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篇見證給我很大的震撼,在我父親的家族這裡,我是極少數的基督徒,許多親戚長期都經驗到黑暗權勢的能力,與廟宇偶像有很深的牽連。我內心常有很深的嘆息與無奈,看了神在這個部落奇妙的作為,再次激勵我持續不斷地禱告。五十年,這麼長的時間,但是神沒有遺忘,祂總是有祂所預定的時刻。祂聽到我們裡面的每一個嘆息!祂都知道,祂溫柔地等候我們邀請他改變我們的故事!

**********************************

上週日(11/30)我(李鴻志牧師)到台東太麻里達旺浸信會講道
那裡有一件上帝正在施行拯救的工作
這工作跟劉正宏牧師有關
也跟他的祖父、祖母
及部落的頭目、巫師都有關
願您以禱告的心閱讀
並記念劉正宏牧師在當地的服事

五十年前的遺憾、大王部落的故事

劉正宏口述/李鴻志整理

五十年前在台灣原住民中,發生了一個像五旬節一樣的復興浪潮。當時每個原住民部落皆一個部落、一個部落地得救;整村、整族地信主。但台東太麻里的大王部落卻不是如此,這是五十年前的遺憾。當時這裡像是上帝手中遺漏掉的伊甸園一樣,竟沒有一間教會在這裡生根。惟一一間「達旺浸信會」是屬後期才設立的。換言之,這時的大王部落,族人早已被漢人同化,並接受漢人的信仰,所以在家中設土地公、菩薩來拜是常見的。但這情形在其它原住民部落卻是少見,因而有族人便提出懷疑:「為何別的部落都信耶穌,惟獨我們拜的是偶像?」換言之,大王部落是全台灣惟一拜偶像的部落,要影響他們悔改歸主並不容易。

約在一個月前,我向主禱告:「我們的部落就是這樣,沒救了;我們族人長期被邪靈勢力佔據,沒辦法改了,上帝啊!就這樣繼續下去吧!我累了,我已服事你七年,不想再作傳道了,我要去作建築工。」

禱告完兩週,上帝透過一件事,讓我回想起五十年前──我的祖父在此部落第一個信主,和我現今在這裡服事的意義。

兩週以前,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我們部落的巫師因不明緣故吐血,被送到太麻里醫院急救。但醫院說設備不足,叫他去大醫院,並幫他叫救護車。然而巫師堅持不坐救護車,指名要坐達旺浸信會的福音車。我接獲通知後,就從太麻里醫院送他到台東的馬偕醫院去。因為他的情況很不樂觀,呼吸衰竭,口中不斷喊著:「救命啊,我快死了。」我真擔心若真的死在福音車上,怎麼辦?那天沿途又遇上許多紅燈,真讓我心急不已。

後來終於把他送到馬偕醫院,責任已完成,覺得應該可以回去了。但沒想到這位巫師竟不讓我走,他要我為他禱告,看他吐得滿身是血,我不知如何禱告?只能求主行神蹟在他身上。醫生也正判定是否要為他插管時,巫師又要我去為他禱告。這樣來來去去,一個下午我就在此為他禱告了四次。

四個多小時後,禱告的功效出現了,他的病情已好轉,被轉到普通病房去。在普通病房時,他跟我說了一個祕密:「你的祖母從前已傳福音給我,那時我也想加入教會,只因我岳母的攔阻沒進入,但這一隔好幾十年,我才再想到這事。」

當他病好之後,請我和師母一起去他家吃飯,這是我們原住民為表達感恩的習俗,我也公開為他祝福禱告。經過這事後,巫師常跟別人講他那次病得醫治,是牧師為他禱告的。

在部落裡,巫師要信主很不容易,因為他是我們族裡的精神領袖,背後有很複雜的關係,所以很難作出歸依基督的決定。雖是如此,經歷這事,上帝已對我一個月之前的禱告作出了回應。

這事之後,上帝又讓我回想起我們部落的女頭目。她還沒信主,卻常請我去為她家人禱告。我像是她們的 家庭 醫師一樣。然而這位女頭目也一樣,她很想信耶穌,但受制於部落的人都沒信,所以也很難採取行動。

這讓我回想起從前我的祖父信主時,是被人按手禱告醫好的,這在當時很多人都知道。所以也有人請我祖父去為他禱告,而這位女頭目的父親就曾請我祖父為他禱告。四十年後的今天,現在輪到我為這女頭目禱告了。

女頭目因背負著整個部落未來的命脈,不知怎麼取捨,所以巫師若先信了,對她所受的攔阻會少一點。然而這件事對我而言,有一個很奇妙的對比:巫師、牧師的對比;前任頭目與我祖父,今日女頭目與我的對比;護救車與福音車的對比,這都是上帝對我個人奇妙的啟示。

其實巫師求助上帝,背後的意義很深,不是僅單純巫師吐血一件事而已。它說明了:部落的祖靈是沒辦法醫治他的。若他真明白上帝的大能,並悔改歸向主,將是打開大王部落福音之門的一個新契機。

我知道這部戲已開始上演了,今日僅是演上半場,下半場還在上帝手中。我相信上帝還要再讓我們經歷更奇妙的事。在此,我也呼籲全台灣所有基督徒一同關心這個部落的得救,並為之同心代禱。

五十年前大王部落失去得救的機會,讓我們族人被偶像、邪靈所嚴嚴控制,這對我是很傷痛的,但今日我的禱告是:「父啊!過去五十年那五旬節復興的浪潮我們被遺漏了,但未來的五十年,若我們的兒孫能以信耶穌為光榮,大王部落也以歸向主為光榮,今天我們所付出的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若您讀完本篇報導後有甚麼關心代禱
也可直接與劉牧師連繫
0921203872
劉正宏牧師

引用自李鴻志牧師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alebx123/17393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