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時候21

雷克喬納   2009-03-17

這週我們繼續來研讀『愛是如何成為神國經濟的根基』;因為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8節告訴我們『愛是永不止息(失敗)』,我們知道我們若建造在此神國原則上,我們便不會失敗。我們也應該考慮到我們在愛上要建造到一定的程度,我們才會成功。為此緣故,我們會花一些時間來檢閱愛的聖經定義,以及愛要如何實際被應用在我們的經濟中。 

愛遠超過對一個人有好感。愛充滿實踐性又保有其高尚的特性,愛忍受困難,甚至當所愛的不再復返,愛仍保留。愛不是基於環境或期盼回報,愛乃是一個與神本質相連的天性。 

上週我們談到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所描寫愛的前兩個特性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我們也談到這些特性如何與神國事業相關。現在我們持續來看愛的下一個特性,以及如何將它用在神國企業上。 
 
『愛是不嫉妒』(參考哥林多前書134 
       

倘若商人從不做任何事來回應他們競爭對手所做的,從不對他們口出惡言,而是尋找他們競爭對手美善的一面,甚至在他們能力所及範圍將生意送給競爭對手,他們的事業會有何等顯著的不同。這聽起來美好到難以成真,但有一些人真的如此做而且很昌盛。 

去年年底當我為聖誕節購物時,我進入一家店,結果並沒有我想要找的東西,我詢問他們是否知道在哪裡可以買到,他們毫無說服力的回答『不知道』。我知道他們這樣做是不想要把我送給他們的競爭對手,後來我去到他們競爭對手的店,他們也沒有我所要的東西。然而,他們不僅推薦我一些可能有的地方,甚至為我打電話給他們的競爭對手。下一次,我一定會先去這家店。他們考慮到他們的顧客,甚至競爭對手,他們贏得我的信任,可能還有我未來的生意。做對的事情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嫉妒所帶來的最大傷害往往是自己。 

許多教會覺得自己在與其他教會競爭。任何有這樣感覺的人都在行使嫉妒的靈,無論他們有多宣稱不要如此。在馬太福音廿七章18節告訴我們,他們是因為嫉妒才把耶穌送去釘十字架,甚至連異教徒的統治者彼拉多,都能認出猶太公會想要把耶穌處死是出於嫉妒。嫉妒往往很容易被認出來,就算是最簡單的人也輕易認出。 

嫉妒是愛的相反,嫉妒會帶來殺害,在神的國度裡沒有地位。倘若我們要建造我們的生命、教會或事業在神的國度上,完全沒有嫉妒的地位。嫉妒可能是教會分裂的最大原因,在大部分實例中,分裂的根是嫉妒所帶出最可怕與毀滅性的邪惡。每一個用嫉妒的靈所建造的工作,它的架構終將倒塌,正如以色列統治者嫉妒耶穌,最終導致他們的城市變為荒場。嫉妒是一個終極邪惡,它在神的國中無分。 

主告訴我們,我們將這些事做在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祂身上了(參考馬太福音2540)。我們如何對待另一個教會,也算作我們如何對待祂的同樣方式。我們可能會譴責以色列領袖所做的事,但教會不也和他們一樣有罪嗎?這是許多教會何以和耶路撒冷一樣大量毀滅的一個主要原因,我們在天上或靈界所釋放的,同時也被釋放在這世界。倘若教會要能在靈裡俯瞰並產生神國企業,我們不能讓嫉妒的酵被撒在裡面,否則它們將注定失敗。倘若我們容許嫉妒影響我們與其他教會的關係,結果我們的會友也會做同樣的事,它就成了毀滅的種子。 

當主往下看一個城市,祂只看見一間教會,所有的教會團體都是主一個身體的會友。倘若我們在一個有各式各樣教會的地方,大部分的地方教會專精並強大在某個特定事工。舉例來說,一個教會可能在基要真理的教導上很強,一個在醫治上很強,另一個在福音佈道上很強,另一個在先知預言與指引上很強,另一個則在家庭事工上很強等。倘若所有教會都看自己為更大整體的一部份,並為著會友的緣故,將他們送到他們最需要、最能幫助他們的地方,基督身體不知會有多健康呢?倘若我們以此方式信任聖靈,在基督肢體中的合一會到一個地步,全世界都開始為教會感到驚奇,可能也會相信我們所傳講關於神的愛的福音。 

倘若我們擁有神的靈,當另一個教會開始豐盛時,我們會為此快樂,並會支持與廣為宣傳。倘若我們那樣做,我們也能分享此工作中的屬靈果子。倘若我們擁有神的靈,倘若我們真的在建造一個神國企業,我們也會在其他行業中做相同的事。 

(摘自 喬納 word for the week, Week 11, 2009)

引用:http://www.llc.org.tw/praynet/display.php?pid=2390&mclass=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