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神的聲音                       

基督徒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除了讀經、禱告和服事之外,就是應當學習聆聽 神的聲音。有些基督徒會說,既然已經有神的話語記在聖經裡,為什麼還需要學習聆聽神的聲音呢?而且能夠聽到 神的聲音只有在舊約的先知才可以辦到,這種超自然的恩賜只是給少數 神所揀選的,豈是人人都能有這種經歷?

豈不知整個基督徒的成長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與 神的關係。以諾與 神同行, 神將他取去(創5:24),他就不在世上了。聖經中記載以諾的事蹟非常簡短,但是神必定是非常的喜愛他,以致在以諾還活在世上的時後就將他提走離開世界。

我們若要與人建立良好的友誼與關係就是要常保持連絡與溝通,使得雙方的感覺與思想都能彼此瞭解與溝通。同樣地,我們與 神的關係亦是如此,若希望與神建立良好關係,我們也需要與 神有好的溝通。與人談話通常是有問有答,若只是一方在談,另一方在聽,那不是溝通。同樣的情形是當我們禱告,也就是我們在向神述說事情,我們也要聽神告訴我們一些事情,並且心中切慕聽到神的聲音。

彌迦書68「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與神同行乃是極為美好,那表示我們對神的認識與在基督裡的生命都有祂的形象。既然能與主同行,就必定能聽到主的聲音。

神向我們說話是實在可以聽到的,就如同有人與我們講話。 神向人說話聲音的大小往往視當時的狀況,因人與事而異。譬如,在撒母耳3章,耶和華呼喚撒母耳。 神的聲音並非很強,但因當時撒母耳並未聽過 神的聲音,因此前三次未能辨認出是主的呼喚。在撒母耳記上319中提到耶和華與他同住,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可見後來撒母耳在 神的殿中已經習慣聽 神的聲音,以致能精確地辨認主的聲音。

有一位弟兄剛從台灣到美國,初來的時候很多事情都不順利。有一天開車的時候,心中煩惱不已,不禁哭了出來,就在那時,主對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聲音不大不小,如同主坐在旁邊,他聽得十分清楚。這位弟兄過去有一些不好的習性,被主更新後就很認真地去對付自己的軟弱,但總是不能成功。於是他對主說:「主啊!你已從死裡復活,如今坐在至大者的右邊,可是我的問題如何解決呢?」主溫柔地對他說:「不是你在對付這罪,乃是我。」從此壞習慣就離開,他也不再被捆綁,因為 神的話是有能力的。

神與人說話都是用微小的聲音,若不注意就會錯過。通常是一些輕微的意念,而這些意念通常不是來於自己,而是出自於 神。

有一次葡萄園教會的特會,溫約翰牧師在台上講道,突然間他停下來,說:「有一位女士有子宮瘤,神今天要醫治妳。」說完後,並沒有人出來,於是他繼續說:「這位女士是昨晚到達此地,妳是穿紅色套裝。」果然在會場的右後方走出一位身穿紅色套裝的姐妹。

這位姐妹承認自己有子宮瘤,但當溫牧師開始述說她的情況時,她想可能是指著別人,所以沒有馬上走出來,但當溫牧師指出她抵達時間及衣服的顏色時,她就知道指的是她,於是高興地走向講台,接受禱告。

 事後,有人問溫牧師如何知道 神要醫治這位姐妹。他回答說,有一個非常輕微的意念從他腦海中經過,是關於這位姐妹的事。他知道 神要醫治她,因此開始釋放知識的言語。溫牧師表示,我們要學習聆聽 神微小的聲音,而且願意冒險順服 神的旨意。

基本上,基督徒在操練聆聽 神的聲音時,應當過聖潔的生活、多讀經禱告,及學習藉禱告求告 神。神有時是藉著聖經的話語或一些意念啟示在我們心中給我們答覆,有時 神也會藉著異象、異夢,或先知來對我們說話。

有人說他從來沒有聽過 神的聲音,也不知道如何聽 神的聲音。但神的應許是「尋求就必尋見,叩門就必為他開門。」我們在學習聆聽  神的過程中,應當有耐心,並且持定的尋求,多花時間親近 神,神就會與你說話,將我們當行的道指示我們。     ( 吳霆 牧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