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萍姐妹是醫院的同事,以下是她同意讓我登在部落格的見證。

或許我們很多人都常常像她一樣覺得自己很卑微,

但是神總是使用卑微的人成就大事 !

 

   

 

撒種                     淑萍

 

 

前一陣子,我們病房從奇美轉來了一位女病人,那是一個差不多年紀四五十歲的阿姨,她剛轉來的那幾天,快要把照顧她的同事搞到幾近抓狂的程度,因為從轉來的那一天開始,只要到了晚上,她就開始抱怨不舒服,連續幾晚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問題,如果阿姨的症狀,靠藥物可以得到緩解,那也就算了,偏偏藥物對阿姨都起不了很大的作用光是處理阿姨的問題,常常要耗費掉很多的時間,讓小夜照顧她的護理同事壓力很大

 

那一陣子,我剛好輪到小夜班,雖然我不是護理人員,但是我也聽說了這位阿姨的「事蹟」!那晚,照顧阿姨的同事又為了處理她的不舒服症狀,在病房和護理站間疲於奔命,阿姨說她胸口悶,像壓著一顆石頭,全身都繃緊似的無法放鬆。她還告訴同事說她覺得自己好像快要中風了!就這樣在病房間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阿姨的不舒服還是不見好轉,我們真的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連值班 醫師都快束手無策了!

 

看到同事無奈的翻著阿姨的病歷,根本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法子去處理這件棘手的問題,我就隨口跟同事說,如果再不行那等一下,我和另一位也是基督徒的同事去幫她禱告好了,既然人的方法行不通,那我們就來用用上帝的方法!

 

才剛說完,我心裡就有點後悔,雖然禱告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是件非常簡單的事,但是在別人面前禱告一向是我非常畏懼的一件事。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沒自信又拙口笨舌的人,況且我從來沒有幫病人禱告過,不過自己既然已經「毛遂自薦」了,就只能硬著頭皮去了

 

到了九點,我去幫阿姨隔壁床的病人翻身,同事正好在阿姨那裡,她悄悄的靠過來說叫我過去看一下。我走到阿姨的病床前,那是她轉來我們病房,我第一次見到她。

 

在這之前都只是聽同事說起她的情況而已。我看到阿姨全身像是僵直狀態似的躺在床上,手跟腳的趾頭每一根都向天花板的方向挺的直直的,她雙眼緊閉著,表情看起來非常愁苦,牙關也咬的緊緊的,為怕她咬到自己的舌頭,阿姨的看護在她的嘴巴裡塞了一塊紗布,阿姨的額頭因為全身如此緊繃,冒出細細的汗珠,她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奇怪,因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狀況。

 

老實說,我不是護士更不是醫生,在那個時候我不曉得能給阿姨什麼樣的幫助,但是在那一刻內心卻有股感動,想幫她禱告。(雖然心裡還是有點緊張),我走到病床前握著阿姨的手輕聲的對她說:「阿姨,妳不要害怕,妳慢慢的放鬆,就不會那麼難受。」阿姨微微的睜開眼睛,臉上一樣是痛苦的神情,她告訴我她是很想放鬆,可是她的身體就是不聽使喚。

 

我開始小聲的用方言禱告,求主的聖靈親自來幫助阿姨,雖然阿姨還未信主,不是基督徒,但上帝是慈愛憐憫的,祂顧念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我們是痛苦還是傷心,只要尋求祂,就能得到祂的幫助。詩篇461節也說:「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我想阿姨此刻最需要的是上帝的力量來克服她身體的不舒服吧!

 

我持續的幫阿姨禱告了一會兒,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信心不夠大,阿姨的狀況沒有明顯的改善,但是我還是沒有停止禱告,阿姨因為是民間宗教信仰,病床邊擺著一台唸佛機,不斷的反覆唸著「阿彌陀佛」,讓我覺得有點干擾,後來我去找了一片詩歌CD,我想藉由詩歌的幫忙,或許能緩和一下阿姨不安的情緒!

 

這一招果然奏效,詩歌柔和的旋律,慢慢的安撫了阿姨的情緒,她的眉頭不再緊皺著,臉上的表情也不再那麼愁苦,真是感謝主!我一邊用方言禱告(這時候我的禱告已經有比較大聲了)一邊撫摸著阿姨的頭,我的心裡突然湧上了一股莫名的悲傷,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會如此難過,眼淚開始大顆大顆的滴在床單上,我不斷的禱告,眼淚就不停的掉,我知道那時我的臉上已經眼淚鼻涕氾濫成災了!

 

我趕緊擦乾眼淚,問阿姨有沒有覺得舒服一點?她點點頭說有,我俯身抱了阿姨一下,我告訴她說:「阿姨,上帝愛妳,以後只要不舒服的時候,妳就在心裡跟上帝禱告,祂會幫助妳的!」想不到阿姨竟然回答我說,她從剛剛不舒服的時候,就一直在心裡求上帝要救她!

 

聽到阿姨這麼說,我的眼淚又無法克制的狂飆出來,剛好這時同事帶著值 班 醫師進來,我趕快趁機逃離現場(因為怕被看到哭相狼狽的樣子)。我衝進更衣室裡跪在地上大哭,我內心的感動無法言喻,我只是不斷的感謝主,我們的主,在阿姨身上行了何等奇妙的事,在她痛苦的時候,她所尋求的不是她已經拜了十幾年的偶像神明,而是這位對她來說還很陌生的上帝!

 

雖然在禱告當中,我不了解方言的內容,但是我相信聖靈一定感受到了阿姨內心的那份孤單和面對疾病的無奈和痛苦,在安寧快四年了,每天面對的都是即將要邁入死亡的病人,對健康的我們來說,有時很難去體會那種不知道能不能有明天的不安和焦慮,常常在病人不停的抱怨哪裡不舒服時,可能只是解決了生理上的症狀,卻忽略了病人真正的感受和需要。

 

耶穌降卑為人來到世上,所以他深知我們的軟弱,他有悲天憫人的心腸,他關懷遭遇痛苦的人,憐恤困苦貧窮的人,「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二章5節)我們既有神的形像,更應該要有神的心,才能真正活出基督的樣式。感謝主!讓我透過幫阿姨禱告這件事,從中學習在往後的工作中,更要有一顆體貼關懷別人的心。

 

感謝主!聽說後來牧師帶阿姨作了決志禱告,在生命即將走到終點的時候,我希望福音的種子在阿姨的心裡生根茁壯,她能真正認識這位全能的創造主,那死亡對她來說不再是令人恐懼,而是永生的開始,不是我的禱告幫了阿姨什麼,是上帝在她身上作了奇妙的工,把一切榮耀歸給我們寶座上的神,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