、神賜異象給祂選召的人

 聖經中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像約瑟、摩西、以賽亞、以西結、馬利亞和保羅等。這些人都是極敬畏主和愛主的人,神要用他們,所以賜給他們異象,把神將來要藉他們成全的事向他們顯明。

保羅在被選召的時候,雖然是反對耶穌的仇敵,但他的本質是極度的敬畏上帝、嚴守律法,只是他的靈眼末開,不知耶穌就是他所敬畏的那位上帝。

這些人並沒有刻意求異象,是神自己啟示他們;並在祂所預定的時刻裏,把異象賞賜下來。保羅曾在耶路撒冷、法利賽人教師迦瑪烈門下學習希伯來人一切的律法和學問(徒廿三3),從大數學習希臘人的知識,見識廣闊;他與學問家有交際,與政治家有連絡,同道德家有來往。耶路撒冷教會建立後約二年,主用大異象在大馬色顯現,呼召他成為外邦的使徒,要為祂的名受許多苦(徒九15-16

當清楚知道神的呼召來到時,如果被呼召的人拒絕,或延遲不受,不單個人受虧損,在神國裏,其虧損更大。異象的出現,往往都是在緊要關頭或重要時候,有時實在懸宕不得。摩西三番兩次推辭「我本是拙口笨舌的」,怎能去見法老?於是耶和華對他發怒(出四14)。最後祂應許亞倫作他的助手,摩西才勉強答應。如果他不領受這呼召,那哀聲達於神耳中,受苦的以色列百姓誰來拯救?耶利米先知二十歲時,神呼召他,他雖推辭自己是年幼的(耶一6)但他還是接受呼召。

在我禱告時,經常沒有刻意去求什麼,但神會給我異象,特別是關於我個人服事上的許多指引。

  

二、從禱告中尋求異象

 查考斯基牧師曾說,我們所領受的異象,對於個人,要大於自己;對於教會,要大於教會。他又說,領受的異象要像馬利亞生耶穌那樣,要有從聖靈來的感孕;內心懷著從聖靈來的目標和方向,不是從人來的。這異象是從禱告中,聖靈啟示而來。哥尼流並不認識上帝,但他有一顆敬畏神的心,常行善,並禱告;心很親近神。主就在異象中啟示他邀請彼得的事。

 在我禱告的時候,我尋求,聖靈就給我許多異象。對於教會,祂給了我「天上的藍圖」;包括如何對外傳福音,對內造就弟兄姊妹;最後祂給了我小組教會的異象,現在我們正在作半年的預備期,要轉型成小組教會。

 不論愛修園的特會,或我自己到海外或各處事奉,我都先到山上禁食禱告幾天。聖靈會把聚會所要成全的事一一啟示給我,我就有明確的目標可以禱告。禱告如果沒有把火力集中在一目標上,就像打散槍,不會有大果效。如45月間,我曾到台灣事奉一個月,我把所得的異象印好分給教會裏經常為我代禱的人,以及愛修園的禱告同工,他們不斷為我、為這些目標禱告,主果然行奇妙的工作。

 有目標的禱告不會使禱告空洞,而且會更踏實相信神必成全祂自己啟示的異象,並提升我們禱告的信心。

  

三、異象的幻滅

 從新、舊約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到那些有信心的信仰先賢,在異象成全的途中所遭遇的。像約瑟、摩西、保羅、耶穌、約翰,他們無不經過異象幻滅的階段。我從他們身上,好像可以看到一個異象成全的律。當然,這不是絕對的,也有人在異象的成全過程中一帆風順。但絕大多數人,在信仰的道路上,套一句中國的俗語:「好事多磨」。似乎神在告訴我們,惟有經過艱難,才會加倍珍惜。如果我們因相信祂,就和祂一樣,馬上升天,祂也不必經歷被鞭打、被釘死和埋葬;而我們就不會對祂的拯救和變,有那樣深切的領受和珍惜。因為太容易了!反倒不會感受到祂的厚恩和深愛。

從約瑟身上,我發現一個有關神對他的啟示和夢所成全的律:

  1. 從神和人開始。一天神在夢中向約瑟啟示,約瑟的禾捆站立在田間,他兄弟的禾捆則圍著他,向他下拜;又一次,他見到太陽、月亮和十一顆星向他下拜(創卅七79
  2. 第一障礙欄。兄弟們對他的恨。他們原本就對他懷有恨意,當他講完第一個夢之後,就越發恨他(創卅七8);在聽了第二個夢之後,他們都嫉妒他(創卅七日)
  3. 第二障礙欄。他前去探望哥哥們牧羊,結果彩衣被剝奪,被殺不成。丟到坑裏,拉上來,被賣給過路的以實瑪利人,帶往埃及。這個全家族要向他下拜的人,竟只值二十舍客勒銀子(創卅七28

第三障礙欄。約瑟被賣到埃及為奴,服事於主人護衛長波提乏的家(創卅九1)。奴僕取代了在家作寵兒的地位。

第四障礙欄。因不接受女主人財與色的引誘,蒙冤下監(創卅九20

有的人甚至到第五、六、七……更多的障礙欄,而且還要繼續下去。

  1. 最後的危機,也是轉機。約瑟在監裏的日子,一週,就是兩年。因法老的夢沒人能解,酒政這才想起約瑟曾為他解夢應驗之事,趕緊向法老提起約瑟 (創四十一9
  2. 神、人終結,異象的完成。約瑟從十七歲開始受苦,在幻滅的異象中渡過十三寒暑,到三十歲作埃及宰相(創四十一46

「法老對臣僕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裏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創四十一38)經歷過這些障礙,約瑟的結論是:「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創四十一52

整體說來,這個異象成全的律可分三部份:

第一部份,神、人開始。異象必須從聖靈啟示而來,人甘心領受、相信,為要在人身上成就祂的旨意(創五十20)。當人從神領受異象後,按著,便由領受的人作主角了。他必須自己用信心丟經歷,朝目標去行。

第二部份,攔阻。了解異象會幻滅,可消除人對神的懷疑,增加自己對異象的確信度;以致能在異象幻滅之時,胸有成竹,可以不躊膳、不氣餒,直往向前,不會因異象幻滅兩信心跟著幻滅、敗落。

第三部份,神、人終結,成全異象。約瑟勝過異象的幻滅,其敬畏神的心,始終如一。敬畏神的人,神地敬重他。堅信神有祂美好的事要發生在我們身上,是很重要的,其將使我們渴望追求成為有用的器皿。器皿一旦不敬畏、不聖潔,神的計劃勢必被破壞;約瑟過得勝生活的能力,全在於神的靈在他身上顯明。

 

四、一切朝向異象

 異象就是我們的目標和方向。欲邁向成功,達成神的旨意,便須付上一切的精神、時間和力量;而且要不斷呼召人投入,不停的宣講,使人認識,並挑旺人心裏的負擔、感動和火熱的心,與你一起為這目標和方向前進。

禱告求聖靈引導,賜力量與智慧,而且每隔一段時間,便要察驗是否已在不知不覺中失去原先的異象,或有了偏差。若有,就趕快修正。

同心合意、邁向同一目標是最重要、也是最難的。人的主張,、爭論都沒有用,只有禱告可以消除一切的差距和不合一。惟有聖靈能帶來真實的合一。

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見證,他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徒廿六19)。這異象是他一生努力的目標,不論他被打、被關、冒著各樣危險、又饑又渴、赤身露體,都是為要達成天上來的異象,傳福音給外邦人(林後十一23-33

這時,撒但最容易藉各種的障礙,叫人改變方向和目標;使人懷疑其所領受的,是否真是從神而來。當趙鏞基牧師宣佈要把教會增長到十萬人的時候,謠言開始攻擊他,說,他要剝光會友的錢,榮耀自己。他父親哭著對他說:「這給我們家族帶來極大的痛苦,為什麼你不能以五萬人為滿足?」長老們也離棄他。但他告訴他的父親,他應該聽從天上的父親勝於地上的父親,因此他恕難從命。於是個一面擴建教堂,一面繼續保持高度的異象;他傳講,並堅持說,當你接受上帝所給你的異象,你就會被上帝的恩膏所膏抹。當你被恩膏,你就會活在神蹟裏。

 

五、異象更新一個人

 保羅被主呼召、被聖靈充滿之後,神給他機會去亞拉伯曠野安靜等候三年。後來,出來為主作工,他看萬事如糞土,或生或死,他全人委身於對基督的忠誠,至死不渝。這使他的人生有新的轉機、新的看見。

沒有異象的人生很容易令人覺得生活乏味、懶散與厭倦。常感到自己像部機器,活著只為過某種例行的日子。沒有清楚為主努力的目標,也沒有從主來的希望,更沒有從主來的激勵,使我們能為祂活得更有意義和朝氣。甚至參與教會的事奉,覺得像是例行公事。因為人要我作,因為我被選上,但並沒有一份在靈裏的滿足,使自己引以為榮:這是一個偉大的工程,我是重要的一份子;因心有盼望、生命得更新,以致在言語、外表、舉止與心態上,都顯明出是一位被這盼望所激勵的人。一想到這異象,心就活過來;一說到這異象,就神采飛揚;一問到這異象,說出你心中的因由,就能感動人。這異象還沒有成全,就好像已成全一樣。人的夢想是神的事實。為此,內心常歡欣鼓舞的期待著。

教會領導人,或一個有異象的人,如果個人沒有先被這異象所更新,那麼,要成全這異象,必很困難;因為從你身上,無法看到神賜下的盼望,及聖靈帶來的激勵和活力。「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申卅三25)領導人所產生的生命力,將帶動被領導的群體,就是他的會眾。

  

六、照神的時間

 許多弟兄姊妹常問,我的配偶幾時才能轉變,才能得救?我的禱告幾時才能成全?我們因長期的受苦而起疑惑,或因要擺脫困境而陷入沮喪。我們必須相信,祂的意念,非同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對神的智慧,我們只有讚歎,不能懷疑。摩西從被呼召到異象成全,花了八十年的時間;耶穌預備了三十年,只為三年的傳道。神有自己的時間表;耶穌也說祂得榮耀的時候還沒有到。當時候到了,水就變成酒。

神的兒女常在黎明前的那段黑暗中敗落,照神的時間,好像神離他在萬里之遠。一切都是黑暗,好像神已棄絕他。真信心的顯明,就在這個時候!順境的感恩與讚美,不能看出真信心。惟有在此極度黑暗之時,得勝才是真得勝。就像戴德生在中國傳道時,米缸空空,夫婦兩人將頭伸進米缸裏唱三一頌,此時所表現的,才是真信心、真得勝。

神的時間考驗著我們的信心;同時,也藉著機會煉淨我們的生命。神的時間將考驗我們配不配得這異象所帶來的祝福。

一度,我曾處在一個極艱難的時刻,可說眾叛親離,教會幾乎剩下不到十人;但神照祂所賞賜給我的天上藍圖在成全。如今,我們教會請了一對年輕夫婦作我的助理牧師;而師母也在年前有一個極美的更新。這在在使我經歷到神的時候是那麼明確與真實,是最美好的。自從我被聖靈更新之後,祂用三年的時間來預備我,使我可以到台灣及北美各地服事祂,且帶來奇妙的果效,成全了聖靈啟示的異象。

 

結語

 異象的領受與成全,是出於神,授於人;是神、人雙方共同耕耘。人必憑信心,靠聖靈帶領,勝過任何障礙與黑暗。既是從神而來,祂必負責到底。異象的肩負乃神的榮耀,而非壓制的重擔。神所要用或祂極愛的人,祂會親自賜下異象。若不然,藉禱告,專心尋求祂的面,聖靈必然會向你啟示,帶給你莫大的盼望與激勵。

 

引用:大衛會幕禱告中心 http://www.hosanna-tod.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hm-9510-02&Category=29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