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 題:等候神的功效

講 員:劉秀慧 牧師

系 列:門徒造就 / 等候神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空中主日學。我是劉秀慧,今天要跟大家講的題目是「等候神的功效」。所謂的等候神並不是等神來,「等候神」是「wait upon the Lord」,神已經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是回到裡面注視耶穌、親近耶穌,安靜侍立在神的面前叫作等候神。

一.讓神有機會校正我們:

以賽亞書二十六章第八到第九節: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在我們身上有許多不義的成分是無法帶進永世裡頭的,需要在神審判的光中接受矯正。

有時神是藉著人矯正我們,有時在安靜中神會提醒我們,要悔改的罪惡比方像任性、馬虎、自負、自欺、愚昧、輕率的言行...等等。我們必須存著柔和謙卑的心來等候神,接受神審判的光,在祂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如果我們從心裡順服神的光照,學習神公義的律例跟典章,在今日先分辨自己的罪刑,在那日我們就不用受白色大寶座的審判,所以我們要在神行審判的光中等候神;這是今日神給我們的恩典,預備我們可以進入永世的光中。

以前在教會裡頭有一個姊妹,有一次她聚會的時候心不在焉,聚會中我們有一段安靜等候神的時間,就在那安靜的時光裡頭,忽然主對她說話。主對她說:「這百姓用嘴唇親近我,心卻遠離我。」哇!這個姊妹一聽嚇了一跳,趕快認罪悔改把散漫的心思收回來,專心的親近神、轉向神。這個就是等候神的功效,在安靜等候神的時候,讓主有機會光照我們,校正我們。

二.我們可以變成主的形狀:

在哥林多後書三章七到十八節說7 那用字刻在石頭上屬死的職事尚且有榮光,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面上的榮光,不能定睛看他的臉;這榮光原是漸漸退去的, 8 何況那屬靈的職事豈不更有榮光嗎? 9 若是定罪的職事有榮光,那稱義的職事榮光就越發大了。 10 那從前有榮光的,因這極大的榮光就算不得有榮光了; 11 若那廢掉的有榮光,這長存的就更有榮光了。 12 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就大膽講說, 13 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 14 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裏已經廢去了。 15 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16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1. 神的容光不受時間空間限制

摩西在西乃山上四十晝夜等候領受神的十誡,那時耶和華的榮耀顯在山頭上,形狀好像烈火。摩西在神的光中四十晝夜俯伏,神的榮光照在他的面上,以致當他下山的時候,他的面皮發光,以色列人看見就很害怕挨近他,摩西只好用帕子蒙上臉。摩西臉上的榮光會漸漸退去,摩西看見的榮光受時間跟空間的限制,只有當神呼召他上山四十晝夜在西乃山那個地方,才看得見神的榮光。

可是今天在新約時代,我們因著主耶穌,藉著聖靈可以看見更大的榮光保羅說:是極大的榮光,長存的榮光,是不受時空限制的

你隨時可以回到裡面,敞開心來等候主、注視主的面龐,渴慕主的同在。哥林多後書4:6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所以今天在新約時代,神的榮光是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只要專心的來尋求主的面,花時間等候主,讓聖靈可以挪除心中遮蔽的帕子,敞開我們的心仰臉注視耶穌,我們在靈裡頭看見主的榮光,領受主榮耀的同在,我們就會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這個就是等候神的功效,在安靜等候神的時候,讓主有機會光照我們,校正我們。

2. 每天固定時間安靜自己的心思意念

每一天最好能夠固定一段的時間,操練安靜等候神,就是安靜你的身體、心思坐在神的同在當中,在神的懷中歇息片時。

當你這樣注視耶穌的時候,所有身上一切不可愛、不像耶穌基督的東西,會逐漸從你身上脫落。每一天你親近神享受極大的安息,你就可以終日活在神的平安和甘甜的同在中。當你敞著臉看見主的榮光,你的生命要完全更新變化,你會從裡面被主改變。

你敞著臉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就可、以從屬天然的變成屬靈的,從屬地的變成屬天的,從舊造的變成新造的,讓我們對於生命、對人事物會有一個嶄新的態度。所以藉著等候神的大能大力改變我們、膏抹我們、浸透我們,治死我們天然的生命。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就是那些完全向自己死掉,完全像耶穌的人叫作神的眾子,所以聖靈要做一個治死己生命的工作在我們的身上。你要安靜下來全然棄絕自己,降服在聖靈裡面,棄絕你的意志、交出你的思想、感情與整個生命,好叫你的靈與魂與身體都降服於聖靈,降服於神的同在。

你無權有任何的渴望與心願,沒有權力作任何的決定,唯有安靜等候神全然交出自己,降服於神的同在,讓神可以完全的得著我們,佔有、管理與改變我們。

3. 神是造我們 也是最瞭解我們的

曾經在一個宮廷的裡面,有一架管風琴發出非常美妙的音樂聲,讓國王和所有的人聽了都很陶醉。可是有一天這架管風琴壞了。國王就叫人去找國內、外所有的修琴匠來修這架管風琴,可是大家都沒有辦法修復它。有一天那個王宮門口來了一個流浪漢,他說他要修這架管風琴,因為國王也沒有其他的辦法,所以只好讓他進來。沒想到短短的時間,這個流浪漢竟然就把這架琴給修好了,管風琴再次發出美妙的樂音。國王覺得很希奇就召見他,問他說:「你究竟是誰?」這個流浪漢說:「我就是造這架管風琴的人。」難怪他有辦法修復,因為是他造的。

同樣,我們裡頭有很多東西都敗壞,唯有創造我們的神能夠修復我們、調整我們、校正我們,能夠改變我們。所以等候神就是全然棄絕自己,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安安靜靜的降服於神,讓神做祂所要做的一切在我們身上,讓主藉著聖靈改變我們,使我們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

三.使我們可以領受神豐滿的救恩:

在創世記四十九章十八節說:『耶和華啊,我向來等候你的救恩。』所以等候神是要領受主豐滿的救恩。在詩篇六十二篇第一節說:『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大衛懂得等候神,他說:我的心默默無聲,所以如果你要等候神,首先你要默默無聲。一個聒噪愛講話的人,很難等候神。一個心思複雜、心思散漫的人,也很難等候神。好動的人,也很難安靜下來等候神。還有我們的仇敵魔鬼,也會千方百計的引誘你,讓你不專心等候神。可是我們一定要操練,安靜專心的操練學習等候神。

主是那麼愛我們,所以祂常常用戀慕我們的眼神,專一的注視著我們,好像天上的新郎一般注視著我們。如果我們常常左顧右盼,被其他的人事物吸引,沒有專注在主的身上會叫主的心很難過的。如同婚禮中,站在地毯另一端的新娘,沒有專注於在講台前等候她的新郎,卻左顧右盼注意其他的人、事、物,這是一件很怪異的事。所以大衛說: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就是單單的將主擺在你的眼前,專一的注視耶穌,渴慕祂的同在,領受主那測不透的豐富;領受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就的靈、魂、體全備的救恩。

有一次教會裡有一個姊妹,她的弟弟在工作當中觸電摔下來無法動彈。他就打電話給姊姊說:「我現在沒有辦法動,脊椎受傷,怎麼辦?我會不會永遠動不了?」這個姊姊她就仰望神,切切的注視耶穌,忽然心裡頭浮現以賽亞書二十六章第三節的經文說「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所以她就安慰弟弟說:「不要怕,你就是躺在床上堅心倚賴神,堅定地等候神,用信心仰望耶穌,用信心領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你成全的救恩,主會保守你十分平安。」這個弟弟就照著姊姊的話去做,他躺在床上的時候,就專心的仰望耶穌、注視耶穌,單單的等候神。結果醫院檢查報告出來,他完全沒事,很快就去上班了,這個就是等候神的功用。

帖撒羅尼迦前書5:23-2423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24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我們花時間等候神,將我們的靈、魂、體降服於主,讓信實的主,賜平安的主,有機會把全備的救恩作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全然成聖,成為聖潔,沒有瑕疵,無可指摘,預備好迎見主的再來。所以全然成聖是神的工作,不是人的作為,也不是人自己的掙扎或是奮鬥;是信實平安的神,藉著我們安靜等候神,降服於祂的時候在平安當中所成就的工作。

這是一種信心的領受,而不是行為的成就,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全的救恩,所以我們是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這是保羅所說的: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我們等候神,把主耶穌的聖潔公義,完全的成就在我們的身上。所以那位賜平安的神,會親自將祂聖潔公義的生命,傾注在那憑信,等候祂的人裡面。所以神同在的增加、信心的增加、神榮光的增加,成聖的工作在我們身上也往上增加。義人的路,會如同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因此我們當用一個單純的信心來等候神,領受主這聖潔的榮光,領受主在十字架上所成全靈、魂、體的全備救恩,好叫我們全然成聖,無可指摘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四.等候神使我們得幫助,蒙保守,有喜樂:

請看詩篇33:20『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盾牌可以保護士兵的身體,所以等候神、親近神,使人的身、心、靈可以得著保守,得著幫助與保護。詩篇33:21『我們的心必靠他歡喜,因為我們向來倚靠他的聖名。』

1. 將等候神成為每一天持續不間斷的操練

詩篇三十三篇二十節說: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二十一節說:我們向來依靠祂的聖名。請特別留意「向來」這兩個字,所以向來等候神,不是偶爾等候神,你應該把等候神,變成每一天恆常操練的習慣。這是一種恆常的操練,保持與耶穌有一個不間斷的相交,在裡面繼續不斷的仰望耶穌,親近耶穌,等候耶穌,你就會繼續不斷的經歷神的扶持,神的幫助,神的保守

我們一定要認識所等候的神,是一位幫助我們保護我們,作我們的盾牌,而且愛我們的神。等候神不是一種苦哈哈的操練,相反地等候神是一種無上的喜樂,是一種最大的享受。

2. 單單靠著主的同在歡喜快樂

詩人說:我們的心必靠祂歡喜。我們的神是一個最喜樂的神,如果你的心很清潔,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所求,你會一忙完外面的事情,就立刻回到裡面,親近這位最喜樂的耶穌。你會回到裡面喜樂的泉源,吸取祂喜樂的活水泉。在我們裡頭有一道生命的樂河,我們會以神為樂,我們的心會靠祂歡喜,我們會嚐到那喜樂甘甜神同在的喜樂與滿足。

不是因為服事上的成就,不是外面物質可見的祝福與歡喜,乃是單單因著神的同在而歡喜快樂,這就是以神為樂;這樣的人裡面會常常有滿足的喜樂。所以一個等候神的人,一定是一個最喜樂的基督徒。

詩篇三十三篇二十一節說:我們的心必靠祂歡喜。靠神歡喜對許多人而言並不容易,因為很多人的心不單純,除了耶穌以外還要很多別的東西,很容易被世界上的人、事、物霸佔他的心,無法專心的等候神,也不願學習撇下一切,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3. 以意志拒絕繁雜的心思

所以如果你要操練安靜等候神,你要勉強自己先撇下一切,你要用意志拒絕那些雜亂的心思,要把感覺集中在內住的基督身上

當你剛開始操練等候神的時候,也許你會覺得無聊或是不耐煩,可是如果你願意花時間付代價,仍然每一天固定的時間,用十分鐘、十五分鐘或是三十分鐘操練,恆常的操練安靜等候神。如果你願意這樣子,花時間學習等候神,你會看見靈裡頭有豐富的報償。

有一個姊妹,她常常花時間安靜等候神。一開始她並不覺得得著很多,可是她想既然已經聽見關於等候神的教導,她就應該照著去做。所以她仍然每一天花時間,親近神,等候神。過了一段時間,她忽然遇見一個很大的苦難,她很驚訝的發現自己裡面穩如泰山,有力量去面對一切。她才明白這就是她向來等候神,所積聚了屬天的權能在她的裡面,使她裡頭剛強有力。所以她真知道,神是我們的幫助,是我們的盾牌。神的同在是四圍環繞她,好像盾牌一樣護衛她,使她可以在苦難當中仍然靠著主歡喜,仍然倚靠主的聖名來誇勝。主的同在保守她,扶持她,越過一切的苦難,這個就是等候神的功效

詩篇37:7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人很容易因為一些事心懷不平,就生氣動血氣,講一些並不造就別人的話,或做一些後來你會很後悔的事。所以我們一定要操練耐性等候神。像詩篇三十七篇所說的: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神。回到裡面親近耶穌,注視耶穌,傾聽耶穌。這等候神的耐性,會在人身上孕育出神偉大的能力,使一個人雖然遇見一些心懷不平的事情,他仍然能夠勝過怒氣,勝過那不滿的情緒,以神為樂而且安靜的交託默然倚靠耶和華。

當人願意真實的花時間,在他日常生活的裡面,操練安靜等候神,才有可能作一個得勝的基督徒。有的人他在社會上非常有成就,甚至在神的國度當中非常有恩賜,但是你私下和他相處就會發現,這個人勝不過自己的脾氣跟自己的情緒。只有那些耐性等候神的人,才能夠蒙保守過一個得勝的生活。

你耐心等候神,在你裡面會從新得力充滿神的大能,使你能夠勝過自己的脾氣與情緒,勝過一些別人不容易勝過的事。神能夠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十七世紀有一位叫勞倫斯弟兄,他一輩子都在培養從心裡注視耶穌的神聖習慣,他是一個很懂得在裡面安靜等候神的人。當他快要去世的時候,有人問他說:你心裡頭在想什麼?他對周圍的人講,他說:「我不是行將就木,我只是在做過去四十年來所做的事,也是在做永恆裡神所預定要我做的事。」旁邊的人就問他:是什麼事?他說:「我在敬拜我所愛的神。」所以他今生一直在敬拜主,不停地注視耶穌,等候耶穌,親近耶穌。

雖然有時候他外面很忙,但是他手忙心不忙,在他裡面是那麼的平靜安穩。他說:他在廚房裡頭工作,他裡面的狀態就跟在教堂裡領聖餐是一樣,充滿了平靜安穩。他裡頭有一個安息穩固的靈,所以他一生蒙主保守過一個不斷與神同在的生活,他活出了耶穌基督的樣式,這個就是等候神的功效。所以盼望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要多多的操練安靜等候神,你會發現你裡面完全不一樣,是被主更新像主耶穌的樣式,直到主再來。今天我就講到這裡,願耶穌祝福你,再會!

註:
此信息文字直接自GOOD TV空中主日學節目中選錄整理,並未經講員再次過目。如有疑問請參照原節目影音檔,或向GOOD TV洽詢。GOOD TV 網址:http://www.goodtv.tv

引用:http://www.goodtv.com.tw/program_all_text.php?flag=series&filename=UE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