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董事長

王雪紅隨時隨處都預備多本聖經和屬靈書籍,當她發現身邊的人有需要時,總是十分願意與人分享神的話語,並主動送書給員工。

大多數員工提到她,第一個反應就是:「沒有老闆的架子」,她能夠主動關心別人的需要,並且鼓勵員工認識這位慈愛信實的神,極力追求在凡事上倚靠祂。一位員工憶及自己初到公司時,不巧出了車禍,王雪紅聽聞此事,竟主動詢問他的需要,並願意隨時提供幫助。這位員工十分感動:「竟然有這樣的董事長!」其他員工也見證了這位董事長在經營決策上對神的真實倚靠:「有時明明看似有利可圖的案子,當她在禱告裡覺得不平安,就會毫不猶豫地放棄。」當與工作夥伴理念不同時,她會真誠地與對方一起禱告,謙卑尋求從神來的答案。

然而,她也有對真理執著的一面,當園區大樓的其他公司要在中庭舉行中元普渡祭拜時,她透過各種辦法極力向大樓管理委員及其他相關單位爭取,期能取消;如有需要,她甚至願意一家、一家拜訪,努力說明並勸阻。最後此事終於得以取消。她堅持的精神,也贏得許多人的敬佩。

的確,無論是在員工的心裡,或是王雪紅對自己的期許,都有著共同的想法:「威盛,是一家不一樣的企業!」讓她個人最刻骨銘心的是,神曾挽救她免於一次極可觀的金錢損失。

在威盛尚未上市之前,有一次在教會聚會中,她聽聞教會建堂的迫切需要,那時,她有扎心的感動,想要幫助教會建堂;可是想到這筆數字幾乎是當時她所有的財富,心中不免猶豫。後來聽說可以將這筆錢「無息借貸」給教會建堂,而非「全數奉獻」,她就慨然將錢借給教會運用。之後,卻赫然發現:原先代管的朋友本有意要不當處理這筆款項,她差點損失全部的資產!就在這一念之間,因著她順服聖靈的感動,神及時阻止了此事。她這才慚愧的驚覺:原來神一直在伸手保護她,而她竟渾然未覺!於是她毫不考慮地將這筆鉅款如數奉獻給教會。

她爽朗的笑說:「神讓我對在金錢上的主權有所覺悟,這是祂為我行的一次『割禮』。我知道,從此我不再被錢所捆綁,心情也不會再隨著股市的漲跌而上上下下。」她充滿了信心:「我所需要的,神一定為我預備!」她繼續說道:「我現在仍然需要面對許多困難,後來發現:只要禱告仰望神,就能少走許多冤枉路。這是我清楚而真實的體會。」而這位守約施慈愛的神,確實在王雪紅往後的事業生涯中賜下極大的恩典,百倍、千倍地祝福於她。真正的富有對於自己的成就,王雪紅總是低調回應;但她卻不斷高舉神的恩典,流露出真誠的謙卑。

不同於一般女強人,她的聰明幹練無庸置疑,但卻毫不掩飾那份返璞歸真的赤子之心。她笑著說:「我喜歡跑步,因為跑步其實不需要特定的目標。但是,我覺得神醫治我的脊椎不是偶然的:祂知道我不容易安靜,所以要我持續跑步,並在其中默想神的話語、禱告、裝備自己。」

聽著她以略帶低沉的聲音,訴說著神在她身上的工作,看得出王雪紅早已揮別了外界和家族名聲加諸在她過往生命中的沉重包袱。現在的她,只是單純地活出自己,希望活得精采,也活得榮耀神!在沒有真正認識神之前,她拼命努力與世界奮戰著;但在生命更新後,她安於將自己藏身在上帝磐石般的保護中。唯有至此,在神的眼中,在王雪紅的心裡,「全台灣最富有的女性」這個頭銜對她而言,方才當之無愧。原來,勇於付出的,才是真正的富有;敢於捨棄的,才是真正的擁有啊!因為她真知道:身為神的兒女,是何等富足,也是多麼大的應許與福分!而這樣的富足並不在於金錢與財富,而在乎心靈與生命的豐盛。

對王雪紅而言,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是可以時刻經歷的。而如今的她,已深刻體會到天父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熱切與人分享神奇妙的恩典與作為,希望每個人都能得著神兒女的福分--這是她心中至真、至深的盼望。就如同她最喜愛的一段聖經經文所說的:「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引用:http://www.oursweb.net/prove/index_detail.asp?id=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d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