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煉我

讓我們在每一件事上見祂、認出祂要顯明我們裡頭不對的東西,祂要把這些埋葬掉,使我們更加美麗、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是的,會一直有事情臨到我們身上,直到我們不被它們搖動。

宣信博士

A.B.Simpson

每一時刻,那位偉大的熬煉者,都準備作工在你身上,使你更有力量,更加美麗,得以在祂的永生裡更上一層樓。我們都很容易把臨到我們身上的事情,當作是意外的、偶然的、不幸的,或是因著某人的手傷害我們個人。但是,當我們明白祂的手超乎每一隻其他的手時,我們將發覺祂的愛超越了每一樣難以承受的打整。

比方有一天早上你醒來,發現廚房、飯廳亂七八糟,你就說:「噢,又是那個廚子搞的;還有那個糟爐子。」噢,不是的,其實是主在熬煉你、試驗你!你來到店裏,發現事情不對勁,你就說:「噢,一定是那個粗心大意的管理人弄的!」不,是主在熬煉你、試驗你!你拆開某人的來信,盼望有他答應要給的支票在裏面,結果沒有。你就說:「噢,他是個不誠實、不正直的人!」不,是主在熬煉、試驗你的信心。你遇見一個你正需要他幫助和安慰的朋友,結果卻帶來更厲害的熬煉,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成為煩惱的來源,你會說:「噢,這是其他人不顧別人所造成的!」不,是主要顯明「你」裏頭不對的東西,祂要把這些埋葬掉。

神熬煉我們,試驗我們,並建造我們,這不是一項快速進行的過程。「祂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瑪拉基書三3祂坐下來從事祂的工作,祂花費許多的時間。如果你不聽話,祂可以花幾年的時間讓你學一個功課;如果你願意接受較烈的火與較快的程序,祂會使你立刻通過試煉。

這是祂那感人的愛……願意在所有這些小事上費心。難怪約伯會說:「人算什麼,祢竟看他為大,將他放在心上,每早鑒察他,時刻試驗他。」(伯七17~18

正如約伯所說,從早到晚每時每刻祂都臨到你。如果你對生活的看法如同祂所看的,你就會只看見神,此外無他,你也會在每一件事上遇見祂。除了神的同在以外,你看不見別的,每一項不友善的打擊都撤除了。信心的籐牌擋住每一支火箭,無物能以戮透。歷經每一場暴風雨後,你可以與那位偉大的使徒一同呼喊道:「沒有一件事可以搖動我們。」親愛的弟兄姐妹!會有事情臨到我們,直到我們不被它們搖動。「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祂受苦。」(腓一29)「可以獻給自已,做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五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