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靈江河運行的目的

John Miller

使徒行傳三19「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我們為什麼需要那安舒(更新)的時刻呢?因為我們有曠野的時候,我們有受試煉的時候。為什麼有這些時候呢?因為神不是機會同等的老闆,魔鬼也有牠的時候,你有白天的時候,也有晚上的時候。白日將盡,黑夜就要來到;有時候神好像退到後面去了,而仇敵卻在前面,盡牠所能地摧毀、打擊我們,讓我們的愛與盼望都枯乾了。當我們經歷枯乾,經過試煉的時候,仇敵就盡牠所能地摧毀我們,摧毀神在我們心中已經做成的美好工作。但是當仇敵的時候結束的時候,就是神的時候要開始了。神說,好,現在輪到我了。就像主耶穌基督來了,祂要除滅魔鬼的作為。所以,所以,這就是安舒、更新的時候的意義。

神所有眷顧和造訪的目的都是如此。我一生中經歷過許多聖靈的運行,每一次的運行都和前一次的運行大不相同。最近的這一波被稱為「江河」。神讓我們有安舒、更新的日子,是為了要來潔淨我們。每次仇敵在做工,攻擊我們的時候,我們的生命中就累積了一些東西,像是悲哀、苦毒,使我們甚至變得冷漠了。那個河床本來有從天上來的清澈水流,現在都已經被堵塞了。雖然是一條河,但是有老的大樹掉到河裡,也有很多垃圾流到那裡,被樹枝給纏住了,其他還有泥土、灰塵。這些垃圾都堆積在那裡,直到把這河都阻塞,沒有辦法再流了。本來生命中有很美聖靈的流,這時候被堵住了,因為裡面累積了太多東西,累積了悲哀、罪或不信,那個河流就被塞住了,不再有水流。一般的聚會無法清除這被阻塞的東西,甚至最好的講道也無法把已經形成一道牆的東西給除掉。那東西就像一個水壩一樣,把水給擋住了。

因此神必須從天上賜下大水,降下大雨,江河能夠帶著很強力量下來。如果你曾經去過山上,人們會告訴你要小心,你要留意不要太靠近河床。因為如果你太靠近,下大雨時會有大水突然沖來,會有大量的水從河床湧上來。有時候甚至像海嘯那樣地強烈,雖然你在前面看來只是一道小溪流,小心一點,從另外一處,水卻大量湧來。當水大量湧來的時候,就能把那棵大樹給沖走,把垃圾整個都給沖刷掉。本來樹和垃圾所立起的水壩,普通的水是沖不掉的,但是大水一來,這些都會被沖走,河道再一次變得乾淨,水又可以流動了。直到下一次垃圾又開始堆積,我們又開始對神冷漠,仇敵又開始牠的工作,然後神又再賜下安舒的日子,又在我們身上成就他的工作,使我們又再次充滿信心,能夠再往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