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林手記】

脫離猴仙的綑綁

田春生醫師

2007-01-05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詩三十二7

 

「蘇珊!妳為什麼爬這麼高呢?」蘇珊是在我家幫傭的印尼小姐,聰明、能幹。只是,我們都不瞭解,為何每當緊張激動時,她便要爬上樹梢,沒樹可爬的地方,也會跳上流理台,像隻猴子。

一天,愛妻莉玫要我去關心蘇珊,因為她已三天無法入眠。原來是從小離棄她的母親,索錢不成,向她下絳頭,三天來,她一直感覺有個人貼靠身旁,她的臉色慘白,身體顫抖著,精神瀕臨崩潰的邊緣,於是我召集家人,一起敬拜之後,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斥責惡者離開,她立時得到釋放。

篤信回教的蘇珊,驚訝地望著我們,她所敵視的基督徒竟然幫她得到釋放,而且是如此的輕易。於是,她將長久藏在心中的秘密告訴了我們。

從小,她與爺爺住在一起,爺爺是個用巫術為人治病的法師,她告訴我,當爺爺用舌頭舔過病人的傷口,馬上止血並逐漸收口。有一天,她被人發現昏死在家中,當時她兩歲,爺爺用法眼看到一隻白猴從她的背後將她環抱,火速將她送到臨近的白猴仙廟,將她放在貢桌上,並餵食其上的祭品,之後,她便醒了過來,但是,就從那時開始,如猴子般的怪異舉止便一直困擾著她。

「到那日,亞述王的重擔並離開你的肩頭,他的軛必離開你的頸項,那軛也必因膏油的緣故毀壞。」(以賽亞十27蘇珊接受我們的建議,禁食一天,第二天,在一場特會中,大家齊心禱告之後,她得到全然的自由。

200231,她在以琳醫院禮拜堂受洗歸入主耶穌基督,開始了嶄新的生命。

「耶和華已經安慰我們和我們一切的荒場,使曠野像伊甸,使沙漠像耶和華的園囿。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參賽五十一3



圖一:蘇珊受洗, 田 醫師為其掛上十字架。

圖二:全體受洗者與牧師親友及 田 醫師合影。

 

引用:http://www.efccc.org/ArticleDetail.aspx?DocID=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