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聲音的父親

         很多人都說我爸爸是好好先生,他看起來沒什麼脾氣,很斯文,很古意。除了我媽媽以外,我幾乎很少聽過有人抱怨過他。
 

爸爸其實話很少,少到我作兒子也都不知道他在做些什麼。其實他參與過一些很重要的國家工程案件,如果是我,我大概會對我的孩子吹噓自己的豐功偉業,然後可能稍微順便加油添醋一番;不過這可不是我老爸會做的事。他也很少會罵我,記得多半是我幹了什麼事,被老媽狠狠修理,然後爸爸會在旁邊附和幾句。

我一直想不通爸爸會對我有什麼影響?雖然心理學裡常常有「父親對兒子影響很大」之類的文章,但是我一直認為是母親給我較多的影響,直到我在部隊站值星的那天。

 

面對一個連的阿兵哥,我頭腦有一堆訓斥人的話,可是從我嘴裡說出來變得很滑稽,因為我就跟我爸爸一樣,是那種好好先生型的。我看到底下好幾個小兵想笑,卻努力地忍住。幾個班長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我裡面少了點霸氣,沒有威嚴、、、

 

此後,其實我一直都在各種領袖的位份上。主日學老師,團契主席,醫學中心總住院醫師。

 

然後開始更新的那年,我遇到一位愛主的弟兄對我發預言:「你一直都在作老二,神要讓你作真正的領袖。」

 

一開始我很納悶,後來我逐漸明白,我以前都不是真正的領袖,我只是努力地去表現出那個位置上應該要有的樣子。

 

在這之前,我在台上說話,會很在乎別人的看法。更新之後,神逐漸除去我裡面對人的懼怕,可以勇敢宣講祂的話。(我當時說的話台下沒幾個人聽的懂,很多人很錯愕,可是我就是說我要說的話!)

 

之後我在門診看到好多父母親,嘴巴說自己有在管教小孩,但是我從旁就看到這些父母親沒有那種威嚴,他們可能很努力地威脅自己的孩子,可是孩子一點也不怕他們。就好像我那時當值星官,我有實權,我也說重話斥責人,但是小兵卻在底下竊笑。

 

老鷹會在小鷹前展動雙翅,那不是一種炫耀,是要給小鷹一個異象,一個模仿的對象。「有為者亦若是!」

 

所謂「虎父無犬子」不正是此意嗎?

 

聖經也說,「他的支派裡面,沒有一個是軟弱的。」(詩篇105)因為我們天上的父親,從來不是軟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