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毀堅固營壘、抓住你的福份

恰克皮爾斯 (Chuck D. Pierce)

改變我們的心意,重整我們的思想是我們正在經歷的過程!在這個季節中,主在我們裡面做許多的工作。當我們進入祂給予我們得地為業的下一階段應許時,我相信祂的主要目標是要我們瞭解祂的心意。你擁有一個產業,而這產業與你的命定與應許連結。以下是第二階段禱告焦點,七天禱告焦點來改變你的大腦:拆毀堅固營壘、抓住你的福份!

 

開啟隱藏在你裡面的創造天分!
我很愛這個月的以薩迦課程開啟隱藏在你裡面的創造天賦!』我認為我們並不瞭解『天賦』這個字;因此,我們將此類型侷限在那些智商特別高的人。智能不是只與高智商的人相連;我們的環境與基因對我們的思考與行動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累代的罪惡可以奪去一個人有效思考與行動的能力;智能在願意戰勝恐懼與不安並闖入新領域的人裡面發展,這種類型的冒險家會揭開隱藏的事物,帶來發現、機智的發明,以及宏偉與新穎的藝術呈現。這種類型的創造力改變人們觀看世界、領域與他們工作範疇的方法。擁有天賦能量的人會以富有成效或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來使用他們的智能,他們的大腦運作得宜又靈敏,他們不會忽略別人認為不相關的資訊或刺激。

在神經學專科護理師金雪倫的『新季節的新想法』中,寫到下面這一段話:『大腦是心思意念的機器,顯然我們現在需要將大腦重建,以適應新的思考、感覺與行為方式。我們在神經學中有一種說法:「同步發射的神經元會串連在一起」。此陳述意味著我們的經歷實質與我們的大腦串連在一起,倘若兩個神經元(大腦細胞)連結在一起,電力同時又很活躍,在它們之間的連結會越來越強,但倘若它們的電力沒有活躍在一起,那麼神經元的相接處,又稱為突觸便會減少或消失。要以新的方式思考,我們需要在我們的大腦形成新的電路,舊的無法被改造!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九章所謂的新酒在舊皮袋裡。我們需要活化新燃料,使新的線路在我們大腦裡連結!』

 

堅固營壘
當我們拒絕正確連結我們思想時,就形成宗教的堅固營壘,容讓牠有權柄在我們的思想過程中工作。耶穌告訴我們不能將新布補在舊衣服上,也不能將新啟示放在舊結構裡。為了與『新的』靠近,必須除掉舊的。我們必須非常確實地除掉舊思想,並讓新的思想方式被建造起來。新的關乎時間、季節、行動與方式的想法必須被調整進入我們的思想過程。我們需要拆毀那些抵擋我們領域無法進入並產生新收成的堅固營壘,我在『教會未來的爭戰』『分辨時候』二書中有寫到此。當新的思維很難與現有的思想結構連結,並有創意的發展出做事的新方法時,你很可能擁有堅固營壘堅固營壘是一個抵擋神旨意的思想過程;此思想過程被魔鬼勢力滲入,導致你抗拒將你的心思與基督的心思連結。

 

我們都使用我們的感官來處理我們所看到所感覺的,但我們並沒有用相同方式來處理訊息或啟示。倘若你一不小心,你可能會因為某人從不同觀點看事情而拒絕他們。文化與種族處理訊息的方式不同;你的環境影響你的想法。不同性別可能以非常不同的方法,來處理他們所看見與所領受的事物。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可以看著相同的東西或海景或山景,卻以完全不同的方式來描述他們所看見的。然而,『在主裡』我們都應該湧出創造我們之主的終極旨意,並且當我們看見祂時能認出祂。我們成功的關鍵在於如何在充滿攪擾的世界中,還能處理並抓住神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們要在未來成功的關鍵在於如何『過濾』攪擾並做出最好的選擇,分心可以模糊你的決定與分辨力。當我們與主互動時,我們可以開始拆毀堅固營壘,並且發展我們未來的身份。

 

每一個問題都需要一個回應
此禱告焦點的設計是讓你與主互動。『強化聽主聲音!』讓我們在接下來七天倚靠信心行事,拆毀在未來會攔阻我們的舊想法。你可能需要比七天更長的時間,慢慢來,在每一個禱告焦點之間,我會給你一星期的時間重新思考事情,要擁有不同的思維。當你每一天以不同的新方法與主對話時,觀看你禱告生活的改變。當我們檢視著耶穌的教導與事工時,祂擁有成為神兒子的所有知識,卻選擇問問題而不光是提供所有答案,這不是很有趣嗎?主要我們有疑問,好使我們用批判性與不同的思維。祂攪動我們的心思並激動我們,好使我們尋求祂的道路。

我們的心思意念被攪動來問一個與馬太福音十六章類似的問題:『你們說我是誰?』今日神仍在祂所問的每一個問題中,在每一個我們高舉自己思考方式超越祂的想法中,要求一個回應。這使神變得很真實,主從沒停止與祂的子民互動,祂所渴望的是祂子民願意收集祂的想法、評估祂的道路,然後再與祂的策略連結。那即是敏銳的信徒所具備批判性思考的本質:與神的想法連結。要除掉一個堅固營壘,我們必須經歷重新連結我們思考方式的過程,有一些是我們可以採取的步驟。下面一連串的關鍵問題,可以敏銳你的頭腦,培養你的批判性思考技巧並且擄掠你的思想。

 

1.      定義你的問題、釐清你真正的考量。什麼是你的根本問題?

2.      評估你所有的資訊,關乎你是如何陷入擄掠你自由的思考模式。請求一些協助來凸顯使你  無法完全思考的缺角。你可以從你的談話中留意,是否你的句子只完成一半,或是你無法徹底想清楚一個問題。

3.      定義你的網羅。祈求聖靈顯明你的偏見。

4.      釐清你的位置與權柄。

5.      確認你正在對付之問題的根本原因。

6.      判定你在分析中所使用的觀點為何。

7.      願意隨時轉換你的觀點。

8.      問你自己:『我是否將自己的思想過程只限制在我所知道的範疇裡呢?』侷限的思想過程等同於自義。

9.      確認任何在你分析中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不容你的假設讓你看起來愚昧。

10.  檢測以確保你不是僅基於部分真理而做出理智的判斷。

11.  問你自己:『我是否將事情簡化到一個地步,反而遺漏了主要部分?』

12.  避免在你領受、察覺與發表訊息的方式中帶有成見或偏見。

13.  願意悔改並改變你的心意。

14.  在合適的地方祈求饒恕。潔淨自己,領受恩典、祈求你的心思意念得醫治。

 

第一天: 閱讀並背誦哥林多後書十章3-6節。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和合本)

 

『我們固然是生活在這世上,但我們的爭戰並不是出於屬世的動機。我們作戰的武器不是屬世的,而是上帝大能的武器,能夠摧毀堅固的堡壘。我們要攻破一切荒謬的辯論,推倒那阻礙別人認識上帝的每一種高傲的言論。我們要掠取每一個人的心思來歸順基督。等你們完全順服的時候,我們就懲罰那些不順服的人。』(現中修訂版)

 

問自己下列的問題:我是否在某個領域高舉自己的想法勝過神的話語?我是否在某個領域傲慢自大?我那高傲的不安全感,是否使我無法得著我所需要的啟示與忠告,以進入自由的新層面?

 

第二天: 擁抱先知性話語並使用它來爭戰!背誦提摩太前書一章18-20節。『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和合本)也請閱讀出埃及記廿三章。

先知性啟示在神兒女中被用來產生一個『當下的』思考過程。先知性啟示與啟發絕不會與神話語的原則抵觸,反之,在今日從神心中說出的啟示,給予我們擊敗這世代世界仇敵的能力。當你閱讀下面的先知性話語,問自己下面的問題:『此先知性話語要如何應用在我的情況呢?我是如何被剝奪的?我的手富足嗎?我有對付我的仇敵嗎?我有認出環繞我的天使援助嗎?』

『關於你所爭奪的應許與充斥在你周遭的衝突,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我正在你裡面製造掠奪的律法,使你能管理我所賜給你的領域。與我一同觀看!為著下個季節,我已在你的妥善保管下放了許多財寶,你必須學習以新的方式守望,以保衛那些財寶。容我重新安排你的禱告,使你能重新安排你的腳步,好形成一個新的道路讓你走上去。在這道路上的財寶將會裝滿你的寶藏盒,為著要來到的季節。這是你說「我要管理神賜給我的戰利品!」的時候;在我面前伸出你的手,我會讓你看見我要你的手抓住的是什麼。許多環繞你的資源,你都沒有看見。我將指示你要如何將你的手放在會倍增、使你未來無虞的資源上。對一些人而言,這會像一個旋鈕;對其他人則是控制桿;對其他人是大頭針;對另外一些人則是鑰匙。留意觀看直到你看見我要你抓住的時刻與瞬間。在此震動的季節,我會使你震動,以致在你裡面的不信會被震掉,你的癮會被解掉。這是神聖解癮的季節,許多人會發現你的飲食被重新安排。許多人會發現你的思想實際上是在同意仇敵的計謀。我會從不信帶著批判與抱怨的靈中來為你解毒。

我會給予你天使的協助。我會差派你所不認識的天使與你同行,我會打發你的幫助者來協助你;使你繼續前進;讓你能重新被排序與復甦。看哪!看哪!因為仇敵已經計畫要侵襲你,但我勝過仇敵的手。看哪!看哪!與我一同觀看!這是你要採取新行動的時候,我會指示你!因為今天季節改變了,我會讓我的子民通過他們路上的障礙物。所以看哪,與我一同觀看,你會看見在下一個季節裡,你要在哪裡採取行動。看哪,天使正來到,給你力量起來並促使你說:「給我那地!那是神分派給我的!」』

 

第三天: 閱讀羅馬書六章,背誦第14節。『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和合本)

你生命中是否有任何領域掌管或轄制你?這就是你偵測堅固營壘的方式。與此堅固營壘相連的思想模式必須被查出與除掉;留意這可能是受傷的情感,你正在做或『演出來』的事就是企圖掩飾真實情感的受傷。祈求主給你勝過的恩典!現在請閱讀羅馬書七章。

 

第四天: 閱讀羅馬書八章。要知道你可以勝過思想譴責的循環,它試圖否決你的勝利。背誦6-8『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和合本)

 

第五天: 從今天起你要有一個單純的想法得著那樣的想法。默想以賽亞書五十五章8節,閱讀詩篇九十四篇,背誦路加福音廿一章19『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和合本)『你們要堅忍才能夠保全自己的性命。』現中修訂版)閱讀馬太福音十四章。主會教導你如何以新的方式倍增!聽見祂說:『這是你興起、保全靈魂的時候。倘若你會保全自己的靈魂,我就會使你保全土地。你會走入並說:『這是我的地盤,全部歸還!』保全此想法,我就會重新安排與重新排序每一件你在做的事。當你在進入得著我所要給你的過程中變得太複雜。單純點!從一個想法開始,然後繼續向前。我會加速你進入掠奪中!你會發現自己正在收敵人的戰利品。收了十二個籃子後,你會說:「我正拿回先前被奪走的!我正學習倍增!」先得著你的領域,在你裡面有許多你從不讓我興起與倍增的恩賜。』要知道神可以給予你收復領土的能力。

 

第六天: 閱讀馬太福音九章27-31節。回答28節的問題,聽著耶穌對你說: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和合本)閱讀以弗所四章,哥林多前書十二章與羅馬書十二章。因著你的沒有安全感,你一直在說:『在我裡面的恩賜根本算不得什麼;因此,我要倚靠別人。』求主讓你看見你真的多有恩賜。拿一個恩賜清單!並願意以新的方式為某人禱告。要知道祂能夠發展在你裡面的恩賜!

 

第七天: 閱讀約書亞記5-7章。停下來並容許你的心受割禮。重複閱讀這幾章數次。聽見神的靈賜給你如何在此新季節前進的策略。等候,不要說話,仔細聽,向前行,勇敢面對會阻止你得著應許的堅固營壘。圍繞屬於你的東西;圍繞你的領域,並且再次圍繞,將它圍繞七次。聽著主對你說:『我已經給予你前所未有的通路進到你的未來。你會圍繞你的福份,你會圍繞看似無法征服的並看著它倒塌。我會重新安排你的復原重建計畫。我會使你圍繞仇敵手伸進來要掌管之地。』

要瞭解艾城的概念。不要試圖緊握任何舊的事物。放手神已經確切指出的東西!將你的勝利給祂!耶利哥是初熟所獻上的果子。將初熟的果子獻上,並標上『前所未有的通路!』向前走,學習有耐心,等待神要賜給你的策略,讓喜樂充滿你心,就能保全神賜給你的福份!

願神賜福與你
恰克皮爾斯 (
Chuck D. Pierce)

 

原文瀏覽:7 Day Prayer Focus to Change Your Brain: Tear Down Strongholds and Grab Hold of Your Portion!

 Elijah list: http://www.elijahlist.com/words/display_word/7413

本文承蒙 Glory of Zion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和作者惠允翻譯使用,特此致謝。中文版由和撒那/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翻譯,營利性印刷品及電子刊物,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單位及電子刊物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鏈接(URL)。http://www.hosanna-tod.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160309&Rcg=16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