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徵文! 我爸「強盜變傳道」

更新日期: 2009/07/20 16:24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在彰化有一個吸毒者改過自新的故事,許源芳退伍後染上毒癮而敗盡家產,為了吸毒,他不僅打老婆,甚至偷女兒的撲滿,但10年前他痛改前非,還加入更生團契,以自身經驗輔導更生人。女兒形容爸爸是「強盜變傳道」,還投稿法務部徵文比賽,獲得佳作。

42歲的許源芳低頭在十字架前禱告,他就是靠信仰遠離毒品,也讓他從妻女眼中的強盜變成幫助人的傳教士。許源芳就讀大三的女兒在法務部徵文比賽中,以「強盜變傳道」為題描述父親,最後獲得佳作,她在文章中提到,以為爸爸拋家棄子不要他們了,知道爸爸吸毒她心裡好恨。

許源芳的妻子也說,當年丈夫為了吸毒,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就是他要跟我拿錢嘛,我不可能再給他錢,他毒癮一來就只有摔東西發洩啊!他女兒就跟她爸爸講說,不然我身上有撲滿,你就撲滿拿去好了。」

據了解,出身彰化望族的許源芳,年輕時飆車、混幫派,退伍後到賭場圍事,意外染上毒癮,個性也變得暴戾,還多次進出牢獄。但多關一次,他的毒就吸越多,前後至少吸掉600萬元。

10年前,許源芳痛改前非,加入更生團契,讓幾乎破碎的家又團圓。他表示,「像我這樣一個罪人,上帝都願意改變我,我想可以來幫助一些更生人。」他的妻子指出,「以前就像一個強盜一樣,現在溫柔的像羔羊一樣。」

重生的許源芳脫胎換骨,女兒從前都不敢向人提起吸毒的父親,現在她卻很驕傲有這樣的父親,還說,「爸爸戒毒後變得好有氣質,像一個搞笑又可愛的歐吉桑。」而許源芳則謝謝家人沒有放棄他,說要用加倍的愛回報他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莊明勳)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0/17/1nep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