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被神醫治

蘇打餅

 

自卑的童年

我出生於香港一個平凡的小康家庭,下有兩個弟弟,我是家中長女,受到父母的疼愛。可是幸福的家庭生活,在我歲那年便告終止。因為父親沈迷於賭博及酒精,一家人的苦難日子從此開啟。

印象中,我和弟弟常被父母劇烈的爭吵聲驚醒。父母的爭吵從未間斷,爸爸喝醉後偶有暴力行為,慈愛的父親變成了極可怕的人。有一次,高利貸討債的三更半夜找上門催討。早上出門時,看到電梯口的牆上被漆上不堪入目的字眼。在同學、鄰居面前,覺得很丟臉,抬不起頭來。在夜裡,獨自一人的時候,仍感到害怕、自卑、不快樂。

最後父母只好賣房子還債,家境變得一洗如貧,常常都要張羅房租和買菜錢。 我們除了害怕哭泣,不知如何是好。我不明白為何我會生在這樣的家庭?我是不是被詛咒了?

母親在我國二那年,選擇離婚離開了家。我在心中也暗自決定,等我長大後,也要遠離這個家。高中畢業後,在一個偶然機會下,參加了台灣大學聯招考試,後被分發到台灣一所私立大學。我哭著求父親讓我來台灣讀書,恰巧爸爸的事業有好轉,可以支持我的學費,他就答應了。

尋求醫治

我如願離開家鄉,來台灣讀書、就業,也在台灣結婚生子。我已過著企盼已久的理想生活,但為何我仍然不快樂?表面上,我看起來都很好,其實內心卻是千瘡百孔。多年來,我任由怨恨、自私在心中生根,負面思想在我腦海盤旋。因著自卑感,我的人際關係退缩,害怕接觸人群,與人相處常令我緊張不安。但我仍要在人前裝作若無其事,這讓我心力交瘁,更無力照顧家人。

雖然我在女兒面前,總是擠出笑容,但有幾次,我發現女兒以哭泣面對挫折時,彷彿看到了幼年無助的我。我驚覺竟沒有給女兒良好的身教,我絕不能讓女兒像我這樣消極。為了女兒的快樂,我決心成為快樂的媽媽!

我開始尋求醫治的管道。我去看精神科醫師、吃抗憂鬱劑,進行昂貴的心理諮詢,甚至嘗試被催眠,也改名字改換運勢,但這些都無濟於事。最後,我想到不妨到教會試試,雖然我國中決志信主,結婚之前受洗,但我從未了解神。

被神醫治

200612月我因著朋友的邀請,來到離家最近的教會做禮拜。我發現這教會和我之前去過的教會不同。每個人都大聲敬拜,一開始我不太習慣,容易被周圍的聲音干擾。但既然來這教會了,不妨學習別人開口讚美神,當我開口向神讚美、傾吐需要時,奇妙的事發生了!這位神竟向我說話,祂知道我所有的苦, 並告訴我我哪裡錯了!過去做了那麼多錯事,一幕幕重現眼前!神就像站在我眼前,祂離我這麼近,我太慚愧了,眼淚一直流個不停。我向神認錯,求神原諒我。 回家後,內心充滿平安喜樂!

此後,我做禮拜常常都會流淚,因為感受到神好深的愛與安慰,祂不斷撫平我心中的痛苦。我認識神二十多年後,才第一次經歷到神,原來與神是可以有雙向溝通的,那是因為到現在我才明白心要向神敞開,要向祂尋求安慰與幫助。

當我們向祂悔改並尋求祂,祂就接納我們幫助我們。為了更徹底的被神醫治, 我也參加了神醫佈道家布永康牧師的醫治特會。在特會中,我向神求醫治,其間, 我覺得心好痛,上帝像是用挖土機一般,把我心中掩埋已久的苦毒挖走,此後,我的憂鬱胸悶消失了!

神讓我知道在祂眼中,我們都是祂的珍寶,我學習接納自己,也原諒父親, 也許他心中也有難以言喻的痛苦與軟弱。

我回溯以往,發覺人生的每個階段,祂都與我們同在,只是我們沒有察覺。以前雖然貧困,但我們都能安然渡過。生活上經歷許多的巧合,原來是上帝伸出的援手!

回首以往,我很感謝上帝。雖然曾經過苦難,但祂從未丟下我,卻讓我經歷到神很真實的能力與祝福。我終於明白了,只要禱告神、依靠祂,耐心等候祂安排的結果,就會經歷祂是化苦難為祝福的神!

 

引用:台灣聖經網  http://www.taiwanbible.com/index.jsp?page=gospel/viewTestimony.jsp?ID=7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