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旋律新專輯《為 榮耀 君王預備道路》


製作班子為國際級人馬

我心旋律的〈Hi Ne Ni〉一曲紅遍華人教會,自三年前的《金色耶路撒冷》專輯面世以來,一直不見新作。原來團隊多次進出以色列,等候、尋求、蘊釀靈感,慢工出細活,終於在去年11月推出第六張專輯《為 榮耀 君王預備道路》。

/澍雯
/我心旋律網站(http://www.momh.org/HomeNews.aspx

我心旋律音樂事工由1997年成立以來,共出了幾張敬拜專輯,後來領受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異象,回到以色列重尋信仰根源,同時音樂風格也起了變化;其後推出的《金色耶路撒冷》,揉合中國與猶太音樂的風格。《為 榮耀 君王預備道路》朝著同一方向進深一層,音樂水準更大大提昇,因為幕前幕後皆有國際級人馬坐陣。

新專輯所有詩歌的弦樂部份由洛杉磯交響樂團的16位弦樂手拉奏,其中一首音樂〈一瓶香膏〉是邵家菁用「自由版」鋼琴演奏的,而這些弦樂手也順著「自由版」的琴音拉奏,據說是難度極高的表現,但效果非常好。錄音混音師Craig Burbidge曾與許多百老滙歌手合作過,錄音、混音作品也獲得奧斯卡音樂獎。另外請來英國出色音樂家Steve Thompson為每首歌編曲,他還帶來歐洲最優秀的鼓樂手和管樂手演繹。合作無間的猶太裔小提琴家Maurice Sklar再度出手相助,而主唱的是台灣著名歌手。這張專輯說是國際級製作,一點也沒錯。

新專輯如以往一樣都是以「非賣品」的形式發行。由於神感動他們在未來10年出10張專輯,向不同民族傳福音,於是決定成立「榮耀歸與神」音樂基金,希望籌得100萬美元支持未來10年的工作。


 葉宏光牧師與邵家菁師母

創作靈魂人物邵家菁是主要作曲者。她在四年前第一次去以色列,後來神將猶太民族的敬拜DNA7」這音樂主音啟示給她知道。猶太人的音樂以音階的第「7」音為主軸;旋律的走向,常常是圍繞這「7」的音階形成;而猶太人的歌曲很多也是小調,但是,這以「7」為主的小調卻可柔可剛,並很快可帶領人直達神寶座前的敬拜。她的創作脫離了中國五聲音階和西方半音組合音樂的框架和限制,達到保羅所說的境界:「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樂。」(1510)膾炙人口的〈Hi Ne Ni〉便是代表作,結合猶太民族和中華民族的曲風,將橄欖本枝(猶太人)與野橄欖(外邦人)連合起來。邵家菁在過去四年內去過以色列九次之多,安靜等候、思考、禱告、與猶太音樂家交流,新專輯就是將獨特的中猶風格發揮到更高層次。

她在視像短片裡說:「這張專輯的詩歌是爭戰的,也要體貼神的心意,要用強的力度表現出來。」她在作曲時,深受感動,知道基督徒不但是新婦,也是戰士,中國人在末後要成為耶和華的大軍,這才能面對將來的挑戰。所以音樂多用了鼓聲。

她又說,創作第一首歌時,很忙碌,缺乏安靜的時間。為專輯拉小提琴的Maurice Sklar告訴她:「不要好像是為別人作曲那樣,而是來到神面前敬拜祂,每天花一個鐘頭向祂唱新歌。」她覺得不容易呢,但還是願意順服,於是200712月開始,每天早上起來用一個鐘頭的時間敬拜。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神將天上的聲音賞賜給她,專輯裡的幾首「柔情似水」的歌曲都是在安靜中領受到的。

邵家菁是葉宏光牧師的妻子。七歲開始學琴,十四歲赴美國,曾於夏威夷大學攻讀音樂,為該校資優生,更跟隨過茱麗亞音樂學院Dr. Edward Shipwright學習鋼琴。曾獲夏威夷鋼琴比賽首獎,並在台灣輔仁大學音樂系任教,跟丈夫先後蒙召加入台灣學園傳道會向大學生傳福音、造就門徒,學習過信心生活有十年之久。

 

引用:http://www.krt.com.hk/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