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

林大中牧師,福建福州人。1961年出生台灣台北,12歲重生得救,受洗於長老會信友堂。30歲於美國聖河西華人宣道會,愛德華米勒牧師特會中領受聖靈的洗。個人復興後,蒙神的呼召為傳福音的職事,帶著聖靈的恩膏與能力,帶領敬拜與傳道禱告的服事。 

1992年﹕首度進入中國,開始每年進入中國服事。

1993年﹕開始與包德寧牧師同工,積極地參與中國宣教事工﹐服事中國各地家庭教會。 

1995年﹕開始參與好牧人國際教學課程事工,為各國講員擔任國語翻譯,並製成錄影帶與錄音帶。 

1996年﹕成立大衛的帳幕事工,全職服事中國、台灣、北美各地教會。憑信心生活,依靠神的供應,在各地帶領奮興聚會及佈道會,並與台灣更生團契同工,在台灣各地監獄佈道,醫病趕鬼,神用大能並神蹟奇事印証所傳的道。 目前仍積極參與中國教會的復興運動。

我出生於一個不信耶穌的家庭,十歲與二哥跟著信主的舅舅前往長老會信友堂聚會,參加教會少年團契與詩班。主日常喜愛聽陳維屏老牧師講道更甚於兒童主日學,並能明白屬靈的真理。我於十二歲的聖誕夜受洗,當日受洗前不停地哭泣在主前,深深感到自己是個罪人,必須呼求主耶穌的名方能得救。當時寇順舉牧師為我按手施洗時,全身從頭到腳感到一股能力而發麻,原來是聖靈在澆灌我,因我不明白,後來就不敢跟人提起此經歷。

受洗後幾年平安喜樂,卻感到置身象牙塔中,不太知道教會外的世界,又見教會多是高官顯貴知識份子,不見賣菜老太婆與放牛班的孩子,雖知神愛世人,但誰把福音傳給他們?於是十四歲時就向神立下心志,將自己奉獻給神來傳福音,開始接觸那些好玩的孩子。由於自己無知,靈命尚未成熟,結果沒帶領他們來到教會,卻反而跟他們同流合污,染上吸煙、喝酒、打牌、跳舞、交女友、打架、鬼混等各樣的惡習,漸漸地遠離神與教會。

十六歲雖考上全國最佳的建國中學,卻成了少數的不良少年、流氓學生。往往每天到校,書包一放,就到西門町尋樂滋事。當時我是多處舞會的常客,無照駕駛機車多次闖禍,考試又專靠作弊。教官屢勸不改,老師見空位興嘆,父母正忙於做生意,卻不明白為何一個好好的孩子變成如此,脾氣惡劣,把家當成旅館。兩次幫派械鬥前,由於神的憐憫,安排完全不認識的人,將我拉開現場,而免於犯罪受牢獄之刑罰。

後來出一次事後,當學校想要開除我,才醒悟過來自己正在無底深淵的邊緣,卻無法自救。心中充滿了悖逆,聽不進任何人的話,處於極大的黑暗當中。雖想脫離那班朋友,他們卻不放過我;走在路上,還怕後面有人要追殺我。當晚孤單無助時,想起少年所信的主耶穌,禱告求神改變我的心,守約施慈愛的神聽了我的呼求,心中居然霎時一個轉變,不想再浪費歲月,而想改過自新,不再標新立異、身穿奇裝異服想引人注目。次日連教官都驚訝是什麼力量使我改變!往後雖想改好,仍靠己力常常跌倒,所不願做的惡反倒去做。

雖想彌補過去糊塗時所浪費的光陰,高中畢業仍未考上大學,失望之餘,十八歲開始在家幫忙做生意,每天十餘小時,晚上與生意友人在酒廊喝酒,解悶至半夜。生活毫無目標,而酒醒後更加痛苦。於是向父親要求三個月準備重考,考前半夜突然驚醒,想起還有許多本教材尚未讀,當夜找出後急忙翻過,結果靠此救回分數,正好能考上大學,否則得去當兵,又是神的憐憫。

廿歲考上淡江大學電算系,卻是全國聞名高淘汰率的科系,於是發憤唸書想彌補過去浪費的年日。結果每學期均名列前茅,最後以全系第一名畢業。此時卻以為只要靠自己努力,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情。不知不覺自己變得何等驕傲,目中無人,事實上仍有些惡習總是改不了。

於是神管教的手再次臨到,雖辛苦考上預官卻被分發到海軍陸戰隊,此時才覺悟人生不是在我的掌握之中,乃是在神的手裡,埋怨也無用。後來在軍中仍是仗恃自己聰明,依然喝酒尋樂,身為參謀,居然有次擅自敢更改命令,又喝酒出事要依法查辦。此時已收到美國大學研究所獎學金的入學許可,這下出國的美夢泡湯了!面對人生的危機,再度被震醒,又想起少年所信的主,哭泣悔改在神面前求祂幫助,並拿出許久未翻的聖經,一夜讀完羅馬書,結果此事得蒙寬待而未辦理,才能出國。出國前還喝酒打架滋事,結果車禍受傷,差點命都沒了!又是神再次的憐憫。

來美國後,離開所熟悉的環境,並回顧自己的一生,幾次的教訓使我知道浪子該回家了。到賓州州大留學時,回到教會參加查經班,週五的查經使我在學業與生活的壓力下得到安慰。但是一心仍以追求博士學位、成為大學教授為首要目標,而神與教會卻視為不重要。結果碩士畢業時,因最後一科拿B而未得全A,而感到失望,原本想去找教授爭取成績,裡面卻有聲音說:「算了吧,又怎麼樣呢?不過又是一場虛空!」畢業以後,依照神的帶領來到加州,順利找到高薪電腦工程師的工作,買了車子、房子,父母亦移民來到美國,在教會亦熱心服事。表面上看似一切順利,照理應當滿足,但心裡依然空虛。自己身為基督徒,言行卻與世人並無分別,一樣追求世界,軟弱又無見証,單憑血氣服事。

雖從小知道心裡對中國的負擔,敬佩孫中山為中國做大事,記得青少年酒醉時,還曾說:「我們是中國迷失的一代。」亦知道神帶我來美國是為著預備服事將來的中國。卅歲正當我對教會、更對自己失望,感到人生無意義而想自殺時,神卻沒有忘記祂的孩子,因神從我出母胎就造就我,慈繩愛索從未離開我,記念我年少向祂許的願。當我絕望時,正想參加海外興中會一展抱負,神卻差遣祂的僕人愛德華米勒牧師,來到宣道會主講「復興的火」。經再三猶豫考慮後,決定給神最後一次機會,看看是否能使我奄奄一息的靈命死灰復燃。

沒想到就在此次特會,不但我見到這位如此與神親近的神人,在多年的枯乾後,如光照在黑暗裡,使我渴慕要同樣地遇見神、來認識祂。神更是等了我十多年,如同頑石經過鎚打的磨煉,真實地降卑在祂面前,承認自己的敗壞與無能。過去是自己作主,把一生搞得一團破爛,更難改變的是自己內心的罪性。於是把自己的主權交給神,雖然在心裡有激烈的爭戰,魔鬼不願放過我,但當我真實在心裡向神說:「我把我的一生和所有的一切都交給你了!」神的靈裂天而降在我的身上,洗淨一切罪污、斷開一切鎖鍊,使我得著真自由,我領受了聖靈的洗,得著個人的復興。浪子終於回家了,不再流浪,慈愛的天父不但沒有責打我,反而快樂地歡迎我這失而復得、死而復生的孩子,因我已真實地悔改,舊人與主同釘十字架而死,如今耶穌復活在我身上。

  此次靈洗的經歷對我而言,如同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主,改變了我的一生,神向我啟示了祂自己、祂對我的呼召、以及祂在我生命中的計劃,包括我的過去、現在與將來,這一切顯得何等有意義!原來我的一生都在神的手裡。更重要的是讓我更真實地認識祂,正如約伯所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四十二5) 往後五年,我與神建立個人的關係,同時裝備自己來服事祂,更於1992年開始從事中國宣教,並看見復興的火點燃整個中國,神並賜下應許「十架寶血救中國」。於1996年正式辭去了工作,成立「大衛的帳幕事工」,全時間憑信心出來傳道,開始到台灣的監獄去傳福音領人歸主。並於1997年開始前往世界各國傳道,有神蹟奇事印証所傳的道。又於1998年開始製作短波廣播節目「復興之聲」,每天向中國與亞洲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