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給的都是最好的

《梁文音》

(轉載自:航向月刊)

從星光二幫崛起的梁文音,是許多年輕人的偶像。她覺得上帝常用溫柔慈愛待她,在表演時雖然有點緊張,但能為上帝唱歌作見證,她感到非常榮幸。

梁文音出生在一個基督化家庭,她形容自己是在父親的歌聲中成長的。「因為父親每天晚上都要準備小組聚會的詩歌,因此我都是在爸爸的歌聲中睡著的。」

但後來梁文音的父母去世,她被送到育幼院,一家人都分散了。她一度很不能諒解上帝,「我的父母是那麼愛神,為什麼會遭受這種對待。我曾在房中大哭,有過一些不好的念頭。」直到她遇到了楊爺爺、楊奶奶和育幼院裡的小朋友,他們不斷以愛來幫助梁文音站起來。讓她深刻感受到生活中有信仰和沒有信仰的差別,也體會到神對她的重要性。

在育幼院時期,她開始感受到詩歌的力量。她說:「我喜歡唱歌,但不知道詩歌對人有這麼大的幫助。我在育幼院時,每年都會隨著牧師一起出國唱詩(那雙看不見的手 ),看到不同家庭遭遇的小孩所唱的詩歌,竟可以讓許多人感動,這和我現在站在台上唱流行歌是不太一樣的。但我希望都能感動人,並帶給人希望。」

而她對信仰最深刻的體驗是在星光大道比賽被淘汰的那段期間。

「有一段時間我很在意比賽,因為我很好強。被淘汰後,回到部落的家休息。朋友們都不會多問些什麼。他們不會問我說:被淘汰了,心裡很難過哦?只是用歌聲來為我打氣。不久我重回星光大道後就不一樣了。」

因為沒有父母,梁文音許多事都要自己打理,但她不會覺得孤單或無力,因為她知道是上帝的恩典陪她走過。「祂扶持著我在台上唱歌,讓我唱得很輕鬆,根本不需要花太多力氣。」文音笑著說。

決賽那天,她向神默禱,求神給她最合適的名次。梁文音認為,奪得第一名並不一定對她最好,因此她只求給神給她最合適的名次。「而我相信得到第二名,對我是最好的!」

引用:http://www.ccea.org.tw/pr/functioncode/publish2/focusfindshow.asp?sn=1363&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