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上午帶錦娥姐一起去探望卓大哥,向卓大哥作見證。錦娥姐本身在七年前罹患胃癌,醫生曾斷定活不過半年。六年後她回門診去向醫師見證神的醫治,主治醫師非常驚訝「你居然還活著?」,他認為錦娥姐一定是去看了其他的醫師,或是吃了其他的藥物,當錦娥姐誠實的說她都沒有時,最後醫生向她要了電話,因為醫生的太太自己也正受苦於癌症,當天晚上醫師娘就打了電話過來、、、錦娥姐的見證顯然不只感動了卓大哥,今天到病房探訪有好幾位姊妹也落淚了。

題目:「你居然還活著?」主治醫師驚訝的問道

錦娥姐口述

 

2000年三月我發現胃癌,那時候當然我很震驚。手術過後,醫生幾次來查房,我常問醫生說:「我還可以活多久?」醫生總是說:「要活的有品質。」我覺得情況好像不是很樂觀,要不然醫生為什麼不告訴我我可以活多久?當住院第六天要辦出院的時候,全身痛到我直冒冷汗,醫生半個鐘頭內打了兩劑止痛藥都無效,所以再繼續住院。所以住了13天才出院,回來之後也有幾次這樣痛到難以承受,再加上十次的化療,我最後痛到跪下來跟神說帶我回天家,因為那種痛我實在無法承受。

那時我跟神講,如果神要接我回天家,給我一年的時間準備。一年後當我發現我還活著的時候,我知道我的生命會不一樣。那一年當中,我會思考一些問題,如果活下來我會作些什麼?所以我有兩個準備,第一個是如果我要回天家,我要很快樂的回天家,因為沒有一個地方比那邊更安全,沒有痛苦。所以我調整到最好的心態,我要很快樂的回天家,雖然我還有很多事情未了,讓我牽腸掛肚的孩子,或是先生的信仰。可是我相信神如果接我回天家,祂會處理這些事情,讓我完全放心,因為這是神要負責的事情。第二,如果我活下來,是不是我要像以前一樣,一直忙碌世界的事情,所記掛所思考的,都是關乎自己、關乎家人的,給神的時間是那麼有限。甚至我在生病以前,我常想說自己有一筆退休金,我要用退休金開店,我就可以衣食無缺,我晚上可以參加聚會,我打算的很好,但是神用這場病讓我的生命有一個很大的轉折,讓我可以思考到生命內在的點在那裡,難道只是呼吸,這樣白佔地土?甚至是說,用混的過一生。表面上,我們都好像是在服事,在作神的工作,可是那個只是一點點,神給我們的很多,可是我們回饋的卻是那麼少!當作完第十次化療後,因為真的是難以承受的痛,我跟醫生說,「我受不了,我不要再作。」醫生說「如果你不繼續作,你活不過半年。」我跟醫生講,「半年後我再回來看你。」

結果再事隔五年,就是第六年,2006年一月,我回門診,本來我是心裡想我這輩子不要再回門診了,因為那種檢查治療的生活不是人過的,我寧可病死。但是因為一件事我回去。我之所以回去檢查是因為聖靈的意思,因為許多人不相信我被醫治,我要證明我的狀況。

回診的時候,醫生看到我很驚訝,

「你居然還活著!」

我說,「我若沒有活著怎麼回來看你?」

然後醫生看看病歷表說,「我實在告訴你一件事情。」

我說,「你告訴我什麼事?」醫生說,「我當初實在是不看好你。」

我說,「我們的神大過一切。我們的神藉著你的手醫治,手術非常順利,祂的醫治超過一切。」他說,「你去給別的醫生看嗎?」我說沒有,他說,「你吃什麼藥?」我說沒有吃藥,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他的太太本身也是癌症患者,他說:「我跟我太太講,叫她跟你聯絡,問你怎樣能得醫治。」我說好啊,結果當天晚上,醫生娘就打電話過來,我就向她見證神的恩典。我說靠人的努力,你吃有機食物,或是運動,那都只是表象,真正的生命沒有得到完全醫治,而且人有一天遲早總是要走的。

所以一路走來,我的生命有很大的翻轉與不同,因為我知道生命在神的手中,神是看顧的神,沒有一件事大到祂不能解決,也沒有一件事小到祂不知道。既然祂是全知全能的神,我們的痛苦他都知道,但是祂熬煉我們,經過這種在我們人體所能承受極限的痛苦,但是比起耶穌所為我們釘十字架,祂那種痛更是痛徹心肺,所以我就不再掛意這些身體上的痛苦。今年是經過第七年了, 常常我 先生會提醒我,你是一個癌症患者,你怎麼會這麼樣衝勁十足,做這種超越你能做的,其實我常常忘記我是一個病人,我彷彿回到二十年前的時代,我沒有將這些病痛放在心上,

 

因為我知道靠神而得的喜樂是我的力量。就像詩篇66篇所說,「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這些歷練說得很輕鬆,但是走來卻是許多汗水與眼淚,每一滴眼淚我相信神都把它像珍珠般串起來掛在我的脖子上,要成為膽量的見證,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發生的,因為出於神祂的磨練,經過的關卡,我們靠著祂能得勝。總有一天,我們都生命都將要熄燈,但是地面上生命的結束是天上生活的開始。我們每個人都該隨時預備好,那也許不是很遙遠的事情,有時後神帶領的速度是很快的,所以我們珍惜每一天的生命。

比起耶穌所定的十字架,我們可以釋懷很多。經過這樣的死蔭幽谷,我才更能了解真理,更能與神親近,這是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我沒有辦法想像耶穌釘的十字架有多痛,我不能了解為什麼基督徒要受這麼多苦?但是神允許這樣的事臨到我身上,我相信是祂千挑萬選中我可以經歷這樣的磨鍊,所以我何其有幸,能夠經驗這樣肉體之痛,這是恩典,我以感恩的心來領受,與人分享,這事讓我更珍惜生命。

(未完待續)
: 下接http://tw.myblog.yahoo.com/johndoong-eagle/article?mid=303&prev=-1&next=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