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結老弟的文字總是令我感動,他很真實的面對生命中的困境,而神也很真實細微地恩待他。神真是又真又活的神,祂的眼目遍查全地,顧念我們一切的需要,垂聽義人每一個禱告。

任何形式的加薪

莫名羊

2008101310:04:33 [彩虹之約]

(莫名羊就是烏結喔!)

我有三個孩子,大的七年級,小的才剛要滿周歲。家庭裡只有我一份收入,這些年來一直在外頭租房子,加上最近小孩剛開完學,金錢的支出上時常有些捉襟見肘。

前些天跟我的妻子聊起錢的事,聊著聊著,我那可愛的妻子就禱告起來「主啊!求你給我們加薪,我們需要多一些的錢,任何形式的加薪都行。」

聽著我心裏就暗笑起來,這兩年經濟不景氣,我待的是一個小型的私人企業,老闆苦撐待變,公司早就已在消耗老本,最近同業間又傳出數起結束營業及員工減薪的事,能夠保住現在的工作及薪水就非常不錯了,還想奢望能夠加薪嗎?

上星期一早上,也就是禱告過後兩天,我出門上班後,妻子去開信箱。公所寄了一張平信來,原來臺灣的政府為了提振景氣,開辦了一個工作所得補助方案,只要有正常工作,沒有自用住宅,且年收入在台幣三十萬以下,政府視情況分七級補助。我的老闆因為某些原因,將給付我的薪資一年只申報了二十萬,政府決定以最高級數補助我的家庭,一個月現金六千元,共補助半年。

妻子讀了通知後很高興的打電話給我,我聽了對妻子說

「可是我實際年收入超過三十萬,並不符合補助條件。」

「我打電話去問,里幹事說我們的條件是符合的。」

「唉,我還是覺得不妥,雖然我們很需要這筆錢,但是若真的去申報,我覺得良心不安。」

妻子聽了,雖然贊同我的話,但是仍然不放棄,又打了電話去更高層的縣政府相關單位詢問,妻子詳細的說明了我們的情況,縣政府的人員聽了以後說

「喔!沒關係,關於申請的資格還有一條規定,每戶家庭每增加一名撫養人,年收入的上限可以增加十萬。你們有三個小孩,再加上你自己沒有工作,也是被撫養人,可以增加到四十萬元,是可以來申報的。」

妻子很興奮的又打電話給我,把剛才問到的內容說了個清楚。

我聽了說「是真的嗎?」

妻子說「是真的,但是明天是申請日的最後一天,你要趕緊回來辦。」

於是我請了兩小時的假,帶齊了證件去到公所,我不放心的把情況又再詢問承辦人員一次,他聽了以後說「是啊!每撫養一人可以增列十萬元,你單獨撫養四人,是符合資格的。」

「像你這樣的人真的很少了,其他人來申報都是拚命的想盡方法要請領到這筆款項,而你卻像是小心翼翼的要把它推出去似的。」

我笑了笑,沒有多說什麽。

神聽了我們的禱告,看見我們的需要。按他的方式回應了「任何形式的加薪」,雖然我像撒拉一樣心裏實在笑了,但神卻依然選擇以他的憐憫,在現實生活中實際地供應我們。

第一次去申請這樣的補助,心裏會有一些些的不自在,但我並不要感覺到羞恥。若這樣的補助是從神來的,我需要學習謙卑的接受,表明我實在需要倚靠神的幫助,包括神所選擇供給的方式。我裏面莫名其妙的自尊只顯明了我根深蒂固的驕傲,今生我倚靠自己實在是達不到什麽好的。

神啊!我流著眼淚跟從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